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龍物語門板.jpg

大家好,我是拉拉。

硬戰不是結局,但終於來啦!

喔對了今天是李浩沅的生日♥(喂完全離題啦

------------------------------------------------------------------------------------------------------------

Ch.17 毀滅的力量

 

主城離風都並不遠,更精確來說,它就座落在龍之島的正中央。

只見城門深鎖,牆築得老高,一扇厚實的大門落在他們眼前,昕方一看,便打算從主城高空飛越,但馬上就被打回馬槍,落回地面。

「不行,上面被架了結界,沒有辦法進去。」
「結界?!」

主城沒有龍,哪來的結界,還是他們無法突破的類型。

難道中央的這些人真的擁有在他們之上的力量?

如果是的話,持有這樣力量的人,又是何方神聖?

「嘖,沒辦法飛過去的話,就正面突破吧!」

白虎掄起大斧,聚精會神地劈了下去。

“轟!”

一陣巨響,雷電攀上門後便即刻消失,似乎不為所動,白虎也被強大的反作用力彈回。

「可惡,這門是什麼東西做的,怎麼可能沒辦法……」白虎吃痛地甩著自己的手腕。
「嗯──好像也不怕火。」昕方嘗試用火燒,但似乎無法點著。

凱連對於要強行突破的東西一點辦法也沒有,瓦爾坎因為不是攻擊向的龍,所以也束手無策,結果大夥兒不約而同地看向了優雨。

「咦、我、我嗎……」優雨迷茫地指著自己問道。
「現在只剩你能一試了,」昕方拍拍優雨的肩膀,「辛西亞說的衝鋒盾,要試一下嗎?」
「衝鋒盾啊、好……」

優雨先是退到大概離城門有十公尺那麼遠的距離,接著開啟裝甲盾。

「秘技.衝鋒盾!」

瞬間強大的氣流灌入優雨的裝甲兩側,氣流就像是推進器一般,將優雨整個人往城門的方向發射。

「啊啊啊啊啊!」

“啪!”

伴隨著優雨慌張的喊聲,衝擊波猛地衝上了門,發出巨大的悶響,撞擊力道甚至震撼了附近的土地,引來一波天搖地動。

就在大家幾乎都要跌倒之時,優雨從門上摔了下來,接著厚重的大門應聲碎裂,散落在地上不成門形。

重點是旁邊的牆壁居然還完好,看來門完整地吸收了衝擊力,能建出這種門可真不容易。

「呼、呼……」優雨卸下裝甲,鬆了一口氣,「哇,我做到了──」
「優雨真是太可怕了……」最驚嘆的人是白虎,看來真不能小看這個小不點的潛在力量啊!
「你們看裡面!」

優雨的手一指,大家望向主城,令人驚異的景象瞬間映入眼簾。

和一直以來外界的瘴氣籠罩、烏雲密布、霧氣濃重的畫面不同,主城內盡是花香鳥語,以城為中心對上的天空也是藍天白雲,完全看不出來有被瘴氣影響的樣子。

因為大門忽然之間被突破,城裡有大批奇異裝扮的人開始逃竄。

「看來這些是神官,」昕方快速地打量了下他們的樣貌,「皇帝派了大量的神官在這裡進行祓瘴儀式,並架起結界,因為一直灌輸能量的關係,所以我們才無法突破啊。」
「靠神官也能祛除瘴氣嗎?」迦奈不解,這明明是龍王的力量才能做到。
「神官的力量渺小,他們有這麼多的人力,卻只夠維持主城的乾淨,也算是為難他們了。」昕方攤手道,「像這種瘴氣要是再濃一點,人類是無法存活的。」

迦奈頓時想起在雷都受到濃濃瘴氣影響、奄奄一息的人民。

從那時到現在也已經拖了好幾十天了吧,不知道那裡的人還撐不撐得住,希望格利德恢復正常後,能夠稍微替雷都的人民擋一陣子。

「小心,有人要來了。」

凱連察覺到動靜,立刻上了弦並瞬移到一旁的涼亭屋頂上。

「不准動!」

果然下一秒,他們瞬間被大批持槍械的軍隊包圍。

「等等,不要這麼快就兵戎相見嘛,」昕方雙手舉起,「我們有話好說,可以嗎?」
「有什麼話好說!你們這些破門而入的暴徒!」一個像是領頭的壯漢衝著昕方喊道。
「你就是大佬啊,」昕方像是沒看見他的槍口一般,直直往他的方向走去,「至少送你上路之前也讓我知道一下你貴姓大名嘛。」
「哼,要被我送上西天的是你!本大爺就是禁軍總將領.鏖君!」

眼見槍口已經抵在昕方的額頭上,他卻連汗都沒流一滴。

「呃啊!」

鏖君的肩膀瞬間中了一箭,但這傢伙似乎挺耐打,將箭拔了甩在一邊,便像沒事人一般繼續號令。

「不要被放冷箭的小人耍了!全軍,開火!」
「給我等一下!」

一把陌生的男聲響起,所有人突然改變了動作,轉身便跪下。

「有稀客來訪應該要好好款待才是,你們在無禮什麼?」
「陛、陛下……」剛才特別跋扈的鏖君瞬間也成了膝下奴,「這些人是破門而入的叛軍……」
「真是沒慧眼的一群人啊,」原來出現的人是皇帝,「他們就是四獸與龍騎姬,你們沒看出來嗎?」
「陛下!小的無能……」

