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常門板.jpg

大家好,我是拉拉。

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我打特殊環的各種真實體驗!

現在我總共有1個左眉環、1個鼻翼環跟1個下唇環

發現雖然特殊環也滿多人打的,但有在網路上分享的案例卻很少

所以今天心血來潮決定來分享一下!

 

【眉環篇】

faceu_0_20210910104619134.jpg

*三連寶石超級美,但拍得不是很清楚......

 

.什麼時候打的?

——是2020年11月初打的。

我還很記得11月6號要環島,結果我11月3號去打XD安全帽一直有點壓到壓到很不舒服

 

 

 

 

 

 

 

.會很痛嗎?

——要看跟什麼比吧,不過在我經歷過的痛中,眉環算很不痛的,雖然當下打下去會感覺到有血直接流下來XD以下拿一些我經歷過且常見的皮肉痛來比較一下

個人感受:骨裂>縫合前打麻醉>(雷殘)清創>唇環>破傷風=消炎針=止吐針>拔完智齒退麻>鼻環>雷殘>眉環>耳骨環>刺青>耳垂環

*經痛因為是特殊痛我覺得不能類比,而且男性朋友們無法理解,所以就不納入比較了

綜觀以上,如果本身沒有特別怕痛的話,我認為打眉環其實大部分人應該都可以忍受到。

 

.打眉環的過程?

——我是打左眉(上下直打),規格16G(1.2mm)。穿刺的人會先用筆點出打的位置給你確認,接著消毒皮膚,用定位夾把眉毛上下的肉夾住,接著拿穿刺針按照剛才的定位點由上而下穿過去。

過程會感覺到自己的皮被戳破,然後血流下來,沒了XD

 

.對於日常生活的影響?

——我認為其實眉環對於日常生活影響沒有想像中的大。

很多人包括我家人,都覺得眉環打在臉上,不覺得礙手礙腳的嗎?

我個人的感覺是,一開始打完,就跟耳環一樣,洗臉、洗澡都難免碰水,所以前期的照顧肯定是會麻煩、需要花心思的。但只要把傷口照顧好,未來的美麗都是你的啊!

因為在眉環打完初期它是光碰到都會痛,你會不自覺養成穿衣、洗臉、戴安全帽等等時候都放慢放輕的習慣,因此戴久了其實自己都會忘記眉環的存在,洗臉洗到眉毛的時候會反射性地放輕,之後就算不慎勾到東西,也會因為習慣輕巧地做事,而不會就這樣扯出傷口流血。

總之,自己喜歡穿環,就必須、也會不自覺在日常生活中,養成輕手輕腳的溫柔習慣!

眉.jpg

*最近換上的骰子造型,超可愛又超高調XD

 

.打完眉環後的心得?

——很多人說打完眉環會後悔,不過對我來說眉環是我打過最喜歡的!

會不會後悔其實看人的個性,我自己是「既然都要做了,那就接受這個東西,以後無論好壞都會跟著自己一輩子」的心情。就看大家有沒有先想清楚自己的心意,不要打下去才覺得好怪、不喜歡、照顧好麻煩……最好是想過好幾個月甚至好幾年都還是有很想打的慾望!這時候才確定自己是真的想要、喜歡。

至少現在打完一年了,我依然覺得我的眉環很酷、很好看!也會一直持續購買一些自己喜歡的眉環做替換。唯一擔心的是以後生小孩,嫩嬰最喜歡亂扯媽媽身上的首飾了……我媽很怕以後我小孩會手賤把它扯爆XD

——一開始打眉環這件事並不被我家人支持。

我媽一開始並不支持我打眉環。她覺得一張臉好好的為什麼要在上面穿洞?乾乾淨淨的不好嗎?以後不想戴了後悔了怎麼辦?臉上留疤了破相了……

我老公也不支持,他本身不喜歡穿洞,身上沒穿洞也沒刺青,算是跟我完全相反XD他當初的意思是希望我臉上不要弄東西,這樣比較好摸(???

