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C門板  

大家好,我是拉拉。

補了幾個字晚五分鐘上傳不會被投訴吧?

哎~我相信你們心胸寬廣一定會原諒我的XD(被打

感覺這篇也慢慢要上軌道了

所以也快要進入正題了

大家期待一下吧!


 

Ch.05.這種時候應該要好好認識自己才對

 

「喂喂──快點下來,把握時間打球啊──」
「來喔來喔!」

國中男孩子就喜歡下課揪團打球,不然就是趴在走廊花台邊看對面的女孩子,當然,”他們”是屬於前者的。

太陽熱辣辣地曬在地板上,整個籃球場地上都曬到冒煙了,但男孩們的熱情不但不減,反而這樣的溫度似乎還助長了他們的鬥志。

「回防啊!回防!」
「等等他一過去你就攔截!」
「喔!」
「投啊!投了啦!」

正當進行到最巔峰的時候,上課鐘聲響起了。

「咚──咚──」
,上課了」

(國中小屁孩們的日常重現)

一夥人想辦法在鐘聲響完之前衝進有冷氣的教室。李在煥和鄭澤運那兩孩子當然也不例外,滿身大汗的狀態下跑進冷氣房第一個反應當然就是……

「哈──啾!」

兩人同時打了噴嚏。

「哈、哈哈……」感到少許尷尬的兩人對視一眼,忍不住笑了出來。
「我最喜歡這種吹冷氣的感覺了,超舒服的耶!」李在煥把擺在椅子上的書包扔到桌子底下,坐了下來。
「下次還是擦乾點再進來好了,不然會感冒的。」鄭澤運也把書包往椅子邊一放。
「這節什麼課啊?」李在煥低頭翻著抽屜。
「嗯……」鄭澤運瞄了一眼壓在桌墊下的課表,「數學。」
「啊?!唉……」

(那些年,我們一起考不及格的數學~)

李在煥和鄭澤運兩個算是比較安靜的了,因為其他的同學們已經快要把教室屋頂給拆掉了。

就在這個時候,教室的前門打開了,一個捧著考卷的人進來了──他不是老師,跟其他同學一樣穿著制服,但樣子看上去感覺地位就是比其他人”高級”一點。

「喂──你們不能安靜一點嗎?」那同學把考卷堆在了講台上,轉頭用平時說話的音量道。
「……」全班像中了咒似地立刻安靜下來。
「哇,」李在煥突然用閃亮的眼神看著他,壓低聲量道,「車學沇總是那樣帥氣又威風凜凜的呢!好羨慕他啊!澤運你說是不是!」
(在煥啊,你是小昂看著明日葉麼?)*戰女梗
「……是嗎?」鄭澤運似乎沒有特別的感覺。
「啊、對喔,上禮拜選班長的時候你不在,他選上的那個下午自習課管秩序的時候,你知道他說什麼嗎?」
「說了什麼呢?」對於用一句話就能制住班上亂象這件事,鄭澤運還是挺好奇的。
「他說,我管很鬆的,只要不出聲音做啥都行,但如果你要裸奔我不會幫你拉窗簾。」
(好吧我承認其實這個是我以前的地科老師管秩序大法)
「然後呢?」
「然後大家就安靜做自己的事啦。他說,反正大家就是因為無聊才講話的嘛,哈哈哈。」
「這樣聽起來,很厲害呢……」鄭澤運望了一眼看似心不在焉的車學沇,「我不太會說話……」
「這就要請教他了,」李在煥悄聲道,「尤其是澤運你,總是散發出生人勿近的氣場呢。」
「我有生人勿近嗎?」鄭澤運沒有意識到這件事情。
「有啊,嘛,不過我知道這就是你的個性,別人可能覺得你慢熟,但如果是車學沇的話,他一定不會覺得你難相處的,哈哈!」
「我只是想專心念書和運動而已……」

此時,老師走進了教室,他們也不得不進入備戰狀態,和數學奮鬥。

唉,以前是上課一條蟲,下課一條龍,到了國中進化成上課一條蟲、下課睡成熊,還真是難熬啊……

鄭澤運盯著黑板覺得煩了,好奇便望了望斜前排的車學沇。

──啊,那樣泰然自若的樣子還真讓人羨慕吶……

(事先聲明,這個絕對不會發展成90賴,絕對不會,一點都不會!)

要說什麼請教他的,光開口都不知道該怎麼開口了,哎,那個李在煥,說得容易,也只是出一張嘴啦!

