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龍物語門板.jpg

大家好,我是拉拉。

上一集廢話太多,今天直上!

-----------------------------------------------------------------------------------------------------------

Ch.16 我的孩子

 

「做好了!」

花了有大概一個星期的工夫吧,一大清早,優雨便把所有人都從睡夢中都挖了起來,並拉到河邊,展示他好不容易才實裝的淨水設備。

「你們看,這裡是水通過的地方,然後這裡可以控制水流,然後河床也請負責的士兵們整治過了,只要持續運轉一陣子,就可以有乾淨的水通過都市了!」

優雨興奮地到處比劃,雖然大家聽得一知半解,但可以確定的是,優雨真是個聰明的孩子。

平常很小孩子氣,又有點木訥,其實身懷絕技,小小的他做出了比自己還高大許多的機械設備,這個手作能力大概是無人能及了。

「然後我還做了一個水車在這裡,還可以順便供給軍營的用電……」
「喔,優雨,真的好棒~」昕方像是在誇獎小朋友一般摸了摸他的頭。

其他人似乎也察覺到動靜,紛紛圍到河邊觀看。

「來,我教你們怎麼用!」

優雨把負責淨水計畫的軍團都召集到設備旁,接著開始詳細地說明各種構造和使用方法,甚至連維修、保養和重建的方式都教給了他們。

「真的很謝謝你們……」隨之走來的是季晏,「不知道該怎麼感謝你們。」
「我們也很謝謝你願意相信我們。」眼見事件獲得解決,迦奈也舒心多了,「中央的事情我們會去處理。只要你們持續維護這裡的水源和附近的和平,就是最好的禮物了。」
「真的很感謝、謝謝……我們會守護好的……」

在一眾兵將的致敬下,他們完成了水都的任務。

接著就是向沃魯茨交代,並拿到水寶珠。

「喔……」沃魯茨從山崖望下,看到了優雨的傑作,「真是不可思議呢。從來沒有看過這樣的東西。」
「沃魯茨,其實……」雖然有口難開,但迦奈還是決定將實情告訴牠,「汙染水源這事不能完全怪罪他們,那裏的人都很善良,他們實際上是被中央威脅的。」
「嗯,皇帝那票人嗎……」沃魯茨皺了皺眉頭,「還沒有看過他們有做什麼事情,看來水都的寧靜只是粉飾太平嗎?」
「是的,而且,」迦奈接著道,「他們為了一己私利,想毀掉其他四都,風都已經被他們滅了。」
「什麼嘛,又是一群愚蠢的人類啊!」沃魯茨的老脾氣又起了來,「不過主城沒有龍,就只能靠你們啦!」

沃魯茨不耐煩地拿出了水寶珠,塞進迦奈的手裡。

「喏,這是答應你們的,」沃魯茨咬牙道,「水寶珠的力量強大,可以活化青龍的治癒之力,青龍的固有技能也會獲得提升,能夠有源源不絕的力量。」
「謝謝你,沃魯茨。」迦奈小心翼翼地將寶珠收好。

凱連在一旁若有所思地看著自己的手掌,既然白虎能夠使出幾近天罰般的力量,不知道沃魯茨口中所謂”源源不絕的力量”操用起來會是什麼感覺。

像是能夠無限用青龍陣也不會感到疲倦、或是隱身術不受時間限制之類的嗎?

想到這裡,凱連也不禁有點興奮起來,臉上浮起一絲笑意,但又馬上收起。

「哼,還真悶騷……」沃魯茨的眼角餘光剛好捕捉到凱連一閃而過的竊喜。
「嗯?什麼?」面對著沃魯茨的迦奈當然沒有看到。
「咳,沒事,我說,給我把那群混蛋打趴了再回來啊,否則本王不會饒過你們!」
「您放心吧!」

沃魯茨還真是刀子嘴豆腐心,脾氣大歸大,在送他們離開時,還是露出滿意的笑容。

「水都……這個宜人的地方,今天就要跟它說再見了呢。」

一行人走到城門前,四顆寶珠最後只剩下風寶珠了,也是強化優雨的關鍵。

風龍王.辛西亞肯定久候多時了,現在必須翻過風水山脈,好給她一個交代。

「請等一下!」

正要離開水都城的時候,遠處傳來一聲留步的喊聲,接著一個敏捷的身影瞬間落在他們面前。

「紅梅?」昕方很是驚訝,他並沒有告訴她要準備離開的事情。
「差點就來不及了。」紅梅微喘著氣,接著解下頸上的朱雀符,遞給昕方,「這還你。」
「哈,妳特地趕回來就是為了這個嗎?」
「不、不然呢!」

