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C門板

大家好,我是拉拉。

看著漸漸長大的煥尼和澤運尼 就感覺好像在寫自己小孩的成長紀錄啊XDD

呃 當然 拉拉才19歲 是不會這麼快有小孩的(汗

不過我希望30歲前可以生兩個就是了(認真貌

感覺早點生的話 帶小孩比較輕鬆啊你們說是不是(甩頭

好啦我怎麼突然很認真談論養小孩的話題XDD

還是先放可愛的兩隻小學雞吧♥


 Ch.03.要永遠在一起哦

 

「好了,明天是什麼日子?」
「運──動──會──」
「那明天要來學校嗎?」
「要──!」
「很好,這是你們在這間學校最後一次的運動會,大家要好好加油,不論是繞場表演還是大會舞,都回家好好練習,知道嗎?」
「知道──」

貫徹整間教室的,是老師的精神喊話,還有一群意氣風發的小六生回答的聲音。

好不容易在最後一次分班分到一起的在煥和澤運,今晚也為了明天的運動會而努力著。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
「這裡是怎樣?」
「就這樣跳過來,然後再左、右、左這樣啊~」
「喔喔……」
「那我們從這裡再一遍。」
「好。」

一邊數著拍子,一邊重複著”再一遍”、”這裡再來一次”、”那重頭再跳一次”,即使已經滿身大汗,但絲毫未減兩人的鬥志。

「啊啊!」
「哇!」

就在跳到不知道第幾次的時候,澤運一個踉蹌不小心踩著了在煥的腳,結果兩人同時跌坐在地。

「在、在煥啊,對不起……」澤運的眼角垂了下來,看著在煥。
「嘿嘿,澤運尼才是,練得很累了嗎?」在煥倒是不在乎似地笑著。
「沒有,」澤運搖搖頭,「我還想再練。」
「既然都坐下來了,那就休息一下再練吧!」
「也好。」

從下午四點多放學回家起,他們就不斷地練習,不知不覺,等到現在坐下來抬頭看的時候,那已經是懸起月的夜空。

「我們練了好久啊。」澤運低頭望了望手錶道。
「對啊,肚子好像餓了。」在煥臉上依然掛著笑容。
「我也有點……」澤運也一起笑著。
「啊,澤運尼,你看那裡!」在煥指著天空的一處道。
「哪裡?」澤運順著他指的方向看,沒特別看到什麼東西。
「就那個啊!樹頂旁邊,兩顆星星!」在煥又用力地指了兩下。
「喔,看到了!」
「如果我們也是星星的話,那麼那兩顆星星一定就是我們了呢!」
「是這樣嗎?」聽著在煥毫無邏輯的話,澤運半信半疑地看著他。
「當然是這樣了!」見著澤運的表情,在煥故作生氣道,「澤運不這麼想嗎?我們這麼要好耶!」
「我們當然很要好了……」兩件事應該沒關係吧?!
「來,澤運尼,手給我,」在煥半強迫地將澤運的手拉著,「我們要約定。」
「約定?」澤運一臉疑惑。
「我們兩個永遠都要像現在這樣,很要好、很要好喔!要永遠都在一起喔!」在煥像是再宣示什麼似地,揚高聲音喊道。
「……在煥哪,」澤運低頭看了看在煥勾著自己的小指,「都幾歲了,還要這樣打勾勾嗎?」
「這有什麼關係!」在煥回過頭盯著澤運,「我們從小到大,不都是這樣約定的嗎?」
「是、是這樣沒錯啦……」
「所以,澤運尼答應了嗎?」
「既然是我們的約定,當然答應了……」

(為什麼我覺得這個對話像求婚?)

我們已經長大了啊!可是在煥依然天真單純地用小孩子的方式──最直接的方式,和澤運交流,雖然有點對於這樣的在煥感到無奈,但是,澤運還是好喜歡這樣的在煥。

他跟一般的孩子也不一樣,只有他,才是最innocent的,比起誰都更加善良體貼,純淨如玻璃珠,任誰也不忍心欺騙他、傷害他,若是哪天他受傷了,那一定是別人的錯。

就算到了12歲還在玩打勾勾,也沒關係,因為從某個角度來說,那就是他們兩人之間產生信任的方式。

所以,我也會當真守著今天打勾勾的約定,永遠跟你在一起的哦,在煥尼……

「澤運!要7點了,還不進來吃飯嗎?練習等吃完飯再說也可以吧!」
「喔、喔!現在就去……」
「嘿嘿,我也要進家裡了。」
「等等再練吧!」

 

12歲的孩子,說什麼要永遠在一起,太蠢了吧!