我自己是很喜歡搞點小怪,尤其眉環我從15歲起就非常想打,一直考慮到23歲了,去買耳環的時候還是好想打眉環,這才確信了不會後悔的心情,不顧媽媽、老公的反對打下去了!事後還挑了一些設計別出心裁的環,媽媽、老公看我顧得不錯、戴環也真的滿好看,也漸漸接受了~

 

.什麼人適合打眉環呢?

——眉環其實並沒有什麼特別,大部分人都可以打,不過以下人不適合打眉環。

→曾經因打洞而發炎、感染、癒合不良超過6個月者。
代表你的身體癒合能力不佳,或是對穿環的器材反應不良,無論是眉環還是其他體環都要三思、慎選店家,才決定要不要打哦

→不注重衛生,懶得清潔、洗臉(???)的人
傷口首重清潔,要打洞千萬不能怕麻煩,不只是眉環其他環也是一樣的。

→眉毛附近皮肉很薄的人
皮肉不夠厚的話,打了眉環以後穿環部位隨著時間拉拉扯扯(即使很輕的)多了,皮肉容易變薄,洞越來越大甚至可能中間的肉會直接斷掉,網上已經有苦主現身說法XD可以請穿環店家評估皮肉的厚薄適不適合打眉環。

 

.我想打眉環,有什麼注意事項呢?

——首先,如果你本身很想穿環,但沒有穿環經驗,我建議從耳環(耳垂)穿起。

耳洞是最不痛、且最不容易出血、感染、發炎的。顧過耳洞覺得自己可以接受細心照料耳洞的麻煩、且1個月內紅腫熱痛消失(初步痊癒)、6個月內沒有反覆發炎的情形,再考慮是否要打其他部位的洞。其他部位的環會比耳洞來得更難照顧。

像我心臟就很大顆,明明每次打耳洞都半年以上才好,還是不怕死跑去打眉環,雖然很慶幸後來眉環3個月內就痊癒了,好得比耳洞都快XD不過還是建議大家先評估自己的身體狀況再打唷。

——其次,要找信任的店家。

可以問身邊有穿環的朋友,或是先搜尋店家的資訊,甚至實地去試探,評價太少/太極端、網頁顯無經營、地址環境隱密可疑、價格顯低於一般行情、詢問穿環相關事宜時支吾其詞、一問三不知的店家一定要避免。當然自己有去慣的店家是最好的!

問題能夠流利對答、收費公道透明、環境整潔明亮、器具有消毒程序或使用一次性、對針的材質詳細了解的店家,才放心將穿環工作交給他們喔!

——再來,就是穿洞後的保養。

眉環是個不好顧的東西,容易勾到,不好復原。臉是容易出油、藏污納垢的地方,眉毛更是個容易積灰塵(?)的地方,所以手跟臉都要隨時保持乾淨才行!

要做的事:

.每天早晚認真洗臉,洗完用棉棒或吹風機冷風把傷口弄乾。

.有化妝的必須確實卸妝,避免化妝品碰到眉洞。

.穿衣服時務必小心謹慎,非常容易勾到拉傷。

.睡相不好的,請用透氣膠帶貼住,免得一早醒來血流成河。

.寢具換成光滑面的,不要有編織洞,必勾到(有苦主網友現身說法XD)

不要做的事:

. 一直去轉它拉它玩它……對我就是手賤結果發炎的那個……

.我知道沾黏很醜但不要髒手去摳它。

.再說一次,髒手不要一直摸臉。

 

.結語

這裡拉拉還是奉勸大家,打眉環要三思,眉洞並不像耳洞,不要了就放著讓它合起來,耳洞位置較隱密、留疤也不明顯,但眉環就在臉上,洞疤的顏色也較耳洞深,打洞部位的眉毛生長也會受影響,因此要把它當成刺青一樣重要來看待,是跟著自己一輩子的!

眉2.jpg

 

【番外篇:穿洞迷思大破除】

所有體環適用,特別拉出來講!

