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龍物語門板.jpg

大家好,我是拉拉。

龍物語後期有混入一些零系列的世界觀

雖然不是主線但我個人覺得挺有趣的w

------------------------------------------------------------------------------------------------------------

Ch.14 亂世的真兇

 

瞬間,天空被強烈的白金色光芒所照耀,接著一頭大龍從天而降,落入了廣場中央。

「天、天啊!」廣播的聲音幾乎嘶啞,「從來沒有、沒有看過這麼大的龍,聽命於人啊!」

瓦爾坎環顧了一下四周,蹲在了迦奈身旁。

「瓦爾坎,這個人假冒龍騎士,給他一點威嚇!」
「嗷──!」

低沉的龍鳴響徹雲霄,強烈的氣流從廣場中間帶上來,吹起激烈的強風。

「這、這是什麼怪風……」
「快要被吹走了……」

瓦爾坎走向基爾,嚇得他屁滾尿流,瓦爾坎的體型,整整比他的龍大了不知道多少倍。

「你,就是欺負龍騎姬的人?」
「哇!龍、龍開口說話了……」
「既然是龍騎士,怎麼會不知道龍會說話?」瓦爾坎看著他身邊的幼龍,「那些龍都還是孩子,你就把牠們抓來上戰場?龍是哪裡來的?」
「我……我……」基爾嚇得無法言語。
「說啊!」瓦爾坎暴怒地張開血盆大口向他大吼,「你不說,我現在就把你撕成碎片!」
「龍、龍蛋……我拿龍蛋……」
「混帳東西!」

瓦爾坎憤怒地用龍爪將基爾踩在腳下,幾乎要將他踩碎。

「好了,瓦爾坎,夠了。」迦奈拍拍牠的肚子,「剩下我來就好。」

 

迦奈再度拎起長槍,槍鋒指向了基爾的喉嚨。

「現在,給我離開這裡,把你俘虜的那些隨從給放了,從此不准再以龍騎士的身份招搖撞騙,那些被關在柵欄裡的龍,也全部放回森林!這裡的大家幫我見證了!」

觀眾席沉默了半晌,接著,罵聲四起。

「冒牌貨!」
「滾出水都!」
「騙了大家這麼久,結果根本不是個東西!」
「滾出去!」

迦奈轉身背對觀眾席,鬆開身上的衣帶。

衣領應聲滑落,露出了半個背部,那是美麗的,沖天黃龍的印記。

「她真的是龍騎姬!」
「神的印記啊!」

正當觀眾席歡聲雷動時,旁邊的基爾又掙扎著爬起來。

「那個印記……我也有啊……」

基爾也將衣服脫下,露出了他所謂的印記,但長得不太一樣。

「沒想到競技大會,居然成了真假龍騎士的驗貨大會!身上都有黃龍印記的他們,到底誰才是正品──」

此時觀眾席有個大叔站了起來,大聲叫喊。

「基爾這傢伙就是個冒牌貨!」

大叔搖搖晃晃地穿過人群,走到廣播台,拿起擴音器大聲喊。

「這個人硬要我幫他刺上黃龍印記,還拿我家人的性命威脅封口,現在有了真正的龍騎姬,我終於不用承受被綁架的痛苦!大家把他趕出去!」

語畢,眾人瞬間從觀眾席丟出許多東西,甚至是路邊的磚頭,大家往基爾所在的地方拼命砸,砸得他只得狼狽地跑出去。

「哼,骯髒的東西。」迦奈嘆了口氣。
「迦奈!」白虎衝上前去,為的是把迦奈的衣服拉好,「妳也夠狠的,直接脫衣服。」
「啊?啊……」迦奈此時才紅了臉,「剛剛沒想那麼多……」

 

趕走了冒牌的龍騎士,水都的人民頓現生機。

尤其是那個紋身師大叔,還特地找了他們一起吃飯。

「沒想到有一天居然能真的遇到龍騎姬,真是太神奇了。」大叔一邊喝酒一邊嘆道。
「吶,大叔,該怎麼稱呼你呀?」
「我叫提亞,」大叔揮了揮手,「嘛,就是個小市民,你們很快就會忘記我的。」
「才不會呢,」迦奈笑道,「永遠忘不了你衝上廣播台大聲把真相說出來的樣子。」
「不過,這裡還有一個問題。」

提亞的表情突然嚴肅起來。

「是什麼問題呢?」
「很抱歉在開心之餘又提到沉重的話題,」提亞順勢道,「就是這裡的軍隊,不斷地在到處征戰,不要看我們沒事,政府不斷增加軍事開支,賦稅也變高了,其實大家負擔很重。」
「這樣啊……」
「還有,軍隊汙染了通往其他城市的水源,聽說水龍王很生氣,正在軍隊的本營大發雷霆呢。」
「水龍王……嗎。」

