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91911670533182  

大家好,我是拉拉,在白色情人節結束的最後4分鐘無恥的來貼文。

然後簡短的,簡短的講兩句

全篇拉拉原創如有雷同我也無法內容純屬虛構請其他豆飯們保持冷靜。(笑

然後因為時間不夠了所以來發文吧(ㄍ


 

【White Day Project Only for 鉉兒 / My Sweetie】

「所以,分手了?」

鉉兒邊將手機用肩膀夾在臉邊聽著,邊坐在店裡的櫃台前工作,一聽到電話另一邊的人說著分手的消息,她立刻將手邊的工作放下來。

「對啊,本來就分分合合的,感覺再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不如早點放了對方。」
「都交往那麼久了,能有這樣的想法,你也真是成熟呢。」
「嘛,這種事情,經歷多了就能夠體會吧。」
「說的也是。」
「妳在忙嗎?感覺好像不太專心、啊、也是,像這種私事……」
「啊,不不不!只是忙訂單而已,店裡沒人,我很開心你跟我說你的事。」
「那我先謝謝妳了……啊、既然沒人的話,我可以過去一趟嗎?」
「誒?!當、當然可以了……」

鉉兒掛斷了電話,望著螢幕。

“14:34 未接來電 1通 來自 李弘彬”

剛剛一下子忙得太專心了沒接到電話──不知道有多久的時間,沒有接到過他像這樣這麼急促的電話了……

兩人原本是死黨,自從高中畢業後都各自忙著讀書和工作,加上生活圈不再重疊,除了偶爾的問候寒暄之外,聯絡次數已經變得越來越少了。

對於鉉兒來說著實是很可惜的──因為,雖然一直維持著朋友關係,但私底下、卻是單戀著他。

李弘彬永遠都是那麼單純地和她交流,單純到不能再單純,讓她覺得自己連一點希望也沒有。

埋首完成了幾張單的填寫,鉉兒抬起頭深吸了一口氣,又長嘆出聲。

「唉……」

突然門口傳來動靜,鉉兒趕緊站起身。

「你好……咦、你這麼快就來了……」進來的不是別人,就是李弘彬。
「好久不見、哇,第一次到這種店來呢,氣氛真不錯。」李弘彬看上去心情倒是不錯的。
「還好啦,也就是一些小飾品。」鉉兒拉了張椅子給他,「坐吧。」
「妳真不忙嗎?」李弘彬乾脆地坐了下來。
「還好,剛才把一些比較急迫的事情先處理好了,」鉉兒把桌上收了收,「要聊些什麼呢?」
「我也不太好意思再跟妳聊我的感情問題……不如講講妳自己吧。」李弘彬尷尬地笑了笑。
「我嗎?」鉉兒也一臉尷尬,「我沒有什麼特別的啊……」
「是嗎……」李弘彬想了想,「……也是啦,我們兩個都這麼久沒交流了,感覺雖然是認識很久的老朋友,卻也感到莫名的陌生呢。」
「倒是在這種情況下還會想到來找我,我也挺意外的。」鉉兒有點不自在地答道。
「唉,這說來話長啊……」說到這裡,李弘彬的表情變了。
「怎麼說?」
「妳能理解那種感覺嗎?」李弘彬挺起腰板坐直面向著鉉兒,「當心情很複雜、想找個人談談的時候,便想起自己有很多朋友,打開通訊錄翻來找去,卻發現那些名字裡面,沒有一個是自己完全信任的……」
(我可以理解。(點頭)
「……」鉉兒聽得有點愣。
「想聽到人的聲音,而不只是沒有感情的文字,我當下真的覺得很無助,看到妳的名字和電話,又想起已經很久沒跟妳連絡,也不知道號碼對不對,打了妳會不會接,就找上妳了……」
「這樣啊……」聽罷,鉉兒感到有點心酸。
「或許我們真的還是比較熟,」李弘彬又輕聲笑了笑,「雖然妳是女孩子,但跟妳談還是比較放心。」
「……謝謝你。」
「是我要謝妳才對吧。」

那個無話不談、就算在對方面前沒形象也不在乎、相處完全沒壓力的感覺,大概已經在時間的淘洗下流逝殆盡了吧,不管是敘舊,還是論新,字裡行間都還是有所保留。

總之,跟以前不一樣了。

在這方面,李弘彬的想法大致相同。

原本以為見面聊一聊就可以重拾那種自由自在的相處模式,沒想到短短兩三年的時間,可以將雙方都變成截然不同的兩個人,以前的相處方式,不可能再找回來了吧。

或許是時候重新認識對方。

「是說,妳變得真多。」李弘彬突然換了一種語調。那是,輕鬆閒聊的語調。
「是、是嗎……」不知怎的鉉兒聽著有點難為情。
「變得更有女生的樣子了。」
「啊?」她打量了自己一下,「我還是很男人婆好嗎……」
「大概是因為,我們都不是小孩了。」

李弘彬站起身走到門口,回頭望著鉉兒。

「我會常來的,」李弘彬苦笑道,「希望能好好認識妳,朴秀鉉小姐。」

鉉兒站在原地,像是目送著他離開,又像是愣住了兩眼發直。

「我、我不懂你的意思……」

此時自己的名字聽在耳裡是那麼的陌生與沉重,她不懂,但好像又懂──不知道為什麼李弘彬會留下那樣的話,但她知道,他們的關係已經變了。

我們、疏遠了嗎?