皇帝沒有再搭理他,倒是走向了迦奈一行人,凱連見狀,也隨之回到行列當中。

「朕真是有幸見到龍騎姬和四獸,方才我的部下失禮了,請你們不要責怪。」
「哦?」昕方見狀覺得有趣,「不打算與我們為敵嗎?」
「我聽說在四獸的手下,毀都或滅城,都只是舉手之勞而已,」皇帝開門見山地表露自己的立場,「不知道你們願意為朕效力,收回棘手的四都嗎?」

在他眼裡已經沒有五都的概念了,他知道風都已經被毀滅,這樣的嘴臉著實更令人討厭。

「陛下,請考慮到其他地方都被濃濃的瘴氣所包圍,」昕方一副忠臣納諫的表情說道,「就算那些地方都被陛下您收回了,也是廢墟一片,沒有任何經濟效益。」
「哦,瘴氣。」皇帝像是聽到了什麼可愛的小玩意一般,「我有的是人力解決,只要他們願意聽從我,他們就不用受這麼多的痛苦了。」
「所以如果他們不願歸順,就等著毀滅是嗎?」
「我可不是沒有給他們選擇生路的機會,別說得我好像很殘忍一樣。」

就連昕方聽罷都已經快忍不住了。

他手臂一舉示意後面兩個已經噴火的怪獸冷靜,接著快速地思考該如何對付這傢伙。

「陛下,請您了解,真正能壓制瘴氣根源的,只有龍王和龍騎姬的力量能做到。你滅掉其他都市,只會令瘴氣不斷膨脹罷了。」
「主城安全就好,我只要能維持這裡,其他不重要。如果你們願意助我一臂之力,你們也能在主城頤養天年,享受無憂的生活,不是很好嗎?」
「那就有趣了,」昕方媚氣的眼神打量著他,「如果我不願意呢?」
「你確定嗎?」皇帝手舉起示意後方的軍隊備戰,「不願意的話,我也很難保護你喔。」
「嗯──那就確定吧,」昕方原地一蹲,單手觸地,「因為我本來就不是來給你保護的!」

昕方展開能夠涵蓋整個主城範圍的陣型,接著大肆燃燒起來。

「來人!滅火!滅火啊!」
「別傻了好不,」昕方嗤笑道,「朱雀陣的火,是滅不掉的。」
「太天真了!」鏖君在熊熊火焰中笑道,「我們的裝備都有優秀的抗火能力,才沒這麼容易被你燒死!」
「昕方,」凱連不知道何時又瞬移到昕方後面的牆壁上,「陣形太大了。你要節省力氣戰鬥。」
「啊,對喔,都忘記了,」昕方優雅地抬起纖纖玉手,虛掩著嘴笑了笑,又把陣形解除,「那就不要對你們這麼乾脆好了。」

此時原本待在昕方預留安全區域的白虎和優雨,也進入備戰狀態,迦奈也跨上了瓦爾坎。

「優雨!」白虎一手就把優雨拎了起來!「好好做我的盾牌啊!」
「啊、好、好……」優雨急忙開啟裝甲盾,化為白虎的盾。

聚集的軍隊越來越多,再不速戰速決可能會變成苦戰。

主近戰的昕方對上槍砲的軍隊相對弱勢很多,但憑藉敏捷的身手和纏炎劍的直接傷害,多少還是能解決一些人。

「喂,優雨!」凱連在白虎身後喊道,「你不是有玄武陣嗎?還不快把他們都定起來。」
「啊啊啊啊不行啦—」優雨拼命承受著衝擊,都還沒來得及閒著,「人太多了,我沒辦法鎖定目標啊—」
「呿,」凱連嘖了一聲,「那也沒辦法啦。」

可惡,一群神仙般的存在,竟然會因區區人類而苦戰!

人數越來越多,好像有人不斷地在幫他們復活一般,勢如破竹的軍隊破門湧入,一瞬間主城的上方因沒有人手祓除瘴氣、加上中央軍死傷眾多,早就覆了一層完全不見天日的烏雲。

整個主城已燃起滅不掉的熊熊大火,槍砲的巨響從來沒有停過,那轟隆聲響簡直能讓耳膜流血,炸藥無情地炸在他們的腳邊。

「搞什麼嘛,這樣下去根本沒完沒了啊!」

昕方已多處負傷,長時間的高速戰鬥讓他不得不找空檔大口喘氣,即使凱連經過時會隨手治癒,但那也僅限於順路的時候;凱連身上準備的大量箭矢幾近耗盡,又要顧及治癒,只能放棄擅長的遠處狙擊,改以不拿手的近戰配合恐懼陣代替;優雨沒有什麼問題,倒是白虎因為背後硬生生吃了幾發槍砲,戰力大幅降低;至於迦奈跟瓦爾坎,也只能一邊閃避砲彈,一邊盡可能地將妨礙我軍的敵人都擊破。

「抱歉,凱連……又麻煩你了。」昕方勉強撐起剛被凱連治癒的身軀,無奈地對他笑了笑。
「……別用那種眼神看我。」凱連撇過頭去,轉身救援重傷的白虎。

就在此時,映入凱連眼簾的畫面,是白虎被槍砲大軍團團包圍。

「……嘖。」

凱連不禁愣了一下,第一次露出了束手無策的表情。

「凱連,後面!」

隨著迦奈的一聲大喊,長槍迅雷不及掩耳地從凱連的背後掃過,幾個拿短刀的忍者應聲倒下。

「抱歉。」凱連點了點頭。
「現在不是說客套話的時候了!」迦奈喊著,接著駕著瓦爾坎,又衝到了槍砲軍的上方。
「……並沒有。」

凱連嘴裡嘟噥著,正要跟隨迦奈的腳步救援白虎時,突然聽到一聲尖叫。

------------------------------------------------------------------------------------------------------------

by拉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龍物語
    全站熱搜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