 

1. 亂擦藥膏!

無論是一般的小護士、碘酒、酒精、白藥水,還是金黴素、欣黴素、使皮新等抗生素藥膏都不要擦!這是很多穿刺人甚至不肖店家的誤區!說什麼要消毒要殺菌……你的穿洞不是大馬路雷殘出來的不用擦這種東西!勤洗手、洞用食鹽水沖洗乾淨,早點睡還比較實際

好的店家給的專用膏通常只是讓傷口有薄薄一層防水、舒緩不適及防沾黏而已,沒有藥物成份,什麼都不擦當然也OK,傷口只要乾淨、乾燥,就會復原的!

-

2. 傷口流膿?

黃澄澄結一塊那是組織液。膿會伴隨「紅腫熱痛」發炎現象,且顏色是濁白,非黃色。

組織液會凝固在針上,讓針和皮膚黏在一起。這時直接摳掉會造成新生皮連著組織液塊一起脫落,加上手是萬病根源,你一直用髒手去摳,這樣傷口就永遠都不會好了!

結塊平時不要理它,早晚盥洗時以沾食鹽水的棉棒輕拭、用食鹽水沖洗,或是洗臉時輕輕洗去即可。如果一個月以上傷口還是持續流液、疼痛等,請回穿環的店家給他們處理。若有嚴重發炎、腫大、出血等明顯惡化情形,請立刻就醫。

-

3. 環、釘要轉,洞才漂亮?

要不要轉?沒必要,但要轉也可以,清洗時(濕潤狀態)轉,轉個三五圈就好,不要沒事就手賤一直轉,手很髒,乾燥時轉也可能扯傷洞口。轉不轉跟洞漂不漂亮其實沒太大關聯,你不要去玩它、扯它才是最實際的。

-

4. 打完洞要回去換環?

這通常發生在槍穿(無論手槍還是彈簧槍),因為槍穿是把釘尾磨尖去打的,當傷口初步痊癒了,當然就要把當初用來打洞而磨尖的釘子換掉。好心點的店家會直接原釘磨平還你,不收額外費用,啊稍微比較想賺錢的就會跟你說這釘子不能要了,叫你買新的,再賺一小筆。

這也是為何我喜歡手穿(一次性斜口鋼針+導管),雖然價格貴了些,但可以自由選擇自己喜歡的環、釘,不須回店家換環或磨平,對穿刺部位的傷害也比槍穿小得多。

-

5. 定期更換體環?

有店家會說「為了洞的健康,請定期來店更換新環」,讓你養成每個月都回他的店消費、或一次買很多體環來「替換」,我只能說如果是真316鋼、真925銀,是可以配戴很久久久久……的,我買過最好的一個耳環,不但戴了6年,耳洞還從不發臭,卡榫也完好如初地堅固,其他無論是316鋼還是925銀,都能戴一年以上,直到卡榫開始鬆了卡不緊了才更換,無掉漆、生鏽或其他變質。

會生鏽掉漆的都爛貨,不要買太便宜的,買那種一兩百塊你就要有每個月都汰換的心理準備,也不要聽信店家說要定期換環這種話術,真鋼、真銀只要定期清洗擦乾,戴到壞掉那天再換就是了。

購買飾品避免選特殊色(例如彩鈦色、印花色等),以銀色為主,因為市面上看到的飾品大多是鋼材、銀材,會有其他花色9成9都是電鍍or其他加工法弄上去的,一定會掉色,過敏人一定會癢到想死,所以雖然色彩繽紛的環釘很美很帥,但若你是過敏人,請盡量避免。

 

 

【題外話】

曾經看過有人分享戴安全帽騎車途中,帽子會因為晃動而撞到眉環,拜託了你各位誰帽子是會晃的,請去換一個尺寸正確的安全帽,給!我!換!掉!!!

尺寸及配戴正確的安全帽應該是稍微壓額頭、擠臉頰、下巴帶貼合、用力點頭、搖頭時也不晃動的,過鬆的安全帽有戴跟沒戴是一樣的OK~~~?

