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C門板

大家好,我是拉拉。

原本是說今天同樣19:41發文的

可是在排版上出了點問題

之前我忘記我有沒有提過 我是一個嚴重排版潔癖+錯字潔癖

所以沒有弄好我不能發出去......

所以各位......抱歉了(跪

下禮拜回復星期五19:41發文 謝謝


 

Ch.04.分享喜悅

 

「好──大家準備好的話就要拍囉!來活潑版的!」

「一、二、三──」

「耶!」

 

在這種時候,開懷大笑是常識吧。

「煥、煥尼……我不知道該怎麼做啊……」跟大家並肩擠在一起,澤運不知所措地緊黏著在煥。
「哪,澤運尼,你就跟我一起做就好了喔!」在煥的手臂勾住了澤運的肩頸,「來,像這樣一起~」
「這、這樣嗎?」澤運懵懵地模仿著在煥的動作。
「對!用力笑起來!然後手這樣伸出去!耶!」
「再拍一張哦──」攝影老師又喊了一聲。
「來,澤運尼,嘿──」
「啊、嗯……」

這樣拍下來的,是在煥那個代表自己的超大笑容,還有澤運緊緊被在煥勾著、驚訝又生澀的微笑。

回到教室,由於已經沒有課上,老師開始跟孩子們聊起國中的生活。

「大家覺得上了國中跟小學有什麼不一樣嗎?」
「沒有下課!」
「那個、沒有那麼嚴重……」
「不能午休!」
「也沒有那麼誇張……」

(真的會問這種問題……(嘆)

問了幾個問題,發現大家都對未來的生活一無所知,因此老師決定多說一些。

「到了國中,代表你們是有一部份獨立行為的人了,12歲我們稱為兒童,13歲開始便定義成青少年,以後做事情,就不是我們老師一個口令一個動作,而是自己要多思考,例如說,熟記每個科目的要求、時間到了,便清楚自己負責什麼、該做什麼。」
「……」全班陷入了一片靜默。
「總而言之,你們長大了,要靠自己的腦袋想事情,判斷是非、處理問題,上國中就不能一跟同學吵架、就想著別人幫忙,因為不再有人在你們身邊隨時提供協助與建議。」
「……」
「怎麼,」老師講了一段比較嚴肅的話,終於又露出笑容,「大家覺得很可怕嗎?」
「好像……有點……」台下大家七嘴八舌的。
「不過大家要聽好喔!國中生能做的事情也很多,你們會有更多社團表演和活動,運動會也有表演和更多競賽項目,還會有畫黑板和布置教室等班級比賽,中午的時候還可以在福利社自己買午餐哦!」
「真的嗎?」
「好像很好玩!」

大家又開始互相討論了起來。

此時,在煥伸手扯了扯澤運的衣襬。

「吶吶,澤運,我們以後要一起表演喔~」
「表、表演嗎……」澤運聽罷,面有難色的低著頭。
「不是很好玩嗎~或是、或是一起畫黑板也可以!」在煥抬頭想了想,又道。
「……」這次澤運轉頭看著他。
「啊、抱歉、我忘記澤運好像……」被澤運一看、在煥才想到澤運似乎不太會……
「噓。」
「那、那,以後一起去買吃的嘛,說不定會有什麼零食之類的……」
「嗯,好、好哦!」

一聽到有東西可以吃,比知道其他事情來得更加閃亮的、澤運的眼神,在煥看著愣住了。

「澤、澤運……你真的很喜歡吃呢……」

 

回家的路上,兩人一如往常的一邊聊天一邊走路。

「澤運,我突然覺得……有點、不想畢業哪……」在煥突然冒出了這麼一句話。
「為什麼?」澤運疑惑地看著在煥,明明一直嚷嚷著想趕快畢業放暑假的,不就是他麼!
「以後上國中了,我們還是會像這樣子嗎?」在煥問了個沒頭沒腦的問題。
「什麼這樣子?」澤運一下子沒聽懂。
「像這樣,一起走回家,還有,還有……」在煥講著講著停了下來。
「擔心什麼啦。」澤運總擔心在煥一直這樣傻傻的很容易被騙,「不管怎樣,我們都還是好朋友的嘛。」
「……澤運……」在煥又變回了小孩子,緊緊抱著澤運的手臂。
「……你還是3歲小孩嗎?」被貼著的澤運僵硬的停下腳步,「這樣我很難走路。」
「……」
「好吧,那我們走囉,來,牽好我啊。」

