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C門板

大家好,我是拉拉。

呼哈哈哈我又遲到了(狂笑(喂

我沒有什麼感想啊

所以就直接放文吧(##


 Ch.06.對不起,我是個壞孩子

 

「澤運,你等等來找我一下。」

放學前,導師留下這句話之後就上辦公室去了,鄭澤運露出有點不解的表情。

「怎麼了嗎?澤運?最近有發生什麼事嗎?」李在煥見到鄭澤運的模樣,好奇問道。
「沒有……吧?印象中沒有什麼事情……」鄭澤運搖搖頭。
「我等等跟你一起上去好不好?」李在煥嘟著嘴道。
「真是,」鄭澤運戳了一下李在煥的額頭,「都多大個人了,還像小孩子一樣向我撒嬌。」
「哼!這可是只有澤運尼才有的待遇!」李在煥甩了一下頭髮,理直氣壯地說。
「好吧……」鄭澤運嘆了口氣,又笑了笑。
「收好書包沒?收好的話我們就上去吧?」
「嗯!」

鄭澤運和李在煥走上了樓,到門口的時候鄭澤運愣了一下,平時是沒有什麼機會到教師辦公室去的,畢竟他不做幹部,也沒有做特別好或特別不好的事情。

「……報告。」
「請進。」

很陌生的感覺,鄭澤運一步一步挪著走進去。

「……李在煥,你跟著上來做什麼?我跟別人有重要事談喔。」導師見著了李在煥,皺了下眉。
「讓我聽一下有什麼關係,是澤運讓我一起的……」李在煥顯得很不甘願。
「老、老師,沒關係的……」鄭澤運也微笑了一下,「我不在意的。有事就說吧。」
「既然你不在意我也沒意見。」導師臉色看上去不太好,一旁靠在鄭澤運肩膀上的李在煥不禁吞了下口水,「鄭澤運,你知道你現在幾年級嗎?」
「國二......」他正奇怪為何問這樣的問題。
「你也知道自己國二,現在是學期末了,過個暑假就國三了你知道嗎?」
「知道……」
「來,你過來看一下你第三次段考的成績,」導師從資料夾裡抽出一張表單,「是怎麼回事?」
「……」

鄭澤運瞟了下上面的數字,列著他從上學期一段到下學期三段的成績,與其一個個唸出數據比較,不如打個比方比較快。

「成績掉得比通膨還快。」導師面無表情地看著同樣面無表情的鄭澤運,「你真的有好好在唸書嗎?明明上學期還維持得不錯,這學期你都在做什麼?」
「……」鄭澤運沒答腔──他自己就是考生,當然清楚自己成績的起伏,書,有在唸,可是越來越沒那個心,也就是失去興趣了,這學期自己在幹嘛?
「老師,那個……」李在煥仍然靠在鄭澤運後面,想說點什麼。
「在煥,你別插嘴。」說話的是鄭澤運,「老師,比起坐在教室裡背書,我比較擅長運動。」
「但你看看之前的表現,就表示你不是做不到,體育再好,分數是不會加在你聯考的成績上的。」導師的臉色仍然不是太好,倒是鄭澤運,依然面無表情。
「……」鄭澤運站著,眼睛俯視著坐在辦公椅上的導師,沒有說話。
「聰明人都懂得看趨勢。」導師的眼神認真起來,打算說服面前這個在他眼裡已經無心課業的學生,「現在的教育制度,就是升學主義,而現在的職場制度,就是文憑主義,我們學校不算特別好,再考這種二二六六的分數,根本就不可能上到市中心的菁英高中,要是去到一些不好的學校,公立大學也與你無緣了,如果連最基本的學歷也拿不到,跟別人談什麼興趣?」
「我不認同。」

聽罷老師的一番話,鄭澤運一反平時的不作聲與冷靜,一句話堵住了老師的思路。

──不,像這樣果斷直白的拒絕,似曾相識……

「……。」導師被鄭澤運的反應懾住。
「不是只有唸書才能升學,我都有那麼多比賽獎項了,也知道有學校可以用獎項減免成績保送,成績還是會有點要求,總之我會……」

話還沒說完,一群剛開完會的老師走進辦公室,分散了鄭澤運的注意力。

「所以?」導師看著停頓的鄭澤運,「你的意思是說,你要做體育生?」
「跟體育生有點不……」鄭澤運正想回話,隔壁班的老師坐到了旁邊插嘴。
「這隻是你們班的啊?」那老師指著鄭澤運,向他導師問道,「體育班都是不學無術的混混才會去的地方,像你們班的成績這麼好,去了會學壞吶。」
(會認為體育班跟體保生是不學無術的你們才是混混啦= =)
「我說的不是這個......」聽著這些話,鄭澤運不是很開心,想解釋清楚又覺得很無力。
「總而言之,」導師揮揮手讓這個話題結束,「澤運,我該說的話都已經說了,你是有才能的人,別人想唸上你這個成績都得拼命呢,不要浪費自己,做個好學生,乖乖唸書吧。」

他愣住了。

……做個好學生?