嫌全罩太熱,至少也把3/4戴好,戴瓜皮的……嗯不要讓我在柏油路上看到豆腐花OK?

順便推薦幾款安全帽,國產的話ZEUS是不錯的選擇,品質很好,全罩或3/4都有,幾千塊就能搞定,我想你的頭殼應該不只值這個價錢吧。喜歡進口帽的SCROPION、SHOEI、AGV、ARAI都很不錯,一樣也有3/4和全罩可選,但謹記要去授權經銷商購買,網路賣這些牌子只賣三四五千塊的都是詐騙。

順帶一提我個人目前的安全帽是SHOEI GT-AIR II,售價NT$18,500,很涼喔。(非業配#

gt-air2-CROSSBAR_TC10_front.jpg

*目前正在戴的安全帽SHOEI  GT AIR II。

【血淋淋案例分享】

.我2016年9月跟朋友聚餐,那時還沒考駕照,因此請朋友載,朋友給了我一頂瓜皮,結果路上因風大直接脫落飛出去,幸好當時後方沒有其他車輛,否則一頂帽子往後飛砸到其他車輛,後果不堪設想。

.我2017年6月時在東北角因突然的頭昏而自摔。那時戴的是很普通的3/4,我的頭撞擊路面時,安全帽受力直接後翻而脫落,我的後腦勺也因此撞擊地面。幸好後來沒有大礙。在這之後,我立刻換成全罩安全帽。

.2019年2月,我跟當時的男友(現任老公)雙載環島,在宜蘭被一個阿伯由後方撞上,我們沒事但阿伯摔車,阿伯戴瓜皮還沒扣下巴帶,直接掉在路邊,頭部、下巴也因此受傷,事後幸無大礙。

.2020年10月底的時候因為天雨路滑不慎在北宜摔車,我的頭側著夾在倒下的車子底下,車子的後腳踏直接插在我的安全帽上!你沒看錯就是插在帽子上!當時戴的是SHOEI GT-AIR I(售價NT$16,500),帽子裂開+開一個凹洞,但我頭完全沒事,連腦震盪都沒有。我不禁想要不是我戴全罩,被開洞的大概就是我的腦袋了……

.我有一個車友,今年21歲,每次出去騎車一定都是連身皮衣、長手套、長車靴,唯獨戴的全罩安全帽一直是過鬆,他也計畫著近期要更換。直到今年5月中,他出了非常嚴重的車禍,車子疑似機械故障直接撞上山壁,在這個過程中,他的安全帽鬆脫,因此落地時頭沒有任何保護,直接撞擊地面,留下滿地鮮血,面部嚴重骨折、臉部神經毀損、腦部更是受創嚴重,人至今仍然躺在加護病房沒有醒過來……
(因事故並非安全帽品質問題導致,這裡不提及品牌以免爭議)

.今年5月中,也就是上一事件發生後沒多久,同一條路上有人雙載摔車,後座只戴瓜皮,摔得下巴嚴重受傷,滿臉鮮血地被送下山……

從上面可以看到:
瓜皮:即使沒有事故也隨時會因風大或其他外力鬆脫,危害自己及別人的生命安全。
3/4罩:平時不會鬆脫,但發生事故時容易翻轉鬆脫,且沒有保護的下巴可能會嚴重受傷。
全罩:配戴正確尺寸,即使受外力衝擊也不會鬆脫。過鬆的全罩仍然有鬆脫危機。

一旦發生事故,這些一點都不安全的安全帽都會「臨陣脫逃」!希望大家不要將戴安全帽只視為規避罰則不得已而為之,你可能很守規矩,但三寶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找上你,意外就是你意料之外,請大家不要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

(為什麼打個眉環還要宣導安全帽……)

 

 

 

 

faceu_8005040_20220123132730646.jpg

附上現在所有穿環的大集合,以上!

 

by拉拉

 

arrow
arrow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