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常門板.jpg

大家好,我是拉拉。

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我打特殊環的各種真實體驗!

現在我總共有1個左眉環、1個鼻翼環跟1個下唇環

發現雖然特殊環也滿多人打的,但有在網路上分享的案例卻很少

所以今天心血來潮決定來分享一下!

 

【鼻環篇】

faceu_0_20220123132224724.jpg

.什麼時候打的?

——今年1月打的,跟唇環一起XD

我在之前穿眉環的店訂了一對鋼戒(婚戒是6萬塊的碎鑽金戒,捨不得、也不方便上班一直戴著),拿戒指的時候順便打了XDDD

 

.會很痛嗎?

——鼻環主要的感覺是痠(因為會從鼻子刺激到淚腺),痠>痛,下針當下馬上眼淚就痠得不停掉,而且因為我是打右邊,所以只有右邊眼睛在掉眼淚XDD

個人感受:骨裂>縫合前打麻醉>(雷殘)清創>唇環>破傷風=消炎針=止吐針>拔完智齒退麻>鼻環>雷殘>眉環>耳骨環>刺青>耳垂環

*經痛因為是特殊痛我覺得不能類比,而且男性朋友們無法理解,所以就不納入比較了

 

.打鼻環的過程?

——我是打右邊鼻翼環,規格是16G(1.2mm)。穿刺的人會先用筆點出打的位置給你確認,接著消毒皮膚,再拿穿刺針按照剛才的定位點由上而下穿進去。過程會感覺一個字:痠!超痠!眼淚控制不住一直掉!而且因為是右邊鼻翼,導致一打下去,右眼就不受控地一直掉眼淚,左眼則是乾的,眼睛一乾一濕的感覺真的很微妙,然後……沒了XD

鼻子不流血,打完也沒有延伸痛感,導致我剛打完經常忘記鼻子上有個環,揉鼻子或洗臉時去撞到好痛XD不知道當初如果選擇釘的話會不會比環好……

 

.對於日常生活的影響?

——沒什麼影響,是會讓你忘記它存在的一個東西。

除了前三天洗完臉都會痠痛個幾分鐘外,其餘時間根本忘記有鼻環這個東西,但因為我是鼻敏人,因此除了洗臉以外,最有感的就是打噴嚏跟擤鼻涕的時候了,真的又痠又痛……

我真的覺得鼻過敏的人打鼻環是全世界最蠢又最有勇氣的一件事了……

鼻.jpg

 

.打完鼻環後的心得?

——跟唇環一樣,拜託不要再來第二次。

也不會有第二次的機會吧,反正鼻子能打就兩側鼻翼跟鼻中膈,我又不喜歡牛牛環,鼻環可以說就是個END了吧,也沒啥存在感,鼻環應該是我打過心理上最無感的環XD

但還是很美啦,它也是一星期就初步痊癒,好得很快,終於可以無痛擤鼻子XD之後會考慮換成釘類的,好像滿多女孩子喜歡戴鼻鑽,我想以我的個性應該會做一個非一般的選擇吧XD

 

.什麼人適合打鼻環呢?

——鼻環跟眉環一樣其實並沒有什麼特別,甚至比眉環還好照顧。大部分人都可以打,不過以下人不適合打鼻環。

→曾經因打洞而發炎、感染、癒合不良超過6個月者。
代表你的身體癒合能力不佳,或是對穿環的器材反應不良,無論是鼻環還是其他體環都要三思、慎選店家,才決定要不要打哦

→不注重衛生,懶得清潔、洗臉(???)的人
傷口首重清潔,要打洞千萬不能怕麻煩,不只是鼻環其他環也是一樣的。尤其鼻子是臉部最容易出油、長粉刺痘痘的地方,非常容易藏污納垢,一天下來洞旁邊都會積一圈油脂跟髒東西,剛打完一定要隨時注意鼻洞周圍清潔。

→鼻過敏的人
不用我多講,第一個禮拜熬過去就是你的了,不是不能打,但真心建議打之前,連續噴那個歐X鼻之類的連噴一星期以上再去打,不然打完第一個禮拜要是過敏「牙起來」的話,擤鼻子真的會痠到一直掉淚,打噴嚏、揉鼻子、只要碰到環都超痠痛的!

(本人就是臨時起意、沒想太多就去打、然後擤鼻子擤到哭出來的那個苦主啦幹)

 

.我想打鼻環,有什麼注意事項呢?

——首先,如果你本身很想穿環,但沒有穿環經驗,我建議從耳環(耳垂)穿起。

耳洞是最不痛、最好照顧、且最不容易出血、感染、發炎的。顧過耳洞覺得自己可以接受細心照料耳洞的麻煩、且1個月內紅腫熱痛消失(初步痊癒)、6個月內沒有反覆發炎的情形,再考慮是否要打其他部位的洞。

——其次,要找信任的店家。

可以問身邊有穿環的朋友,或是先搜尋店家的資訊,甚至實地去試探,評價太少/太極端、網頁顯無經營、地址環境隱密可疑、價格顯低於一般行情、詢問穿環相關事宜時支吾其詞、一問三不知的店家一定要避免。當然自己有去慣的店家是最好的!