 

「鄭澤運同學。」
「嗯?」

一下課,鄭澤運正要從座位上站起來去置物櫃拿東西,就被叫了名字,下意識顫了一下。

「哦,不走近不知道你長得這麼高啊。」鄭澤運轉頭一看,是對著他微笑著的車學沇。
(再說一次這絕對不是90賴)
「……嗯。」不知道該回什麼,鄭澤運只好隨意答腔。
「我知道這個星期六有個不錯的科展,有興趣一起去看嗎?」
「咦?」

現在是什麼狀況?

「看你好像也是認真的人,感覺應該跟我挺像的,怎麼樣?要一起嗎?還是你不想?」車學沇看上去也不像是要說服、應該是真的在問意願。
「啊、不、不會啊……那就一起去看吧。」鄭澤運聽著覺得也不錯,便答應了。
「哈哈,你也沒有其他人說的那麼難相處啊,果然是他們對你有成見吧。」車學沇見他應承,隨即又搭上下一句話。
「好像很多人都覺得我難相處吧、生人勿近之類的……」鄭澤運想起課前李在煥的話。
「竟然,」車學沇不小心笑了出來,「不過只要看看你跟李在煥的相處模式,就知道你實際上的個性呢。」
「誒?平、平常你有在、有在注意嗎……」聽完車學沇的”心得”,鄭澤運覺得很驚訝。
「當然有在注意了,其實其他人也都很注意你們兩個哦。」車學沇一臉沒有人不知道這件事的表情。
「很注意我們?」鄭澤運皺了皺眉頭。
「是啊,」車學沇搖搖頭,「不就是國一生嘛,私底下也會講一些奇奇怪怪的話題。」
(為什麼我寫到這裡聞到了一種莫名其妙的味道)
「是指什麼……」自己已經算是比較成熟的了,現在面前這個人,講出來的話比自己講的還難懂啊啊!
「說什麼,像是你和他是一對這樣的話……」
「什麼啊!」鄭澤運沒好氣道,「在這種時候……」
「在現在這個階段應該要好好認識自己才對吧?」車學沇微笑道。
「咦?」雖然跟自己原本想講的不太一樣,但鄭澤運也認同車學沇的這句話。
「中學是個完全不同的世界啊,才不是顧及兒女私情的時候。」

哎,先不要說什麼這種階段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總而言之,就算他跟李在煥感情再好,也不是那種感情好──他們是一起長大的好朋友,已經是像家人一樣的存在了!

看來那群人還未從小學雞upgrade,我鄭澤運才不跟你們淌這灘混水。

「車學沇……」
「嗯,你說。」
「你的見解還真成熟呢……要是我也像你一樣這麼會說話就好了。」鄭澤運終於了解為什麼李在煥總是一臉崇拜地看著他了。
「哈哈,不要啊,」車學沇揮揮手,「那是你的特色。」

車學沇,這個人真是特別啊……

從櫃子拿完後面的課要用的書,起身撞見走回教室的李在煥。

「在煥,你知道嗎,」鄭澤運走上前,「你說得沒錯耶!」
「什麼說得沒錯?」李在煥一頭霧水。
「你自己講過的話自己又忘了……」鄭澤運嘆了口氣,「那個車學沇,真是個很特別的人耶。」
「你跟他講到話啦?」李在煥一臉羨慕,「聊了些什麼啊?」
「那、那個……」鄭澤運腦袋裡迴轉著剛才的話題,覺得好像有些東西不太適合說,「他叫上我一起去看星期六的科展喔!」
「是喔,」李在煥看上去有點驚訝,「好吧,原本想要跟的,不過科展那種東西我沒興趣。」
「而且,他果然說我這個人沒有別人想像中那麼難相處、啊、這種話自己講好奇怪……」
「我就說吧,」他聽罷大笑,「啊~那樣子的人,真不像國中生!」
「倒不用崇拜他崇拜成這樣吧……」鄭澤運看著李在煥又開始閃亮的眼睛,無奈苦笑著。

突然,班上有個女同學急急忙忙跑進了教室。

「大家!剛剛我聽到英文老師說要突擊測驗第三課的重點文法耶!快點預習一下啊!」
「什麼?!」

聽到對於學生來說晴天霹靂的消息,大家都趕緊拿起課本溫書。

鄭澤運當然也跟著坐了下來,不過不知道為什麼,現在看著課本裡的內容,心裡比起先前踏實多了。

『現在應該要好好認識自己才對吧?』
『你也沒有其他人說的那麼難相處啊。』

看來,自己成功地交到了一個知心友……也說不定呢。

因為他仍然並不是那麼了解自己,未來的路,一定會更加迷茫吧。

--------------------------------------------------------------------------------------------------------------------------------------------

 

第6集,為了鄭澤運而挺身而出、站在他面前替他出聲的李在煥......!

 

 

 

by拉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VIXX KEN LEO
    全站熱搜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