為什麼、為什麼每個人都這個樣子,眼裡只有短期的利益和歧視,自己雖然沒有特別努力要當個好學生,可是也沒有不堪到這種程度……

受到這樣的「勸說」,鄭澤運心裡很難過,想解釋什麼,想證明點什麼,張開口,卻不知道怎麼表達……

『要是我像你一樣這麼會說話就好了。』

……這種時候車學沇會怎麼說呢?當自己不願向反方低頭的時候,他會怎麼說呢?

嗚,我不知道......

「……對不起。」
「?!」

李在煥驚訝地看著鄭澤運的側臉,然而他一直是那樣面無表情──嗯,或許比前一分鐘多了一點失落。

「就算你這麼說,」鄭澤運有點無神地看著地板,「恕我還是無法成為你們期待的樣子。」
「鄭澤運!你……」導師一臉無法置信的樣子站起,「……你要叛逆的話,也請你等到考試之後……」
「不要再說了!!」

一聲怒吼讓整個教師辦公室都鴉雀無聲。
(我和我的小夥伴們都驚呆了w)

所有在座位上的老師也都抬起頭來望向這邊。

「在、在煥……」鄭澤運慌張地轉頭看著自己身後的李在煥──他完全沒有料到,李在煥竟然會出現這樣子意外的反應。
「請不要這麼過分!」李在煥放開了靠在鄭澤運肩上的手,卡到鄭澤運前面,直直盯著導師的眼睛,「你沒有看出來澤運已經很難過了嗎?開口閉口就是考試考試,分數分數的,煩都煩死了!一直逼把他逼去自殺怎麼辦?管那麼多幹什麼,他開心就好啊……」
「在煥哪……」說著李在煥的眼淚就撲簌簌地掉下來,鄭澤運趕緊示意他別說了,往他手裡塞了張紙巾。
「哼,澤、澤運你才是,」李在煥氣嘟嘟地拉著鄭澤運的手就走,「你幹嘛跟這種人道歉,你不要跟他道歉,你又沒有錯又沒有不好!我們走!」
「喂!李在煥!」

也不管被喊了多少次名字、被喊幾次說要記過,李在煥拉著鄭澤運就離開了學校。

「嗚──!」

李在煥走到平常會經過的那道河橋上,忽然停下了腳步,發出嗚咽的聲音。

「在煥,怎麼了?」鄭澤運還以為李在煥不舒服。
「我越想越生氣嘛!」李在煥一臉不爽轉過頭看著鄭澤運,「澤運你的為人太好了!」
「是、是嗎……」
「為什麼看起來這麼不在乎的樣子啊!剛才你道歉的時候不覺得很委屈嗎!」李在煥死盯著鄭澤運,「你真的覺得要跟他們道歉嗎?」
「在煥,我只是……」鄭澤運想否認,但又想不到藉口,「……好吧,我是有一點點難受沒錯……」
「澤運!」

李在煥一把抱住鄭澤運,臉埋在他肩頭上,好像今天該被安慰的其實是他自己一樣。

「你真是,別再這樣哭了好不好……」鄭澤運沒有辦法推開衝著他鬧情緒的李在煥,只能兩臂僵硬地懸空,任由他緊緊摟著自己的腰。
「我沒有哭!」李在煥臉皺成一團,雖然是沒有哭沒錯,「在我眼裡,澤運、澤運最好了,所以他們看不到你的好,那是他們的問題,不要難過,因為,因為我最喜歡這樣的澤運了……」
「……好了啦,撒嬌要有個限度。」鄭澤運拍拍李在煥的背。

那個三歲的李在煥,好像消失了,卻又好像還在。

鄭澤運看著搶先一步走在前頭的他,想想自己總是希望他成熟一點、獨立一點,不要再扮幼稚,但當看到他真正像個大人,甚至挺胸站在自己面前的模樣,自己反而又不習慣了。

「在煥哪。」
「嗯?」
「以後也請你一直保持這個樣子哦。」
「什麼?你說什麼我聽不懂啦!」

說完鄭澤運就不出聲了,臉上掛著淡淡的微笑,放任李在煥邊繞著自己打轉一邊追問。

以後也一直保持這個樣子吧,因為你已經比我還厲害了

已經……不再需要我的照顧了吧。

------------------------------------------------------------------------------------------------------------------------------------------------

 

 

第7集,突然大吵一頓的李在煥和鄭澤運......?

 

by拉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VIXX KEN LEO
    全站熱搜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