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C門板  

大家好,我是拉拉。

今天原本在一個不錯的狀態下要發01了

結果剛剛電腦當機害我多花了10分鐘在上傳上

真是的

然後門板我也做好了↑↑↑ 美得亂七八糟的玫瑰奶茶風(什麼鬼#

這篇的每一集都會有小title

嗯啊~詳細我就不多說了你們自己看(喂

01 GO GO!


 Ch.01.三年六個月

 

「嗚啊──」

響亮的小孩哭聲貫徹整個巷口。

「就讓你別跑牽好我啊,來煥尼別哭,我給你擦擦。」
「嗚──澤運尼的手好冰啦,不要摸我──」
「聽話。」

澤運拉著不斷嗚咽著掉眼淚的在煥,往前方走去。

「嗚、嗚……等一下啦、我好累喔……」
「那,我們走慢一點。」

在煥的每一步都充滿著不甘願,大概是摔疼了不樂意了,但還是彆扭地一小步一小步跟著緊緊捉著他手的澤運,好像要拖著他出庭受審一樣,但不過只是去上個學而已……

「喔,澤運,在煥,你們早,」一個帶著陽光笑容的女老師向著他們道。
「老師早。」澤運抬頭看了老師一眼,垂下頭細聲道。
「老師!早安~!」在煥用力地揮舞著手揚聲喊道。
「在煥哪怎麼了?」老師蹲下來看著在煥,「一早臉就髒兮兮的……」
「剛剛跌倒了!可是,現在煥尼已經沒事了哦!」在煥手叉著腰,自信滿滿道。
「看看你,嘴角都揚到耳朵邊上了。」
「……」澤運望著一臉歡樂的在煥,沒有說話。
「我們澤運呢?」老師轉頭看著澤運,「總是像個小哥哥一樣照顧著在煥,越來越棒了呢。」
「謝、謝謝老師……」澤運盯著地板。
「那麼,去把自己的東西放好吧!」
「好……」
「好!」

兩個性格宛如天壤之別的孩子,竟然比親兄弟來得互助合作,還真是難得的一件事。

中午──

「盯……」

在煥蹲在一個角落,不知道專心地盯著什麼看。

「煥尼?」拎著餐具袋的澤運,到處找終於找到了他,「要吃飯了哦。」
「澤運尼,你看!」在煥轉過身來向澤運伸出手,「我找到這個了耶!好可愛喔!」
「這是……啊、煥尼、不要過來!」

澤運看了看在煥手裡的東西,突然臉上淡淡的微笑瞬間消失,趕緊跑開了。

在煥想追上澤運,無奈這個時候自己的肚子也在唱空城計了。

「澤運尼真是的,小蜘蛛明明就很可愛……啊、肚子餓了……」

去拿完飯,在煥一如往常地擠到了澤運旁邊去,但是澤運似乎沒有什麼反應。

「澤~運~尼?」在煥湊近了澤運的臉。
「……」澤運雖然沒有閃開,但也沒有特別的反應,只顧著嚼飯。
「嗯嗯──?」
「煥尼,吃飯。」這實在不像是幼稚園小孩會有的反應。
「……嗚、嗚……」在煥雖然轉頭回去吃飯了,卻又發出哀怨的嗚咽聲。
「……」澤運嘴裡還是嚼著飯,但至少把注意力放到在煥身上了。
(我只能說他不是不理在煥,而是食物當前他沒辦法分心www)
「煥、煥尼,不是故意要嚇澤運尼的……」在煥又轉向澤運,「你看,我現在手上什麼都沒有喔,澤運尼,不要不理我嘛……」
「我、沒有不理你啊……」澤運無奈地笑了一下。
(澤運表示:我只是在吃飯……)
「哇!真的嗎?」在煥又瞬間展開了燦爛的笑容,硬是把澤運微蓬的小臉拉過來親了一口,「煥尼,煥尼最喜歡澤運尼了唷!」

望著巴在自己身上的在煥,笑得跟春花開似的,澤運也抿著嘴笑了。

 

下午等家長來接送的時候,是孩子們玩得最瘋的時候──第一睡完午覺精神又回來了,再來到下午精神總是比較好,小孩們經常玩到不肯回家。

「在煥,媽媽來接你了唷。」

老師走到了在煥身邊,此時他正在沙坑裡玩得樂不可支,澤運則安靜地坐在他旁邊。

「誒──!可是煥尼還不想回家……」
「這樣你媽媽會很困擾的哦,來,走吧。」老師向在煥伸出了手。
「嗚嗚……我不要啦!」在煥求著情又開始泛淚了。
「在煥……」老師此時也希望先安撫他的情緒再帶他走,不料一旁的澤運先站了起來。
「煥尼,來,」澤運一手拿出自己的手帕,一手牽起在煥的手,「手髒髒的,去洗手。」
「嗯?」在煥傻傻地跟著澤運走到一旁的洗手台。
「洗好了嗎?擦擦。」澤運把手帕塞到在煥的手裡,接著又拉著他去拿書包。
「澤運尼,我不要回家……」
「你聽好了喔,」澤運停下腳步,雙手拉著在煥一臉認真道,「如果不回家的話,天黑之後,妖怪會到這裡來哦,很恐怖的喔!」
「咦咦──好可怕!」