正當一行人陷入思考時,一把熟悉的女聲從他們背後響起。

「爸!你怎麼在這裡啊,不是說好要回家一趟的嗎!」眾人一回頭,才發現竟然是紅梅,「咦、你們都在啊……」

紅梅已恢復了平時的女裝打扮,暗紅色的長髮此時已不是髮髻,而是梳成了一束高馬尾。

一身幹練的紅色旗袍,似乎為了方便活動還做了些改良,胸前飽滿得有點緊,看得一行男人們臉一陣發紅,趕緊將視線往別的地方放。

「啊?提亞、紅梅、你們……」
「抱歉,忘記跟你們說了,」提亞一臉尷尬地道歉,抓了抓頭害臊道,「我年輕時是漁夫,紅梅這孩子從小就沒爹,所以就跟著我跑船賺錢,後來誤打誤撞成了她的繼父……」
「這樣啊……」
「我給了她們一個丈夫和父親,她們給了我一個溫暖的家。」提亞說著眼睛裡都是光芒,臉上泛著紅暈,可見他有多麼幸福。
「好了別說了啦,先回家啦……」紅梅也害羞了,趕緊把提亞拉走,「抱歉大家,先失陪了。」

既然收到了重要的消息,當然也不能放過。

迦奈一行人決定繼續完成該做的事情,根據提亞的線索,找到水都軍隊的軍事本營。

沒想到才剛走到附近的樹林,就天色驟變,下起大雨來。

「這裡的天氣是怎麼了……」迦奈觀望了一下四周,「連河水都暴漲了……」
「哇啊──水淹上來了!」優雨一蹦便往凱連身上跳。
「怕什麼。」凱連嘴上不甘願,但還是把優雨揹起來了。
「情況越來越糟糕了,看來地上不能走了,」昕方靈機一動,立刻使出他的大絕,「朱雀陣.飛行覺醒!」

迦奈順勢跳上瓦爾坎的背,便騰空起來。

凱連、優雨和白虎則靠著昕方的能力覺醒,成功升上天空,直接走空路過去。

「那是水龍王吧?」

只見一隻龐大的水藍色龍,在山頂的崖邊咆嘯,每次的龍鳴都讓風雨更劇烈了。

「瓦爾坎,麻煩你帶我過去!」
「嗷──」

瓦爾坎大翅一振,便飛上懸崖。

「水龍王!請您息怒啊!」迦奈對著水龍王大喊,「發生什麼事,請跟我說吧!」
「喔,」水龍王這才停止龍鳴,風雨一下就變小了,「妳是龍騎姬啊。」
「是的,」此時昕方等人也安然降落在崖邊,「我是龍騎姬,迦奈。他們是四獸。」
「沒想到四獸已經到齊了,」水龍王看起來明顯冷靜許多,「本王就是水龍王.沃魯茨。」

--
【水龍王.沃魯茨】
棲息在水都一個林中瀑布上方龍穴的水屬性龍王。龍鱗是美麗的水藍色,有能呼風喚雨、控制水的能力。個性急躁易怒,對水都的官員和士兵們懦弱且污染水源一事非常地不滿,降下暴雨和水災制裁他們。
--

此時風雨已經停了,只剩仍然灰濛濛的陰暗天空。

沃魯茨的視線望向了遠處盆地,看過去應該就是軍營的樣子。

「那些愚蠢的人類,為了爭戰,從上游汙染了水源,簡直可惡得不能饒恕!」沃魯茨憤怒地開啟抱怨模式,「真不曉得他們在想什麼,打不贏人家,就用這種破壞大自然的手段!」
「沃魯茨,不如讓我們去看看好嗎?這樣生氣也不是辦法,況且,我們也需要您的幫忙。」迦奈沒有忘記寶珠的事情,希望能夠以此交涉。
「哼,要水寶珠是吧。」沃魯茨輕哼了一聲,「如果你們能管好那些愚蠢的人類,讓水源恢復乾淨,本王就幫助你們。」
「我知道了。」迦奈爽快答應,「這段時間就您就安靜休息吧。」

果然是因為水源的事情,不知道水都的軍隊到底搞成什麼樣子,才讓沃魯茨這麼生氣。

總而言之,先去看一下情況如何,再決定怎麼辦吧。

一路來到軍營,想當然爾是戒備森嚴,於是昕方又擔當起交涉的角色。

「聽說,你們最近因為水患而困擾啊?」昕方劈頭就對著門口的守衛道。
「是、是的……」這個守衛似乎還滿好講話的,「最近連日大雨,溪水暴漲,大家都為了治水,忙得焦頭爛額,但情況只有越來越嚴重。」
「可以讓我們幫忙嗎?」
「我、我去跟長官說說看……」

不一會兒,就有個看起來不像是最大咖,但至少有點地位的人走出來。

「你、你們就是、前幾天打敗冒牌龍騎士的……」
「嗨,」昕方像沒事人一般笑吟吟地道,「我們是來處理水患的。」
「是、是……」對方不停地點頭,「快請進吧……」

軍營裡面現在是一片混亂,到處都是被大雨沖刷過後的痕跡,還有從附近的丘陵沖下來的一些斷掉的樹枝和石塊,嚴重的土石流破壞了設備和農田。

那位迎接他們的人帶他們進入一個營帳,接著席地而坐。

「我是水都地方軍本營的營守備長,季晏。」
「我叫做昕方。」昕方直接開門見山,「聽說你們汙染了水源,這是怎麼回事?」
「真、真的很抱歉……」季晏露出了無可奈何的神情,「我們一點也不想發動戰爭,更不想做這種缺德的事情。」
「所以你們是被逼的?」迦奈很是驚訝。
「是啊。皇帝自私自利只想自保,水都的政府官員又懦弱無能,我們只能被迫做這種事。」

季晏嘆了口氣,接著將事情的來龍去脈都告訴了他們。

------------------------------------------------------------------------------------------------------------

by拉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龍物語
    全站熱搜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