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C門板

大家好,我是拉拉。

今天來發第二集

我的發文時間就固定在19:41(晚上7點41分)發出喔

請大家鎖定~

至於為什麼用這麼奇怪的時間

啊~理由不要問那麼多嘛~

今天是成功從寶寶(?)晉升為小學雞的肯歐

Please read this chapter carefully because it's TOO CUTE.(喂


 Ch.02.你,應該要長大了

 

「煥尼,我跟你不同班了。」

踏入陌生的校園,茫然地望著自己運動服上的學號和教室,澤運看著在煥道。

「嗚嗚──澤運尼,你跟我一起嘛……」在煥拉著澤運的手,扭著扭著又哭了起來。
「來,煥尼坐好,」澤運拉著在煥坐到教室的一角,「有事,就找老師。」

澤運看著滿臉眼淚的在煥,又順勢把他的臉拉過來,從褲袋裡抽了條小方巾出來,把他整張臉抹了個遍。

「煥尼已經長大了,所以要乖乖的,不可以一直哭喔。」用著不像是剛上小學的孩子會有的口吻,澤運依然掛著淡淡的靦腆笑容,「下課再來找我。」
「嗯……」

在煥坐在椅子上扭來扭去,覺得很是委屈,更加坐不住了。我、我明明、還沒有長大啊……

大家現在要做什麼,老師在說什麼,我現在應該怎麼辦,我不知道啦……

長大就是這樣嗎?

長大了所以不能靠別人,要自己處理所有事情,可是,不能慢慢放手嗎?對他來說,好複雜、好困難啊!好像學飛翔的小鳥,鳥媽媽總是會一直將小鳥推出窩邊……不行,不可以!我還很需要幫忙,澤運尼,我還很需要你,如果只是因為我長大了,就要這樣對待我的話,那我、我不要長大了!

澤運尼呢?他現在在幹什麼呢……?

 

左右觀望,全是陌生的面孔──這很正常,於是澤運也沒有對於這樣的場合多做反應。

大家的情緒都很不穩定,畢竟都還是一群孩子,有些抓著家長的手哭鬧不休,有些到處打打鬧鬧,整間教室比菜市場還吵,澤運坐在角落的位置,默默看著其他同學。

「欸欸~你叫什麼名字啊?」突然,一個小巧的小女生向澤運跑過來。
「……鄭澤運。」他很簡短的回答她。
「一起玩好不好?」小女生問著,順手拉著澤運的手腕就要走。
「不要拉我。」澤運下意識將手抽開。
「為、為什麼……嗚嗚……」大概是因為太乾脆地被拒絕,小女生立刻就哭了起來,引起了旁人的注意。
「……」澤運無論是動作還是表情都沒有變化,只是這樣望著──煥尼也是這樣哭的,他現在呢?有乖乖的嗎?還是也像這個女孩子一樣鬧情緒呢?
「吼~你弄哭人家了!」三、五個小孩子也聚集了過來,指著他起鬨。
(MD敢80我家澤運看姊姊我開不開槍打爆你們=皿=(冷靜點##)
「……」澤運瞟了他們一眼,表情仍然沒有變化。
「怎麼了?」一個陌生的”老師”走進來,見到這般景象忍不住問道。
「老師!他欺負別人!」其中一個小男孩指著澤運大聲喊道。
「嗯?」老師皺了皺眉頭,蹲下來看著澤運,「剛剛發生了什麼事,可以跟老師說嗎?」
「她拉我,說要一起玩,我不喜歡被拉,把手拿開,就這樣。」澤運直盯著老師的眼睛。
「喔……」老師竟然也被澤運的眼神盯得有點不自在,小一的孩子,講話倒是很清晰。
「我才沒有拉呢!最討厭了,兇巴巴,討厭鬼!」

(哈哈哈,超級小學雞,以前的小學生都這樣,不知道現在的是否還是這樣……無腦XD)

小女生突然吼了起來,又帶著哭腔,跑開了。原本起鬨的小孩們也跟著作鳥獸散。

老師看著這樣的狀況心裡也很明白,有時小孩子不是沒有留意到自己的習慣動作,就是害怕被責備而說謊,現在這種情況,應該首要照顧孩子的情緒才對,可是……

「無理取鬧。」

(寫到這裡突然想起我大班的時候曾經罵我一個男同學無藥可救……www)

