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龍物語門板.jpg

大家好,我是拉拉。

快要完結了感到真可惜

但還有一些外傳和四獸的故事各一集呢

不會讓這個作品孤單地結束的!

-----------------------------------------------------------------------------------------------------------

Ch.20 重新來過

 

還想說那遠處的萬綠叢中一點紅是怎麼回事,沒想到那一點紅竟然是昕方本人。

「痛痛痛……欸?」昕方被呼喚了一聲終於是醒了過來,「你們怎麼回來了?」
「居然是這樣的反應嗎!」迦奈吃驚地看著昕方。
「因為……你們才去一下下而已不是嗎?」
「永夜邸的時間比現實慢。」凱連嘆道,「我不是說過了。」
「雖然的確沒有實感……但…….無論如何看到迦奈大人平安回來真是太好啦!」

昕方先是衝上前去用力抱了一下迦奈,接著又像個少女般跑回帳篷。

「他們回來啦——」

 

月陰龍帶來的災禍大致上已經斷了根源,但現在還有金都跟雷都的狀況要去探查。

大家,都在等四獸跟龍騎姬回去……

幽暗森林正好位在金都跟雷都的交界,五人一龍馬上先前往最慘的雷都探視。

「龍騎姬大人回來了!」

雷都已是一片清明,人民似乎已經從雷龍王先前帶來的衝擊中恢復,大家正忙著重建斷垣殘壁,格利德也安穩地陪伴著雷都的人們。

「喔,是龍騎姬呀。」格利德笑吟吟道,「當我看到那片烏雲散去,我就知道你們成功了。要跟我這老人家分享一下你們的奮戰嗎?」

……

金都,又變回那個礦業發達、富可敵國的都市了,金都的人民無一不以酒肉歡迎他們,害他們在金都挨了個酒足飯飽,差點想走都走不了了。

諾提斯照樣守著那碩大的虹礦洞穴,金光閃閃的牠,正守護著金都每一個人的工作與生活。

確認過金都和雷都都平安無事之後,一行人回到了風都。

其間,迦奈特地繞路到了旅途的起點——龍果森林。

「哇——瓦爾坎才沒花多少工夫,就長這麼大了呀!」慕特驚喜地喊著。
「我回家了耶!」瓦爾坎也欣喜若狂,牠已經不是前陣子那個只會蹭人嗷嗷叫的小龍了。
「瓦爾坎,要留下來嗎?這裡才是屬於你的地方。」迦奈看牠如此開心,便提議道。
「怎麼辦呢……我想和大家在一起,又想待在這裡……」
「龍果森林不就在風都北邊嗎!到時候瓦爾坎想什麼時候來都可以!」
「咦?風都?」大夥兒都很驚訝,風都已是消失在地圖上的村落了。
「我決定……要把風都重建起來!」

看著迦奈的雄心壯志,慕特哈哈大笑起來。

「哈哈哈哈哈!我一開始就喜歡這小姑娘的大志胸懷!你們一定可以的!」

最後,瓦爾坎留在了龍果森林,暫時結束了牠的旅程。

五人沿路回到風都,那樣已成荒涼的村落,真的有辦法重建起來嗎……

「大家,謝謝你們送我回家。」迦奈站在風都的結界處道。
「喂喂——迦奈大人,怎麼講得好像我們就要在此分別呀!」昕方像當初見面時一般,挽起迦奈的手道。
「你們也有自己的生活要過呀。昕方,席爾頓跟紅梅,跟你都有約定了,不是嗎?」
「說這什麼話!四獸可是為了龍騎姬而生的!至少讓我陪著迦奈大人重建完妳的家園!」
「誒……那……其他人呢?」
「我本來就居無定所,留下來也無所謂。」凱連面無表情道。
「我也是……除了跟著你們,我也沒別的地方去了。」優雨也是世代漂泊,本來就沒有定居何處。
「我……迦奈去哪我就跟著去哪。」白虎嘟噥道。
「哇,那就這麼決定了,大家跟著迦奈大人一起重建風都啦……痛!」昕方快樂地往風都內部走去,卻忘記風都還有結界,撞了個正著。
「哈哈哈哈……」

此時,應該是五人的喧嘩,辛西亞聞聲而來。

「孩子,你們成功了……」

迦奈將想把風都重建起來的計畫告訴了辛西亞。

「我們可以先建起我們的村落,慢慢地,經過風都的人,也會因為這裡的肥沃而定居下來吧。」
「我的風都可以成為四獸和龍騎姬的庇護和聚落,我很榮幸。」辛西亞爽快地答應了他們的提案,解除了結界。

結界一解除,才發現原來的建築都還在,只是少了那些驚駭的人事物,看上去就像個沒人住過的小城市。一片茫然和空虛,是結界所帶來的屏障效果,讓風都好似消失了一般。

「辛西亞……!妳還保護著我的家……」

迦奈走進了自己的家中,雖然已經沒有父親和母親,但至少家中是平靜的,也是熟悉的。

 