問題能夠流利對答、收費公道透明、環境整潔明亮、器具有消毒程序或使用一次性、對針的材質詳細了解的店家,才放心將穿環工作交給他們喔!

——再來,就是穿洞後的保養。

一樣那句話,手很髒不要一直亂摸。鼻環是我打過的環中最好顧的,不但不用理,還會忘記有鼻環這東西,但還是有些基本的to do跟not to do。

要做的事:

.每天早晚認真洗臉,並用棉棒或吹風機把鼻外側弄乾。

.鼻內側的洞也會產生組織液結塊,用沾食鹽水的棉棒稍作清潔。
(環可以轉出來,直接洗掉環上的結塊)

.隨時留意鼻洞周圍,擦淨堆積的皮脂跟髒污。

不要做的事:

.忘記它。(認真的啦!超容易忘掉它的存在,要記得清潔它!)

.手一直去摸環。再說一次,手很髒不要亂摸!

.不要化底妝,容易卡粉在周圍,不好看也不衛生。

 

.結語

鼻環很美,好得超快,但也很沒存在感,想體驗的可以去打打看XD鼻翼的話戴個小鑽是很低調的,也可以戴很高調的Q圈,最重要的是,不會被笑是牛啊QQ(咦

鼻2.jpg

*銀環是最基本也是最美的,但之後可能會考慮換成釘XD

 

【番外篇:穿洞迷思大破除】

所有體環適用,特別拉出來講!

 

1. 亂擦藥膏!

無論是一般的小護士、碘酒、酒精、白藥水,還是金黴素、欣黴素、使皮新等抗生素藥膏都不要擦!這是很多穿刺人甚至不肖店家的誤區!說什麼要消毒要殺菌……你的穿洞不是大馬路雷殘出來的不用擦這種東西!勤洗手、洞用食鹽水沖洗乾淨,早點睡還比較實際

好的店家給的專用膏通常只是讓傷口有薄薄一層防水、舒緩不適及防沾黏而已,沒有藥物成份,什麼都不擦當然也OK,傷口只要乾淨、乾燥,就會復原的!

-

2. 傷口流膿?

黃澄澄結一塊那是組織液。膿會伴隨「紅腫熱痛」發炎現象,且顏色是濁白,非黃色。

傷口會流組織液,並凝固在針上,針和皮膚黏在一起。這時直接摳掉會造成新生皮連著組織液塊一起脫落,加上手是萬病根源,你一直用髒手去摳,這樣傷口就永遠都不會好了!

結塊平時不要理它,早晚盥洗時以沾食鹽水的棉棒輕拭、用食鹽水沖洗,或是洗臉時輕輕洗去即可。如果一個月以上傷口還是持續流液、疼痛等,請回穿環的店家給他們處理。若有嚴重發炎、腫大、出血等明顯惡化情形,請立刻就醫。

-

3. 環、釘要轉,洞才漂亮?

要不要轉?沒必要,但要轉也可以,清洗時(濕潤狀態)轉,轉個三五圈就好,不要沒事就手賤一直轉,手很髒,乾燥時轉也可能扯傷洞口。轉不轉跟洞漂不漂亮其實沒太大關聯,你不要去玩它、扯它才是最實際的。

-

4. 打完洞要回去換環?

這通常發生在槍穿(無論手槍還是彈簧槍),因為槍穿是把釘尾磨尖去打的,當傷口初步痊癒了,當然就要把當初用來打洞而磨尖的釘子換掉。好心點的店家會直接原釘磨平還你,不收額外費用,啊稍微比較想賺錢的就會跟你說這釘子不能要了,叫你買新的,再賺一小筆。

這也是為何我喜歡手穿(一次性斜口鋼針+導管),雖然價格貴了些,但可以自由選擇自己喜歡的環、釘,不須回店家換環或磨平,對穿刺部位的傷害也比槍穿小得多。

-

5. 定期更換體環?

有店家會說「為了洞的健康,請定期來店更換新環」,讓你養成每個月都回他的店消費、或一次買很多體環來「替換」,我只能說如果是真316鋼、真925銀,是可以配戴很久久久久……的,我買過最好的一個耳環,不但戴了6年,耳洞還從不發臭,卡榫也完好如初地堅固,其他無論是316鋼還是925銀,都能戴一年以上,直到卡榫開始鬆了卡不緊了才更換,無掉漆、生鏽或其他變質。

會生鏽掉漆的都爛貨,不要買太便宜的,買那種一兩百塊你就要有每個月都汰換的心理準備,也不要聽信店家說要定期換環這種話術,真鋼、真銀只要定期清洗擦乾,戴到壞掉那天再換就是了。

購買飾品避免選特殊色(例如彩鈦色、印花色等),以銀色為主,因為市面上看到的飾品大多是鋼材、銀材,會有其他花色9成9都是電鍍or其他加工法弄上去的,一定會掉色,過敏人一定會癢到想死,所以雖然色彩繽紛的環釘很美很帥,但若你是過敏人,請盡量避免。

 

faceu_0_20220123132347907.jpg

所有環的集大全,以上!

 

by拉拉

arrow
arrow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