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3Line 新年貼.jpg  

大家好,我是拉拉。

今天是初二 大家有回娘家(或是跟著媽媽一起回娘家)嗎?

以前看琦君的作品 其中有提到琦君的阿公(似乎是)跟她說

「肉邊菜最好吃,娘邊的女兒最幸福」

我想真的是這樣呢~

古時候女兒嫁出去了就只有逢過年的初二才能見娘一面

而且還有女兒回娘家不能過夜的約定俗成 交通又不便 所以回娘家都是中午 女兒吃了中飯就要啟程回家

現在交通方便了 也沒有那麼拘泥於一些不合理的習俗 想回家看媽媽就回家

我雖然還沒嫁人 但今年過年我也見不到媽媽嗚 隔了一條台灣海峽在對面的香港(伸手淚

這讓我想到我以前常常跟媽媽吵架 經過好幾年的磨合和溝通 現在終於恢復了好感情

爸媽也是從零開始認識自己的兒女 就算從小到大照顧 畢竟還是不同的個體

如果有衝突 或是希望對方了解自己 就好好的去溝通

不要到離家了 分隔兩地了 爸媽年邁了 直到回頭發現來不及的時候才後悔啊!

啊,提到回娘家這件是不小心扯太多了(摀嘴

趕緊來上第二集~


 

02.

那是他的世界──我想進入他的世界,更了解他的世界,讓自己成為他的世界,因為他就是我的全世界。

 

「唉……」

握著電繪筆的手顯得很無助,李弘彬的表情充滿猶豫,不斷地描繪、測量著,畫出個大概之後卻又將它全數作廢,就連因煩惱而撐著額頭的另一手也感到疲憊了。

「需要幫忙嗎?」
「嗚、嗚哇!」突如其來的說話聲讓李弘彬幾乎從座位上彈起來,轉頭哀怨地望著淡定站在他後方的金元植,「請不要在我專心的時候這樣嚇我......」
「嗯,我沒有要嚇你啊,我已經站在這裡很久了。」
「是、是嗎……」李弘彬緩緩地把頭轉了回去,將目光繼續放到電腦螢幕上。

等、等等,意思是從一開始──至少是比較早的時間點──到現在,他就一直站在自己後面麼?!

「怎麼了?你的手在抖呢。」
「沒、沒事!」

就在這個時候,金元植從李弘彬背後伸手,右手搭住了他的肩膀,左手則覆上了他拿著筆的手。

「啊,真麻煩,你是左撇子啊。」金元植皺了一下眉頭。
「你幹嘛啦!手、手拿開……」李弘彬趕緊想掙脫,卻發現金元植不管在位置還是在架式上都佔了上風。
「因為你好像不太會作圖啊,」金元植有意無意地施力捏著李弘彬的肩頭,「所以我想要……教育你☆」

李弘彬從頭到尾都漲紅著臉,無奈地讓金元植捉著自己的手把作品一步步完成。

「啊~雖然不是用慣用手,還是弄得挺不賴的呢我~」金元植滿意地點點頭,總算是放開了李弘彬。
「這樣真的……很奇怪……」李弘彬只是不甘願地低著頭。
「不會啊,」金元植望著螢幕上下打量一番,「我覺得挺有平衡感的。」
「不是啦,我是說剛剛、你那樣……」啊,再解釋下去奇怪的是自己啊!「算了,沒事……我去房間拿個東西……」

可惡!

這金元植,真的以為自己很厲害嗎!

雖然是朋友,而且都是男生,但為什麼剛剛會感覺到一種奇怪的氛圍啊啊啊!

在房間裡表面上很平靜、心裡卻各種大崩潰的李弘彬,敲了敲自己的額頭,又拍拍臉頰,算了,是自己想太多了吧,這根本就沒有什麼啊……

「弘彬,你還好嗎?」
「沒事沒事,我這就出來……」

誒,這樣一直把沒事兩個字掛嘴邊的李弘彬,沒準兒是有點蹊蹺了呢~

金元植沒有多說話,只是打趣地看了看他的樣子,便走開了。

 

「我先出門囉!」

李弘彬向還在跟早餐奮鬥的李在煥打了個招呼。

「咦──不等我嗎?那晚飯回不回家吃?」
「啊、晚飯嗎,不回來了,跟合作對象約了要面談,不知道會弄到多晚……」
「那我就跟元植兒自行解決啦!你也要記得吃飯喔!」
「知道知道,那我先走啦。」

