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C門板

大家好,我是拉拉。

今天終於準時發文了(灑花

我知道我欠了兩篇屬名文

一定會寫的 一定會寫的 只是發出來就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大哭

好吧打完我突然很想打電玩

但雞台在香港......(崩潰

那就先放文啦這樣♥


 

Ch.07.不要離開我!(1)

 

「……」

明天是遞交志願表的日子。

雖然頭頂艷陽高照,但正一步步踱向學校的鄭澤運臉上卻蒙著一層烏雲。

「喂──澤運你真是的!」

李在煥快步從鄭澤運背後跟上,拍了他的背一下。

「呼啊!」鄭澤運猛地抽了一下,「嚇、嚇死我了……」
「今天竟然不等我一起就走了,想什麼事想得這麼失神?」李在煥滿臉堆笑地問著。
「還不就是填志願的事……」鄭澤運沒好氣回道。
「啊?你還在想啊?我可是已經決定好了!」李在煥拍了拍胸口。
「這、這個我知道啦……你不就是想唸到市中心去麼,成績維持那麼好。」
「就是說啊~啊,感覺就很好的樣子!」

鄭澤運看著眼神發亮、踩著步子都要飛起來的李在煥,表面上帶著笑容,心裡卻暗自嘆了口氣。

看來很快就會、分道揚鑣了吧……

「……各位。」

一早老師的面色就看起來很凝重,已經考完大考的國三生們大概是因為已經死過一輪,對於這樣的氣氛一點感覺都沒有,在台下窸窣講話。

「雖然不知道分數,但自己的表現怎麼樣,心裡面還是有個底的吧。」

大家紛紛點點頭。

「所以呢,大家記得把志願都填滿,除了自己想唸的學校之外,也填幾間錄取門檻比較低的,盡量把志願表都填滿,希望是你們去挑學校,而不是學校來挑你們。」

(不要問我志願怎麼填的,拉拉我長這麼大,沒填過志願啊~)

隨後老師又繼續作了一段時間的精神講話,接著便離開了──反正大家都考完試了,在這節骨眼上也不想再在他們身上多施加什麼不必要的壓力。

鄭澤運呆滯地望著窗外,底下空蕩蕩的操場,有如自己空白的腦袋。

反正自己心裡很清楚,自己上不了什麼好的學校,他也沒興趣去追求,那乾脆就選間離自己家近的學校,還不用大老早爬起來上學。

想到這裡,鄭澤運從書包抽出表格和代碼冊,隨便填了幾間交通比較方便的。

「吶吶~澤運!你想好要去哪裡了嗎?」李在煥探頭看了一眼。
「啊!我、我還沒……」鄭澤運慌張地把表格扔進了抽屜裡。
「……」李在煥看著鄭澤運不知所措的表情,不像平常一樣會又搶又撒賴的,這次竟安靜地坐正回自己的位置上。

……在想什麼嗎?

(等等這不是Facebook寫在貼文編輯欄的預設詞嗎XD)

 

從剛剛開始,李在煥就沒再怎麼講話。

是自己不小心做了什麼事讓他不開心了嗎?還是在煥他、有別的苦衷……

鄭澤運一個人兩眼無神地坐在座位上,一邊大口嚼著熱食部的炒麵,一邊想著這些事情。

「澤運,怎麼啦?」

拉了張椅子坐到他身邊的是車學沇,鄭澤運叼著筷子轉向了他。

「嗯?」他一下子有點不理解車學沇問句的用意。
「你在想什麼嗎?」車學沇邊喝著手上的紙包果汁,邊專注地盯著鄭澤運的眼睛。
「沒什麼……只是剛剛上午在煥問我是不是填好志願了,我雖然填好了,卻一下子慌張跟他說了還沒填好,就瞞著他了,後來他就沒再跟我說話……」鄭澤運說著,覺得好像自己做錯事了。
「他很不安吧?」車學沇聽罷直視著前方,「知道自己去的地方跟你將會不一樣。」
「……」鄭澤運聽著車學沇那樣果斷的回答,沒有說話。
「你也說過,一直都是你在照顧他嘛,從小到大這樣默默地包容著、照顧著,不知不覺一定也在他心裡埋下了依賴的種子吧。」
「……是嗎?」鄭澤運有點焦慮,「我這樣做了……對他好嗎?」
「如果還是小孩子的話,應該是件好事吧,」車學沇抬頭想了想,「不過到了這個階段,澤運你也是時候放下照顧者的角色了。」
「照顧者的角色……」他聽著又想起,李在煥獨當一面的樣子,「我也知道他已經不需要我看顧了,他不斷地在成長與進步,而我只是……」
「但他還是自然而然地依賴著你不是嗎?」車學沇突然正色起來,令鄭澤運有點嚇到,「就算他在別的地方獨立積極,在你面前他就又變回小孩子,這點你難道沒有察覺到嗎?」
「……!?」所以自己才會覺得李在煥似乎長大了,卻又好像還沒長大嗎?這種混亂的感覺……
「就這樣把他一人丟下,就算他去到想去的地方,也不會開心吧?這樣很殘忍哦。」
「……」
「所以,去問問他吧,」車學沇望著有些動搖的鄭澤運,「問他是怎麼想的,他希望如何,去傾聽他,我想現在,他一定也一人躲在某處掙扎著吧。」

他也在某個地方,跟自己一樣,掙扎著嗎……?

