160530111502344.jpg

大家好,我是拉拉。

最近摸了下與無雙系列類似的戰國BASARA系列

並且入手了去年8月的最新作《戰國BASARA烈傳系列.真田幸村傳》

主角就是紅通通(?)的真田幸村,還有他老爸、老哥和好基友的故事

大概是去年11月買的 回港過了3個月才真正塞進機器裡面看他是什麼狀況(ˊ .ω.ˋ)

由於在操作上跟無雙有滿大程度不同 所以一開始要先適應一下

順帶一提,這次買的一樣是漢化版,烈傳也是BASARA系列第一個有做漢化的

由於拉拉的日文真的沒有很好(學不太起來),所以原文遊戲對我來說會有點困難

當然有繁中版就玩繁中版囉~

 

【技能】

技能方面比無雙簡單,在無雙系列中有7個C技(C1~C6+JC)、2個EX技和3種大絕,攻擊方式則有普攻、JN、V、VC、SR,而BASARA在概念上,只有2個特有技、1個小絕(奧義)和1個大絕(BASARA技),另外配合L1+技1與普攻長按會衍伸不同招式。

拉拉通常是可以在玩不同遊戲的時候可以適應各種遊戲的玩法,但因為我玩無雙已經玩了十多年,BASARA的形式又跟無雙極似,要改掉無雙那個放C技的習慣實在是有點困難,加上每個角色好用的組合技不同,因此我會比較偏向在幾個特有/衍生技內選一到兩個來搭配使用,試到好用的技,就不會用其餘的技能了(奔)。

故事模式中,遊戲會按照故事進度切換角色給你使用,或是某些戰役中是使用L2來切換不同位置的角色(例如第一次上田戰守護本田橋一戰),以下簡述幾個主要角色,個人認為最有效率的攻擊。

584_2016031415100657.jpg

[真田幸村]
他會衝得有點快,瞄準再打,技1放到滯空時帶技2可以變螺旋槳一樣切菜,或是技1同樣放到滯空再連打普攻可以向前做連段攻擊,而且技1+技2後同樣滯空,可以再繼續帶普攻、普攻落地前可以繼續帶技2,一個浮空循環的概念。個人覺得這兩種用法拿來割草都不錯,快速秒掉敵羞,也可以選擇直接技2放到死。還有幸村究進5火橫燒起來\最帶感/ (不要亂帶PAD梗#)

153_160428110752_3_lit.jpg

[真田信之]
有點笨重的角色,同時連打技1和技2讓兩招連在一起,他就會往前衝刺攻擊(技2)再滯空附帶JC(技1+空中三角),是對於信之來說最有效率的打法,可以一邊往前衝一邊攻擊。真心覺得他的雙馬尾很萌。

20160408143414_pXxjjtBs.jpg

[真田昌幸]
有點難用,攻擊距離滿短的,數值也不太好看,可能是因為前期就要嗝了所以就沒弄太強。這阿伯的技1會吹飛敵人再往前瞬移追擊,技2則是吹一個泡泡(?)出來,最順的打法是先放技1做完追擊立刻放技2攻擊浮空的敵人。技1的瞬移還可以拿來趕路。打他的時候什麼識破攻擊到底是三小啦我怎麼都發動不了(奔

20160314130923657.jpg

[伊達政宗]
真心好用,石田三成跟豐臣秀吉都是被打著玩的,攻擊沒什麼停頓,連接得很順暢,建議是普攻+技1,普攻往前打個3、4下接技1,如果是割草,技1放一半就好繼續用普攻,打敵羞就普攻3、4下+技1放完,可以沒有時間差直接再接上普攻,光這樣循環對方就沒空隙回擊了,技2就加減用,因為技2的銜接沒有普攻+技1配合那麼順。

[風魔小太郎]
借朋友的4皇玩過一下,喜歡他能夠輕功的特性,他的招式就比較獨立,要嘛技1放到完,要嘛技2放到完,不需要做太多配合,普攻也不太用得到。或是讓他飛起+技2可以滯空攻擊,銜接得滿不錯的。

 

【簡評】

[優點]

戰鬥的推進方法還滿不錯的,打起來節奏也不趕,招式很華麗,延伸攻擊豐富,而且刀光劍影的效果都做得很好看,尤其是BASARA技,真的有開大絕的感覺,那場面要是拍成電影應該要不少預算。戰場做得滿帶感的,地上會有散落的武器和屍體,做為一個U質遊戲不應該有滿地橫屍的,不過沒有血,可以原諒。

人物動作很流暢,連擊不太容易被打斷,爽感絕對是有的,地圖也標示得很清楚,是一般武將,還是任務在身的武將,或是小BOSS、大BOSS、目標物等等,都可以很清楚看到,版圖也不算複雜,不太容易跑錯路,比起無雙7的赤壁真是好太多了。

戰鬥方式和規則都容易理解,路上獎勵滿多的,中間還會有像小遊戲一樣的環節,像是幸村要騎馬趕路去城裡,像Temple Run一樣避開障礙物,還要吃紅蘿蔔,拉拉媽在一旁看都笑噴了,覺得可愛到爆。還有猿飛佐助射飛鏢,很像在打槍戰,而且要射很久,手都不會痠吶,真心強大。

另外我還很喜歡敵羞有兩三條命的設計,雖然要打滿久的,而且打到最後一條命的時候對方會開始蓄BASARA,但就是這樣才帶感啊,最喜歡在對方快要能放技的時候一口氣開大絕幹死他了,尤其是故事前期在打織田信長的時候他還會黑化(PAD也應該抽一隻信長來玩的),根本越打越刺激啊(ˊ. ω.ˋ)

[缺點]

人物比起無雙,真的是做得滿醜的……應該不是醜,更正確來說是做得很假,很像塑膠捏出來的娃娃,精緻度實在是有待加強,而且幸村的身材不夠好啊(哭),石田三成的臉窄到真的很像被門夾到(可是我朋友很愛用),總之看著人物模組實在是很沒有FU。

戰鬥的時候我方武將會不斷的講話,從戰鬥開始講到戰鬥結束,一邊打架一邊聊天就跟一邊開車一邊講電話一樣危險啊,打到自己人怎麼辦?都不會岔氣嗎?總之對話聲源源不絕,多到實在是有點吵,CG也是超中二又落落長,不過對話聲音好像是可以關掉的就是了。

還有就是守城戰,故事前期會有幾個防守戰,例如防守本田橋和防守真田井,都是可以切換角色的戰役,可是那場面可以說根本打不完啊囧,雖然硬撐還是可以在耐久度剩50%左右的狀況下通關,但光是昌幸的兩個橋頭已經分身乏術,上橋打完下橋又來,等到好不容易兩個清完可以切換給信之了,信之才打完第一個,昌幸那裏已經又雙頭燒,很討厭,守井也很討厭,幸村1人守3路是不可能守住,中路往左右兩路的路線迂迴,可說最多只能守住1路,井內部的昌幸就分身乏術了,加上昌幸的攻擊和行動都不太靈活,導致最後以侵入率7/30通關。真心覺得防守戰可以做得方便戰鬥一點,別出現束手無策的感覺啊(ˊ. ω.ˋ)

最後,就是,我好想騎馬啊,請給我一匹座騎吧(大哭)

 

 

以上。

 

圖片來源:ALI213.NET、TGBUS.COM、3DMGAME

by拉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S4 戰國BASARA 真田幸村傳
    全站熱搜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