(隨便編故事來嚇在煥的澤運很可愛 三秒嚇傻的在煥更可愛#)

雖然不知道澤運是哪聽來這樣的說法,不過至少足以嚇得在煥三天內都會乖乖聽話回家。

由於澤運和在煥是鄰居,因此就算放學回家了,兩人也常常一起在家門前的空地玩耍。

「我們一起唱今天教的歌吧!」在煥扯了扯澤運的袖子。
「嗯?」澤運一臉疑惑地看著他。
「就是下午教的那個啊,澤運尼不記得了嗎?啦~啦啦啦~啦啦~那個啊!」
「嗯、記、記得……」澤運看著自個兒哼唱起來的在煥,突然笑了起來。
「嘿嘿,我唱得好吧!」在煥見著了澤運的笑顏,得意道。
「才不是呢,煥尼唱得不對啦。」
「哪──有!」
「這樣才對啦!」

兩個孩子就這樣坐在空地吵吵鬧鬧的,有時是尖叫聲,有時是格格的笑聲,聽到這些聲音如聞風鈴清脆響一般,不覺嘈雜,反而帶給人一種平和的感覺。

尤其是做媽媽的,往窗邊望去,看到自己孩子歡樂的模樣,就都足夠了。

「真希望他們快點長大呢~」
「呵呵,但要是太快長大的話,就很快會離開自己身邊了。」
「不要說長大,澤運不是儼然像個小大人了嘛。」
「唉,我明明也沒有多做什麼,平常叮囑的多,沒想到他全認真聽進去了……」
「真是個乖孩子,哪像我家那個,怎麼講都講不聽,就愛鬧情緒。」
「孩子太乖我反而有點擔心,要會反駁才好,不然以後沒主見全聽別人的怎麼辦?」
「那倒不會,我覺得澤運是真的聽懂了。我們家那隻還要勞煩他照顧,真是不好意思……」
「我還希望他多向你們在煥學學呢,小孩子就是要懂得玩和表達情緒呀。」
「不過越活潑的孩子越難帶喔~」
「是這樣嗎?哈哈……」

兩個媽媽聊天聊到一半,突然在煥咚咚咚跑了過來。

「媽媽,我肚子餓了!」
「那我們去吃飯,好不好?」

澤運慢吞吞地跟在後面走了過去,接著默默抱住了自己的媽媽。

「……」
「澤運?啊,你也餓了對吧,進來吧!」
「哈哈,澤運是因為妳會讀心術才不太說話的吧!」在煥的媽媽在一旁笑了。
「是這樣的嗎?」澤運的媽媽聽罷也露出無奈的笑容。

 

第二天早上──

「煥尼──」

澤運雙手緊抓著書包的背帶,站在在煥家門口喊著。

「哦,澤運!」聽到聲音而來應門的是在煥的媽媽,「在煥今天有點不舒服,不會去學校哦!」
「煥尼他……生病嗎?」
「嗯,所以要好好休息一天,明天才能再跟澤運玩哦!」
「我、知道了……」

她見澤運似乎很失望,因此還特別陪他走去學校。

「阿姨知道澤運最棒了,等下午回家,我再帶你去看看在煥,好嗎?」
「好、好……」

今天一整天,雖然也有好好參加學習活動,可是心情就有點不好,本來就不太跟別人說話的他,今天沒有在煥在身邊,看上去更安靜了。

我、我好想念煥尼哦……

午睡的時候,鬱悶的心情弄得澤運感到很累,蜷縮在睡袋裡,睡得比平常還沉。

「澤運,起床囉。」
「……」

聽到聲響的澤運緩緩睜開眼睛,老師和藹的笑容呈現在他眼前,但他看到卻開心不起來,一張小臉皺在一起,顯得很不樂意。

「怎麼了,不開心嗎?還是身體不舒服?」老師察覺到澤運的不對勁。
「我、我想煥尼……」澤運結結巴巴道。
「可是……」老師才剛開口,他又接著說話。
「煥尼生病了,所以、我、我想陪他…...」
「原來是擔心他,澤運真的很善良哦,你放心,因為你總是對在煥很好,所以他一定沒事的喔。」
「嗯、嗯……」

在老師的安撫下,澤運總算是平靜地等到回家。

在煥的媽媽讓澤運戴上口罩,然後讓他去找在煥。

「澤運尼!」人未見聲先到的在煥,急忙跑了出來。
「在煥!不可以把口罩拿下來!」在煥的媽媽眼明手快把在煥一把捉起來。
「嘻嘻,在煥不乖。」澤運看著狼狽的在煥,不禁笑出聲來。

孩子們的嬉戲玩鬧,聲音和影像,都如曾經的浪花,一時澎湃後便慢慢沉入時間的底。

-----------------------------------------------------------------------------------------------------------------------------------------------

待續♥

 

by拉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VIXX KEN LEO
    全站熱搜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