但諷刺的是,即使是22歲,32歲以後的大人,也經常會有這樣的錯覺,覺得可以永遠在一起。

真是諷刺。

 

「澤運尼,我們要加油喔!」在煥向著和自己一起站在隊伍頭的澤運舉起手。
「嗯!」澤運也舉起手,和在煥擊了掌。

這幾年來總是這樣的──無論前幾天天氣多差,甚至遇到颱風,只要是學校運動會,必定無條件豔陽高照,就像是這間學校跟老天爺簽下契約一般。

(我小學也是這個樣子,每次運動會都超好天氣,可是前後幾天天氣都超爛)

今天當然也不例外,因此,大家都在太陽底下揮灑著青春的汗水,為自己的小學生涯,畫下美麗的句點。

他們都長大了。

知道什麼是即將來臨的分別,知道何謂”天下無不散之筵席”,即使曉得這句話已經被用到了無新意,但只要到了臨近尾聲的時刻,就會自然而然想起這句佳言。

不過想著想著,又笑了,因為,我們有約定好在一起,不會散的。

「接下來在主操場將會舉行六年級大隊接力──」

尤其是這種讓團隊精神沸騰起來的比賽,更讓人堅信友誼。

「1、2、3!加油加油加油!」

班上的女生先鋒都表現得很好,大家都大聲向著正在跑的選手喊聲加油,跑尾棒的澤運一臉不在乎,自顧自地在旁熱身。

很快也換到男生的棒次,而次序在澤運前面的,正是在煥。

「在煥,加油哦。」這時澤運才走上前去,對著準備的在煥說道。
「嘿嘿,那是當然囉!到時澤運尼可不要被我嚇得跌倒了喔!」在煥揚著頭信誓旦旦的樣子。
「你不要烏鴉嘴,倒是你傳接棒給我穩一點啊。」
「我知道我知道,加油啊!」

原本是進行得挺順利的,直到此時班排名一直維持第一名,輸贏就看這兩棒了。

在煥,快點跑過來吧……!

「呼……呼……」快跑到接力區時,在煥突然感到很辛苦。
「在煥啊!剩一點點了!」回頭等待接應的澤運發現他的異狀,趕緊喊聲。
「澤運!退後一點接棒!幫他多跑一段!」老師也趕緊下指令。
「哇!」

跌、跌倒了?!

糟糕,不能去撿接力棒……”

就只剩一步了,只要在煥能立刻站起來把棒子遞給他,就可以了……!

「被追過去了啊!」旁邊的同學急忙喊著。
「煥尼,站起來吧!」
「嗯、嗯!」

抬頭看著澤運向他伸出的手,在煥用盡力氣把身體撐起來,總算是把接力棒交了上去。

澤運像是觸著開關似地,一拎起接力棒便加速衝了出去。

──嘖,運動可是我最擅長的東西啊,而且……

我會、我會幫你,還有幫大家,追回來的!”

望著前方大概1/4圈的差距,看似遙遠,但,只要是我想做到的,只要是我必須做到的,我就會做到──贏的人,必須是我們!

(為什麼我聞到了魔X少年的中二味?)

「好、好快!」
「平時好像很懶的樣子……」
「哦喔!你們看!要追回來了!」
「好厲害……!」

大概追到第三彎道的時候,澤運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從外跑道超車。

「就、憑你……」對方試圖要用衝撞的方式超前。
「滾!」

結果還沒撞上去,澤運已經過了前面的最後彎道,進入直線了。

眼前的白線,閃亮亮的,比賽這麼多遍,他第一次對於勝利有這麼強烈的渴望。

「嗚喔喔喔!贏啦!」

比賽在長哨聲、老師和同學們的歡呼聲還有廣播聲中,完結了。

在煥,你看到了嗎?我為了你,還有大家,贏了唷!

「鄭澤運,你超級讚的啦!」
「我們都快嚇死了呢!」

鬆了一口氣的大家,就連平時不太與澤運交流的同學,也上前紛紛表示稱讚。

原、原來,只要真心為大家付出,為重視的東西付出,就有這麼好的結果啊,好在有好好努力……

「謝、謝謝你們……」

澤運看著向他展露笑容的同學們,突然感到一陣欣喜,不禁低下頭來細聲感謝。

……臉熱熱的,好溫暖……不是炎熱,是來自心裡的那種溫暖,這就是,幸福的感覺嗎?

「那個,在煥呢?」
「他在那裡的階梯休息哦!」

澤運一邊調整呼吸,一邊拿著瓶裝水,往階梯的方向走去。

「終於是跑贏了呢。」這大概是第一次,在煥講話也變得小小聲的。
「你還好嗎?」澤運將水遞了上去。
「嗯,護士阿姨說,大概是因為有點輕微中暑的關係。」
「也是。大太陽底下曬這麼久,難免的。」
「澤運尼,今天真的謝謝你哦,要不是你,我會後悔一輩子的。」
「不要這樣講。你是為了大家才會感到內疚,我也是為了大家才這樣拼命贏的。」
「說的也是。大家都圍著你,我差點以為你要忘記我的存在了咧。」
「我才不會做那種事呢!」澤運雙手叉腰道。
「是嗎?感覺澤運尼有了別的朋友,就不會理煥尼了!」在煥故作生氣把臉撇到一邊。
「哼,在煥才是不守信呢,昨天不是約好了嗎?」澤運伸出右手,做出了打勾的手勢。
「……澤運尼!你有記得,就代表你真的沒有敷衍我囉!」
「我怎麼會敷衍你啊……」

兩人在階梯上,又再做了一次約定──永遠都要在一起。

永遠都不會變,隨著時間流逝,不會變脆弱,反而會更堅強的吧。

就算面對怎麼樣的分別,我們也絕對不會分開。

一定要好好遵守約定,待在我身邊哦,我也會遵守約定的,違反的人是小狗!

-----------------------------------------------------------------------------------------------------------------------------------------------

 

 

 

by拉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VIXX KEN LEO
    全站熱搜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