 

從那天之後,兩人又開始經常見面,但能聊的話題少之又少,大部分的時間都是李弘彬看著鉉兒在店裡忙進忙出,偶爾會聊個幾句、抱怨一些最近工作上發生的事。

「妳都沒有在放假的嗎?」某一天,李弘彬忍不住問道。
「有啊,每星期1-2天。」鉉兒頭也沒抬起來,看上去很忙的樣子。
「而且店裡經常只有妳一個人、不、是一直都只有妳一個人……」
「因為你每次來,剛好都只有我一個看店。」
「……」

聽著鉉兒的答話,李弘彬突然臉色有點變了。

「……抱歉。」
「啊?」鉉兒停下了手邊的動作,「幹嘛突然道歉?」
「妳總是很忙……我過來的時候,妳都很多事情做,我還一直跟妳說話……」
「別這樣說啊,店裡只有我一個人,大部分時候其實挺無聊的,你在的話,我反而比較開心呢。」
「不過平常這裡都沒人,怎麼會那麼忙呢?」
「因為我們有網路商店,所以那裡的事務比較多,相對實體鋪自然比較少人光顧。」

回答完李弘彬的問題,鉉兒又低下頭繼續處理事情。突然李弘彬起身走到她身後。

「哇!怎、怎麼了……」鉉兒著實被嚇了一大跳。
「妳會介意嗎?」
「是、是不會介意、只是有點突然……」
「我說的不是這個。」李弘彬搖搖頭,「我是說,妳會介意嗎?這種,有點熟又不太熟的感覺……」
「這、這種話、好奇怪……」鉉兒有點尷尬苦笑,「那個、我也不會介意啦……」
「是嗎?」李弘彬有點類似自語著,「不介意啊……」
「啊、其實,還是會希望能熟悉一點啦……只是現在這樣也還可以……」鉉兒見著李弘彬的表情,深怕自己是說錯什麼話會讓他以為自己不重視他了,趕緊解釋。
「今天我得早點走。妳放假的時候跟我說吧。」

和第一天來的時候一樣,走到門口時,又回頭望著她。

「像現在這樣子,就是妳所希望的嗎?」

為、為什麼總是要留下這樣子令人百思不得其解的話、我真的、很難懂……

 

「我明天有休假了……」

鉉兒好不容易結束了這一天的工作,回到家想起李弘彬的話,便發了條信息給他,接著就立即休息了,完全忘了去跟進後續的回覆。

直到第二天,鉉兒被自己的手機鈴聲喚醒。

「喂哪位……?」她連眼睛都睜不開,想辦法摸著了手機接起來,「弘、弘彬?!」
「妳有看到我回嗎?」
「什麼啊……一大清早的……怎麼會看信息啊……」
「妳很累嗎?」李弘彬的語氣聽起來很疑惑,「現在已經下午一點了……」
「啊啊?!」聽到”下午一點”四個字,鉉兒馬上從床上跳起來,「我睡這麼久了嗎!!」
(竟然還錯過兩頓飯,會很餓(X)

下午3點──

「抱、抱歉……」

鉉兒雙手交疊著,低頭看著地板。

「終於看到不忙的鉉兒了。」

李弘彬手插在口袋裡,露出得意的微笑。

「……」

在這種狀況下,鉉兒不知道自己該講什麼好,的確,每次見面都是在店裡,當然是自己最手忙腳亂的時候了。

「我真的好好認識妳了呢。」看來他的笑容有一部份是來自這樣的想法。
「抱歉,我、我不懂你的意思,一直沒有辦法理解你這種話……」鉉兒顯得很是困擾。
「我只是覺得,」李弘彬收起了愉悅的表情,「我們的相處模式,或許已經回不到從前了。」
「……可能是我自己還放不開……」
「不,不是妳的問題…...我覺得,是我們互相都沒有察覺到一點。」
「……察覺?」
「我也想了很久,從回來找妳開始,我一直在想。可能在當年的不知道哪一天,早就已經超越朋友的關係了,可是,我們都在逃避,一直逃避著……」李弘彬一口氣講了好多話,「我很納悶為何高畢後每次交往都是那麼的短暫,還以為是自己很善變,誰知道原來從一開始,我就忽略了一個實情。」
「……?」
「原來、我、我喜歡的一直是妳,可是、就是因為一切都太過理所當然,我們的關係太過熟悉了,以至於我以為互相透徹了解就是很好的朋友會有的共同現象……」
「……」鉉兒仍然不知道該說什麼,只好一直保持沉默。
「所以,要改變」李弘彬抬起頭來看著鉉兒的臉。「我們交往吧。」

鉉兒突然很激動地喊了一聲。

「請等一下!」
「因為跟前女友分手了,因此想找人談,就跑來找我,接著見面見著見著竟然現在說要交往,這也太突然了吧──而且、而且,如果你是因為交了很多個都不適合才來找我,那就算、就算我再喜歡你,也是不會有結果的,請不要這樣子──」

她哭了,沒有保留地,哭了。

「妳還記得以前的事情吧?都記得吧?」李弘彬的語氣聽上去很平靜,「我們都是最了解對方的人,為什麼不過是兩三年的空窗,妳面對我就一點信任和安全感都沒有了……」「今天我會說這些話,是因為頓悟,而不是莽撞。」「啊,我終於想通了,我們什麼都有,只差一樣。」

李弘彬將插在口袋的手拿出來,接著捧起鉉兒的臉頰。

「……我、我明白了……」

 

我們唯一需要的,就是一直在一起。”

 

by拉拉

 

*本文章僅供作者及屬名對象,禁止二改及商業用途、非屬名對象之任何公開用途、轉載及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