車學沇的一番話,突然打通了鄭澤運的腦筋。

「我、我知道了……」鄭澤運站起來,「學沇,謝謝你,我真高興有你這樣的朋友……」
「別謝了,快去找他吧。」

謝過了車學沇,鄭澤運就逕自在校園內走著,誰知還沒走到他打算去的地方,李在煥就衝著他走來。

「放學的時候,留、留下來吧!我有很重要的事情跟你談!可不要又把我扔著自己回家了啊……」
「誒、啊……」

李在煥衝著鄭澤運說完這句話後,就又快步走掉了,他都還來不及說句什麼呢。

『不知不覺在他心裡埋下了依賴的種子吧。』
『去問問他吧,問他是怎麼想的,他希望如何,去傾聽他。』

鄭澤運有點辛苦地咀嚼著車學沇的話,突然覺得無力,想去理解一個人,卻無能為力,有人能夠也願意前來開導自己,自己卻又是那麼地不靈光。

 

就這樣直到放學,大家都走光了,夕陽餘暉灑滿了整間教室。

「李在煥。」

鄭澤運從圖書館還完書回到教室,只見李在煥一個人坐在自己的位置上。

「你想去哪裡?」鄭澤運看著逕直走向自己問問題的李在煥,突然覺得面無表情的他很恐怖。
「我能去的地方也不多……」鄭澤運勉強答著問題,「那你呢?」

其實反問著心裡也有個底了,李在煥開口閉口的還不就是──

「你想考哪我就去哪!」

不!不是這句啊!

鄭澤運看著突然爽朗回答的李在煥,著實嚇到了,只見他把鄭澤運隨意扔在抽屜裡的表格拿出來,放在桌上,接著拿起自己的表格──還是空的──就開始填,不,是開始抄。

「李在煥!你幹什麼!」鄭澤運慌了,走上前就要把自己的表格抽走,誰知李在煥比他更強硬。
「澤運你不要這樣!」李在煥硬是卡住了鄭澤運不讓他靠近。
「你才不要這樣!你瘋了嗎!」鄭澤運第一次這樣用蠻力扯著李在煥,用力揪著他的肩膀,硬是讓他面向自己,「你忘記自己想要什麼了嗎!」
「我沒有忘記啊!」
「那你為什麼要抄,我不唸書了去哪都無所謂,你是有所謂的人,幹嘛跟著我一起……」
「……」

李在煥看著鄭澤運,眼淚又流下來了。

喂,在煥,李在煥你別哭啊,你一哭,我又會忍不住哄你,安慰你,然後順著你了……

只有這次,只能有這一次,我絕對,絕對不能順著你……

「澤運、我……」李在煥嗚咽道,「我、我沒有你想像中的那麼好,所、所以、澤運我拜託你,不要像這樣一直叫我、一直叫我離開你……」

(喔天啊我覺得我的小心臟要跳出來了)

鄭澤運一下愣了不知道該說什麼,腦袋一片空白。

「你不喜歡我了嗎?」李在煥把頭垂得不能再低,導致完全看不到他的表情,「才希望我到別的地方去,就算我決定繼續跟著你,你也不讓我跟了嗎?」
「……你到底、到底在想什麼……」為什麼突然變得這麼悲觀?
「我覺得,我覺得……被嫌棄了……」
「啊,什麼嘛、我又沒有嫌棄你……」
「那、那我也只是想要和以前一樣,和你一起在學校裡啊!為什麼……」
「你想想嘛,這樣高分低就,真的好嗎?」鄭澤運看著又開始鬧情緒的李在煥,嘆道,「唉,或許這也是我的錯吧,應該是我變好來遷就你,而不是你這樣遷就我。」
「我也不知道我是不是有考好啊!我考試的狀況很差,雖然有目標,可是感覺上不去了……」
「那你就相信自己一次啊!填下去,上了就上,不上再說嘛,怎麼就這樣忘記自己的初衷了?」
「我沒有忘記,我再說一次,我真的沒有忘記,從頭到尾,我想要的就只是、就只是和你同校啊!」李在煥講完,頓了一下,趕緊搖搖頭,「不,就是因為我這樣堅持跟著你,你才會覺得煩吧?」
「……我要是覺得你煩,還需要等到長這麼大了才覺得你煩嗎?」鄭澤運聽罷又嘆了口氣,「先走吧,表格收好。再不走天要黑了。」

他不知道、我這樣執著的原因

……嘛,算了,就這樣繼續不知道也好

知道的話,或許,就真的會這樣拋下我也說不定呢。

--------------------------------------------------------------------------------------------------------------------------------------------------

 

 

下一集,李在煥的抉擇是......?

 

by拉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