「不如,我們就這樣住下來吧。」
「咦?」

迦奈對著剛才講出不可置信之言的昕方瞪大了雙眼。

「的確,我有火都的朱雀邸可以回去,那裡環境很好,又有人照料。但就這樣讓四獸再次走散,不是太白痴了嗎?」昕方雙手一攤,「加上除了我以外的三個人,根本沒地方去啊!難道要硬把他們趕走、繼續流浪?以後再出事的時候,再找個半死?」

昕方的話很有道理,但凱連有不一樣的看法。

「昕方,要是這樣行得通,以前的龍騎士早就這麼做了。」凱連難得多話地反駁昕方,「我們這麼顯眼,難免惹禍上身,你在火都很安全,是因為朱雀邸在常人甚至其他四獸都難以接觸的高山斷崖吧?大家都是靠著離群索居來保護自己,你應該很清楚才對。」

昕方低頭想了想,的確,他們在外觀上跟別人太與眾不同,不是被貪圖力量的人盯上,不然就是被不知情的人當成詛咒來對待,雖然目前為止遇到的都只是被女人纏著跑,但那也夠惹人注目了。

「但是,為什麼要讓四獸和龍騎姬再度分開呢?至少在這一世……」
「笨蛋,我不是說過了……」

「昕方、凱連,你們說得都對,」辛西亞在一旁阻止他們繼續吵下去,「龍島是一個被山脈分成五區的構造,所以人們自然聚集在平坦的地方,山脈便成了四獸避人耳目的地方。」

大家面面相覷,尤其是昕方跟凱連,他們更加不明白辛西亞到底為何能將他們完全相左的意見統整起來。

「你們旅行這麼久,應該也聽其他龍王說過,或聽別人提過,」辛西亞解釋道,「龍騎士是人類,只有在日月之力面臨失控之際才會誕生,但四獸是代代在人間傳承的,所以有很多四獸終其一生都遇不到龍騎士。

即使四獸能夠世代居住在一起,但迦奈死後,短則幾十、幾百年,長則幾千年,都再也不會有龍騎士。即使是這樣,你們也要繼續在一起,代表你們的羈絆,已經不只是像過往的龍騎士跟四獸組合的天然牽引了。

凱連的考量我完全能夠理解,現在你們得到五龍王的認可,最安全的方式便是帶著寶珠回到五龍王身邊,並受他們的庇護活下去。但昕方跟席爾頓是好朋友吧?那是因為席爾頓脾氣好、又是年輕的龍王,所以到目前為止的三代朱雀,都是由牠庇護的。

但其他龍王,你們也知道不好說話,但下一代的四獸呢?就拿沃魯茨來說好了,以他的臭脾氣喔,凱連的孩子一定一出生就被丟到那個瀑布下面去了,哈哈哈!」

雖然聽了這個玩笑的凱連完全笑不出來,但開玩笑的可是龍王,他也拿她沒轍。

「但,我有個方法,可以讓四獸跟龍騎姬在這一世相聚,又可以保護四獸不被人發現喔。」

辛西亞再次展開了結界,但這次的結界與先前的不太一樣,是可以自由進出的結界。

從結界外看,就是一條普通的山路,一般的人類只能看到並經過這條山路;但身為四獸和龍騎姬的他們,還有龍群,都能隱居在這個村落,而不被人察覺,更不會受經過的人打擾。

這是被滅村的風都才做得到的,雖然聽來感傷,但,辛西亞的確化悲憤為力量,將一個曾遭屠殺的死城,重新打造成孕育代代四獸的安全庇護所。

「就讓我看看,四獸和龍騎姬的和平日子吧。」

 

就這樣,昕方、凱連、優雨、白虎,以及迦奈,就在風龍王.辛西亞的庇護下,在風都住了下來。

「我家本來就很小,沒辦法住下太多人,以前我和父母,也是擠迫地住的。」迦奈稍微整理了一下凌亂的家中,畢竟自從那件事發生之後,她從來沒有回來過。
「那麼,鄰近的房子,如何呢?」昕方指著與迦奈家相毗鄰的幾戶人家。
「最近的這間是我伯伯的房子。這裡的人都會分開居住,所以都是小戶。」
「嗯……既然我們有五個人,要怎麼分配會比較好呢……」

花了一整天把附近的兩三戶都整頓好了,剩下的便是如何安排住所。

夜晚來臨,風都的夜晚很是美麗,因為天生的地理環境,天上的星河特別耀眼,河水也在月光的折射下特別地波光粼粼,四下無人的寧靜,讓征戰數月的一行人,忍不住在這優美的城下町信步而行。

「吶,凱連……」

向來獨來獨往的凱連,此時正在一棟傍河小屋的頂上,默默賞著大自然的恩惠,卻有一把熟悉的聲音,劃破了屬於他一人的寧靜。

「哼……還真是稀客呀。」

凱連向下一望,站在屋下的正是白虎。

「以後,迦奈就交給你照顧,可以嗎?」

-----------------------------------------------------------------------------------------------------------

by拉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龍物語
    全站熱搜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