昕方接過朱雀符,又像初見面那時一般,雙手繞到她頸後,重新繫了回去。

「妳就留著吧。等到龍之島的天空重現陽光之時,我會回來跟妳討的。」

紅梅呆滯在原地說不出話,昕方則是瀟灑地轉身頭也不回就走了。

「喂、昕方、怎麼就丟下人家走了……」

白虎一臉錯愕,趕緊跟上,凱連和優雨不明究裡,也跟著走上了。

「紅梅,龍之島的狀態緊急,我們必須要先處理。」迦奈輕捧著紅梅不知所措的雙手,「昕方是個守信用的人,他說到做到,一定會回來找妳的。」
「真的可以嗎?」紅梅似是在擔心,「能重見天日……這種事……單憑妳一個人……」
「可以的,」迦奈拍了拍她,「龍騎姬就是為此而生的啊。」

回頭看著昕方的背影,還是那麼細緻,飄逸的豔紅長髮,似乎多了點落寞。

一個熱情如火的男子,做事果斷、膽大心細的人,又怎可能像今天如此不乾脆。

 

別過了紅梅,迦奈趕緊叫上瓦爾坎,接著跟上昕方等人的腳步。

上到山脈,一路上不是很寧靜,總是有些風吹草動,凱連顯得很警戒,甚至出了幾箭,伴隨著人類中箭的慘叫聲,接著恢復短暫的安寧。

「最近山賊變多了。」凱連收起十字弩,自言自語道。
「會不會是因為連日的災難讓大家生活困難了……?」迦奈不禁感到有點害怕,更想盡快將這一切結束了。
「有可能。」
「不能把他們殺光嗎?」白虎顯得很不耐煩,「一直在身邊繞煩死了。」
「清空山賊要花多少時間啦,」昕方忍不住吐槽,「山脈這麼大,山賊不斷移動,人數也不斷增加,等你把整座山清乾淨,都世界末日了啦。」
「這不需要你來告訴我好嗎!」白虎的筋又被挑起來,「我也只是說說罷了,你是不是真的覺得我傻啊!」
「是啊,真覺得你傻,才會說出要把他們肅清這種話!」
「吵夠了沒。」
「痛──!」

想想在水都的鬥技場上,蒼蘭無數次被破了頭骨,打成一灘灘豆腐花的模樣,面對昕方和白虎,凱連還真的只是輕輕敲而已。

同樣經過數日的步行,繞了龍之島好大一圈,又回到了最初的起點──風都。

還是像剛開始一樣黃沙滾滾,一走近結界,就看到辛西亞的身影。

「辛西亞──我們回來了──」

聽到熟悉的呼喚,她就像盼到遊子歸家的母親,著急地步向他們。

朱雀.昕方、青龍.凱連、玄武.優雨、白虎,以及迦奈,甚至還有一隻碩大的天空龍.瓦爾坎,就這樣活生生站在她的面前,每個都是年輕又有活力的孩子,彷彿正向她昭示著龍島的未來。

她重想當初提的要求,其實也有點過分了,直到今天之前,她完全沒有見過如此的畫面,到底以前所見過的龍騎士有無真的與四獸合體,她也無從得知。

沒想到今天迦奈真的帶人來了,一人不少。

「迦奈,還有四獸……這才多久的工夫你們就齊聚了,真的好厲害……」
「其實我們很早就碰頭了,」迦奈靦腆笑道,「只是處理其他地方的災情,有點晚了。」
「大家都過得不好啊……」辛西亞嘆了口氣,「不過,看到龍騎姬和四獸同在,我就放心了。」

接著,她立刻拿出風寶珠,交給了迦奈。

「這是我和妳的約定。風寶珠,是強化玄武用的,有了風寶珠,他的盾可以作為武器,產生極大的衝擊波。」
「衝擊波!所以我可以打架了嗎?」優雨聽罷似乎很興奮,大概是上次打架打出興趣來了。
「可以,」辛西亞笑道,「不過要小心,衝力太大會造成破壞喔。」
「謝謝辛西亞!」優雨高興得都快跳起舞了。
「接下來你們要去處理瘴氣了嗎?」辛西亞眼見五屬寶珠到齊,心想應該就是終章了。
「還沒呢,」迦奈艱難地開口,「我要去找……滅村的兇手報仇。」
「滅村的兇手……?」

誰會想到襲擊風都的不是單純的山賊或強盜,竟然是龍之島的現任帝王。

以辛西亞的個性,聽了卻完全生氣不起來,反而更多的是無奈。

「我要把中央政府給滅了,一個不留,一切從頭來過,將這座島乾淨地還給對的人。」

行路至此,迦奈的決心更加堅定了。

「辛西亞,我應該……現在就要出發。行程中多有耽誤,龍島留給我的時間已經不多了。」
「嗯,我也感覺到了,不能再拖延下去了。」

辛西亞見著她堅不可摧的眼神,緊緊地擁住她。

「迦奈,我的孩子,妳一定要平安回來……跟四獸一起……」

-----------------------------------------------------------------------------------------------------------

昕方跟紅梅好像在某個時候訂下了不為人知的約定呢......♥

 

by拉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龍物語
    全站熱搜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