好不容易用一天的時間準備好所有資料,等到李弘彬終於有個空閒可以嘆口氣喝杯水的時候,夜幕已低垂了。

「誒誒──竟然已經這麼晚了!!」立刻起身把東西收一收,「可不能比對方晚到啊……」

地點是一間簡樸的餐廳,大概當時約談就打算把晚飯一起解決的樣子,畢竟這是唯一一個可以顧及生存需求又能完成正事的、省時又方便的辦法。

「我把這次有參考價值的素材全都帶來了。您參照一下。」

用餐寒暄之後,李弘彬立刻進入正題──反正他不想花太多無謂的時間在別處,應該要先把正事處理好才對。

坐在對面的男人眉頭深鎖,仔細地聽著李弘彬的解說,不時應答幾聲。

「大略的設計圖我也有做出來,請看一下。」李弘彬將筆電打開放到了餐桌上,正想將螢幕轉向的時候,對方卻站了起來。
「不用這麼麻煩了,我坐過去吧。」
「啊、是……」

那人站了起來,順理成章地坐到了李弘彬的旁邊。

啊,跟、跟當時跟元植見面的狀況一樣……”

意識到了如此雷同的情形,他突然感到一陣尷尬。

「嗯……」那個人只是很認真地端詳著設計圖。
「您、您覺得如何呢?」不知怎地,李弘彬下意識地與對方保持距離。
「或許……」

那人一邊說著,一邊手探上了李弘彬控制著滑鼠的手。

……?!

李弘彬頓時全身起了一陣雞皮疙瘩,像碰著火似地大動作抽開了手,整個人都往後彈。

「請、請不要這個樣子!!」

腦袋一片空白,只意識到自己這麼喊了一聲之後,附近的人視線都集中在他身上。

「……抱歉,我比較敏感。」

為自己的反應有點感到尷尬,加上對方似乎出現了不悅的表情,就算這件事是對方不對,還是得先道個歉……

「……這麼討厭男人啊?」

我才覺得奇怪,幹嘛你們都這麼愛動手動腳!

「哼,」面對這種不可一世的人,剛剛那句道歉就算打圓場吧,「對,我是直的,我就是討厭男人,而且最討厭男人一副通吃的模樣在我身上亂來。」
*直男=非BL
「哦,我們應該還只是合作前的初期談判吧?」那人突然扔了這麼一句話。
「那又怎樣?」李弘彬似乎嗅到了一股不尋常的氣味。
「這次打算跟你合作的計畫,可不是簡單且渺小,而是涉及非常龐大利益的計畫,」眼神一轉,「如果憑你這種程度,還要我配合你的自視矜貴的話,不太妙哦,最好還是順……」

李弘彬靜靜望著他,站了起來,收拾所有的東西。

「滾吧。」

與一開始謙卑隨和的模樣完全不同,此時的李弘彬顯得不容第二句答辯。

「這次不過是我以個人名義要跟你們企業合作,沒了合作機會不過就是當沒聽過這案子就是了,或是再更狠一點,你要威脅我在業界不能生存也沒差,因為我知道你做不到。」看著對方有點錯愕的表情,李弘彬繼續說著,「我不需要為一個侮辱我人格又侮辱我專業的人付出任何努力。」

他大步地離開,往家裡的方向走去。

 

「欸,你倒是說說啊,最近到底在煩惱什麼啊!看你臉色不好,又什麼都不說。」

金元植和李在煥坐在餐廳的角落位聊天,只見金元植很無精打采地喝著冰咖啡,然後李在煥滿臉疑惑地像在質問又像媽媽在擔心兒子。

「也沒什麼,就是最近行情不好嘛,大家都在比低價,但以我的狀況實在是沒辦法用價格來跟人家比,畢竟客戶許多時候只看錢,不看實力,只要能省錢什麼都好,像我這種的真專業,就千里馬不遇伯樂囉。」
「也是呢……不然想個比錢更加吸引的,讓人看到就不惜重金禮聘──」
「在煥哥,你小孩子嗎?要這麼簡單我早就做了啊,你自己也是幹這行的,不會不明白吧……」
「啊、說、說得也是呢……」原本想轉向積極的,結果反而被打了一槍,「不、不過呢~啊~像我這種市場銷售向的專案小組,也是常常必須要往這方面想啦~」
「唉,現在看看弘彬,他也真是幸運呢──」金元植嘆道。
「弘彬也是克服了許多困難才走到今天的呢!雖然天分沒有你那麼好,但所謂三分天註定,七分靠打拼,(剩下90分看RP(X))他還是一步一腳印創造了自己的平台。」
「說到他,之前才聽他提到說接了個大計劃呢,上次看他非常煩惱的樣子,我還不小心出手了一下。」
「是啊,所以今晚都沒得閒呢……」

突然後方的桌子傳來了一陣充滿怒氣的男聲。

 

「請、請不要這個樣子!」

(やめてください~wwwwww)

 

 

 

明天03待續☆

 

by拉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VIXX 93Line 新年
    全站熱搜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