澤運突然冒出了這句話──他也不知道這四個字應該是哪四個字,寫起來長什麼樣,但他腦裡就浮出了這四個字,知道這句話,就是拿來形容剛剛那個小女孩的舉動。

……女孩子真討厭。

老師望著澤運的反應,也沒有像平常小孩子一樣暴跳,或是哭泣,而是面無表情──根本感受不出來現在澤運到底是難過、生氣、不在乎、還是其他心情。

這孩子,該說他早熟嗎?這算成熟嗎?但明明還是個孩子,那是內向嗎?還是?導師生涯看過這麼多孩子,第一次遇到這樣的小一生,老師只好先用最simple的方式”入手”。

「你叫什麼名字呢?」
「鄭澤運。」
「很高興認識你哦,澤運。我是你的班導,我姓李,你可以叫我李老師。」
「老師……」澤運原本垂著的眼皮忽然抬了起來,「老師跟我的好朋友,同姓喔。」
「……真的嗎?」老師有點愣了,因為剛才那個面無表情的孩子,現在用與剛剛完全不同的閃亮眼神望著自己,「……有這樣的巧合,老師很開心呢。」
「巧合?」出現聽不懂的單詞,這下換澤運愣了。
「喔,巧合就是兩件有關連的事情,在我們都不知道的情況下,同時發生。」
「喔……」
「以後澤運有什麼不懂、或是不開心,都可以來找老師哦。」
「好。」

真是個奇特的孩子。

雖然澤運碰上了一個好老師,但,他的同學們可就沒那麼友善了。

本來,澤運就是一個對於不熟的事物不加以靠近的孩子,加上其他同學都不太喜歡──更正確來說是不知道該怎麼與他交流,於是變成了有點被孤立的狀態,甚至顯得有點不合群。

面對其他同學的惡言、小動作和排擠,澤運通常以不變應萬變──不作任何反應。

「你走開啦!不要過來!」
「啊不是很厲害嗎?自己就好啦!」
「必須要分工合作喔,否則就不能比賽了。」
「老師!我才不要跟他合作呢!」
「是他自己不要跟我們的啊!」

體育課時面對分組更是一個大問題,體育老師雖然盡所能調停,但就連澤運也不太想加入分組的樣子。

「……」只見澤運默默地站在一旁,看著他們爭吵。
「澤運,你會願意跟他們一組嗎?」體育老師無奈地看著澤運。
「我可以。」澤運點點頭。他覺得他在哪組、受到什麼對待都沒差,反正他也不在乎這群人是怎麼想他的,只要這節課能好好上完就行。
「好了,你們不要再吵了,」老師轉向起鬨的兩個組,「他說了他願意加入,現在是你們單方面在排擠人家,這樣就不對了喔。」

孩子們安靜了下來。這才勉強地將整堂課預定的活動完成。

但這也在同學們的腦海中留下了一個印象──鄭澤運是個會在老師面前裝樣子的人。雖然實際上當然不是那個樣子。

往往都是這樣子的,比較獨善其身、不淌混水的,或比較不交際的人,就是會被當成難相處、不合群、冷淡,就算真心願意團體合作,也會先被貼上標籤,進而遭到排擠。

(寫到這裡的我表示很火,要拉扳機了,哈哈,很入戲)

說到喜歡熱鬧喜歡玩,又會交際的,應該就是那位了吧。

 

「啊──哈哈哈,你看看你──」
「哇,好厲害哦~」

下課時間在教室和小夥伴們打鬧的在煥,壓根兒完全忘記了先前還開口閉口掛住他澤運尼的事,就跟一般的小孩子一樣玩得瘋狂不知分寸。

「啊,是這個樣子啦!!」
「李在煥,你弄痛我了──」
「抱歉抱歉!哈哈……」

澤運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站在了他們班教室外面,踮著腳尖透過窗戶縫看著在煥玩鬧的模樣。

他看起來好開心啊……

為什麼我沒有辦法像他一樣跟別人玩得那麼開心呢?

一定要像大家一樣那樣大聲叫、大笑、然後講一些奇奇怪怪的話題,才會有朋友嗎?

……

「澤運尼!!」

突然一雙手臂從他身後用力抱住他。

「?!」澤運嚇得整個人都抽了一下。
「澤運尼!我好想你哦!」上一秒還在大吵大鬧的在煥出現在澤運背後。
「煥尼……」澤運轉身望著在煥,先是愣了一下,然後勉強露出了笑容。
「嗯──澤運尼,澤運尼不開心嗎?」在煥把臉湊近上去。
「還、還好……」在他面前,澤運也說不出”我很開心”這樣的謊話。
「如果沒有人跟澤運尼玩,我就跟你玩,煥尼現在開始,要照顧澤運尼哦!」
「開學那天你不是還說要來找我,結果你都沒有……」
「對不起嘛!澤運尼!」在煥捉著澤運的雙手甩啊甩,「今天開始,今天開始一定會!」
「約定。」
「嗯!約定。」

上課鐘響了,兩人相視而笑,便各自回到了教室。

就算自己個性就是討人厭,又怎麼樣呢?

沒朋友又怎樣?

有了他,有了願意抱著自己、和自己打勾勾約定的他,就更不在乎那些喜歡欺負他的人了。

「你長大了。」

澤運坐在位子上,低頭看著自己的腳,這句話原本是對著在煥說的,現在應該要對著自己說才對──在煥已經不再那麼依賴自己了,反而是現在的自己,更加需要他。

------------------------------------------------------------------------------------------------------------------------------------------------

 

下次是小六的肯歐♥

掰掰(*ˊ 艸ˋ)

 

by拉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VIXX KEN LEO
    全站熱搜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