既然把自己當成3歲小孩,那就只好用處理3歲小孩的方式對付你啦。

大概從8、9歲左右開始,因為稍微感到有點奇怪,漸漸地澤運也不再像以前一樣拉著在煥的手了。

不過,今天就破例一次吧。

「來,聽話。」

就像小時候一樣,澤運像個大哥哥一般牽著鬧彆扭的在煥,走在平常的人行道上,經過一道小河橋,接著再轉進家所在的那個巷口。

「到家了。你還是要繼續當小孩麼?那你要大哭麼?」澤運半開玩笑似地看著一路黏著自己的在煥。
「我、我不會了啦!」在煥鼓著臉頰,「不過,這下子我真不想長大吶……」
「又不想了?這禮拜五就是畢業典禮囉,你要留級嗎?」
「不是啦……我只是覺得……」
「覺得什麼?」
「年紀越長,我們的距離好像也會跟著拉遠的樣子……」
「什麼時候會講這麼抒情的話了啊,超級不適合你的。」
「可是、可是……」
「我知道啦。」澤運拍拍在煥的肩膀,「你自己跟我約定了這麼多次,自己又這樣鬧彆扭……」

真是很可愛。

澤運總是努力地照顧著那樣的在煥,雖然不知道何時這樣的日子會結束,不,或許永遠都不會結束吧,但心裡仍然會懷疑,即使到了新階段,生活還會一樣麼?

一定或多或少會產生一些改變的吧……

 

畢業典禮當天──

「好、好奇怪……」

套著有點兒過大的畢業袍,澤運又感到有點尷尬,雙手相扣著垂在身子前。

「不會啊!澤運很可愛!」在煥也穿著同樣的畢業袍,笑得特別開心。
「可、可愛……」感覺聽著就不像是適合自己的話……
「好了!趕快回教室吧!」在煥拉著澤運的袖子就跑。

等到他們整隊走到禮堂集合,禮堂滿滿的都是來賓、家長等,典禮選在晚上進行,因為每年學校都會準備簡單小型的煙火在操場施放。

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像這樣站在台上,聽著司儀和來賓不知所謂的致詞,鎂光燈照射在臉上,感覺很熱,再望一眼台下無數雙眼睛投射上來的關注,一下子還真無法判斷臉頰上的炙熱是因為燈還是因為緊張。

整個典禮過程,又唱校歌、又拍照,接著又是一些致贈紀念品和致詞的環節,千辛萬苦典禮總算是結束了。

「快點過來看!」

現場一解散,在煥急忙拉著澤運跑到禮堂外的走廊,趴在矮牆上看煙火。

「好漂亮哦……」澤運抬著頭看著被火光照亮的夜空,露出了欣喜的表情。
「我是第一次看到煙火耶!」在煥指著天空道。
「應該不是第一次了吧?先前有一年過年的時候,我們好像也有看啊?」
「啊、好像是呢……」在煥傻笑兩聲,繼續仰望著煙火。

再次走在回家的路上,下一次去學校的時候,就不是走這條路了,目的地,也不再是這間學校了。

心裡的感覺,好複雜……

「在煥。」澤運拿著在路上便利店買的冰棍吃著,突然喊了在煥一聲。
「怎麼了?」在煥嘴裡也叼著一根冰棒。
「我好像有點理解你的感覺了啊……」
「什麼感覺?」
「你的記性也太差了吧!」澤運敲了一下在煥的頭,「就是不想畢業的感覺……」
「啊、好像是這樣……」
「對啊。不知道將來會發生什麼事,那種什麼也不敢確定、不清楚的感覺,還真的會令人感到害怕。我想你之前會那樣講,不想長大什麼的……應該跟我想法也是差不多的吧。」
「你這樣一講,好像是……澤運真會解釋啊,我都不知道自己是怎麼想的……」
「不過,先不要想這麼多好了,反正有困難,事到臨頭的時候,自有方法解決。」
「這麼多話不像是澤運的作風。」在煥聽罷格格笑了幾聲。
「先前我好像也說你不適合講太抒情的話。」

我們兩個,都變了……

就連自己都沒有意識到自己的改變,那,跟對方的關係真的就能像約定一般永遠不變嗎?

成長到現在,開始覺得有很多事情,不是說了就算數,約定了就能實現

所以互相也開始懷疑,這樣相處的快樂時光,還有多久呢?

------------------------------------------------------------------------------------------------------------------------------------------------

 

 

 

by拉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VIXX KEN LEO
    全站熱搜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