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

「今天不是相赫值早班嗎?」
「是啊,可他不舒服,今天就來不了了。」
「喔、是嗎,等等收工去看看他好了。」
...

金元植一邊給自己的制服別上金閃閃的名牌,一邊問著正在換衣服的鄭澤雲,怎麼韓相赫沒來值班。

鄭澤雲沒好氣地望著說要去探望韓相赫的金元植,心裡可是不想讓他去的。

「幹嘛這樣看著我?」
被鄭澤雲不友善的眼神看著不高興了,金元植撇撇嘴便出了更衣室。

 

匆匆收了早班的工,看看手錶是中午12點半,恐怕相赫還沒吃午飯,鄭澤雲一樣帶了點吃的去找韓相赫。

「身體有好點嗎?」
「嗯。」

口頭上說是好些了,但韓相赫拿起湯匙往嘴裡送了幾口飯後又停了,這讓鄭澤雲很是擔心。

「相赫,有什麼事就說吧。」

其實鄭澤雲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昨晚想起了數星期前金元植跟韓相赫有些不尋常的事,但自己實際上不清楚詳細狀況,也不能一口咬定是金元植對韓相赫做什麼了,或許韓相赫在迴避的是自己...也不奇怪。

「我......不想去打工了。」韓相赫用無助的眼神望著鄭澤雲,結結巴巴地說出這句話。

鄭澤雲愣了一下,然後凝視著韓相赫。

「發生什麼事了,這裡只有我們兩個,有什麼不敢說的。」鄭澤雲微笑著揉揉韓相赫的頭髮,希望能讓韓相赫放心一些,把不快的事情說出來。

誰知韓相赫突然伸手抱住鄭澤雲哭了起來。

「哥、你不要對我這麼好...

心狠狠地揪了一下。

「我對任何人都是一樣的。」

忍著胸口一陣一陣無來由的痛,避開喉頭的少許哽咽,擠出一句謊言。這平時笑開來就燦了的孩子,怎麼這時也變得無限可憐,而原因竟是自己對他太好了?!

「相赫,我希望你繼續留在這裡,跟你一起工作是很好的事情。」

鄭澤雲覺得不該再多說也不該再多留了,起身扶韓相赫坐好,叮嚀他把飯吃完,接著離開。

「有什麼事,找我,我一定罩你。」

 

韓相赫絕對不會說那頓飯他是哭著吃完的。

過兩天韓相赫果然聽話,如常回店裡當值了,但能讓韓相赫感覺到完全不一樣的是,鄭澤雲。

他澤雲哥仍然照常微笑著給他遞手套繫圍裙,卻不再開口問他累不累,要不要換手,問他肚子餓不餓,值班之後要不要一起去吃東西──簡單來說,他說話少了。

本來就不太講話,現在連面對韓相赫也不開口了,整個人靜得有點可怕,雖然臉上還是那麼隨和地輕笑著。

想趁收工的時候找鄭澤雲講幾句話,可還沒來得及叫住他就先走一步了。

澤雲哥...”

他知道前幾天他講了不該講的話,叫澤雲哥別對他那麼好,是因為他不想要澤雲哥也捲進他所處的難堪境地裡,但他又無法啟齒,怕他澤雲哥不理解──畢竟是工讀生又是年紀最小,前輩們總是會一派的吧。

或許澤雲哥聽了他那句話,誤會了、以為他討厭他,才故意疏遠他。

他喜歡整天寵著他的澤雲哥、他也喜歡有時反過來依賴他的澤雲哥,但他不習慣生活裡少了那樣寵他依賴他的澤雲哥,感覺像隔了一道牆,特不舒服。總之,澤雲哥是他的一切。

韓相赫有點悵然地望著員工通道的後門,想到自己其實也該走了,便起身走向後門。

「韓相赫。」

一個偏低的聲音叫住了準備離開的人,韓相赫見著了那人,不但沒有給予回應,反而面露懼色,一個起腳便往後門快步走去。

「韓相赫!」
「前輩、對不起我有急事...

基於禮貌韓相赫還是丟了一句話下來,但那人跟上的腳步聲令韓相赫加快了腳步。

有什麼事,找我,我一定罩你。

澤雲哥、說過會罩我的、如果我現在需要你、你會來嗎...

嘴上念著鄭澤雲的名字,韓相赫只希望鄭澤雲真的會保護他,讓他在這個兼職的地方,還有一個小小的生存空間、不要被欺負...

推開後門出去,韓相赫倏地被一陣怪力由背後環住扣著,無法動彈,嚇得不敢出聲。

「韓相赫...鄭澤雲...」扣住韓相赫的那個人抵住了門板,韓相赫背後還能聽到門後傳來的聲音,連自己的名字聽起來都十分嚇人。

「相赫我們走。」

拉住韓相赫的不是別人,就是鄭澤雲。韓相赫也不知道為什麼鄭澤雲會在門口,好像預測這一切即將發生一樣地等待在那裡,說鄭澤雲知道整件事情也不奇怪。

直到鄭澤雲把韓相赫帶回家門口外的時候,韓相赫終於忍不住了。

「哥其實、是不是知道了我什麼?」
「我想...是吧。」
「既然哥知道就不要再護著我了,你會後悔的。」

鄭澤雲其實心中有個底子,知道韓相赫心中的芥蒂,但鄭澤雲不知道那個把韓相赫逼到絕路的到底是誰,他的認知只限於韓相赫覺得他怪怪的

重點是韓相赫聽鄭澤雲那麼一說以為他真知道。

這事自己一個人承擔就好,他不想牽連到鄭澤雲,只好一直以來都不說。

說完最後一句話韓相赫後悔了,明明知道他澤雲哥聽到這種話會傷心,會以為他討厭他了,但韓相赫只能選擇這麼說,鄭澤雲再這樣對他好,他不敢保證那個人會不會轉移目標...

不不不!這怎麼行,怎麼能讓他的澤雲哥受害呢...

他感覺到鄭澤雲放開他手腕的那一刻指尖還帶點不捨,離去的背影卻充滿心灰意冷。

 

「澤雲今天沒來值班嗎?」車學淵查看著打卡記錄問道。


 

不好意思碼文碼著碼著就凌晨兩點了

這裡應該用膝蓋想就知道追著韓相赫的是誰了吧(劇透太多-口-?

 

by拉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