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C門板

大家好,我是拉拉。

Luckie Cutie進行到中段的部分,終於要進入正題了

連我自己都拖得有點不耐煩了(喂

不過能把12年的故事濃縮在8集裡面交代完,我還是挺厲害的(挖鼻

也不能算交代啦

畢竟我真的很想要寫他們長大的過程

我們的肯歐真是萌得不要不要的(ˊ. ω.ˋ)

結果我又要虐了

討厭 老毛病(#


 

Ch.08.不要離開我!(2)

 

「我們走吧。」

走在回家的路上,他們,仍然是鄰居,仍然像以前一樣並肩走著,但氣氛與以前任何時刻相比完全不同──今晚,除了尷尬就是更多的尷尬。

就連白紙也會因時光流逝而泛黃,而我們的關係,就連白紙都不如,這麼快就腐敗了嗎?

(不,只是腐化而已(喂)

一路上兩人都很平靜,鄭澤運只是望著前方的路,大步大步地走著,李在煥緊緊地跟在旁邊,眼光不時瞟向鄭澤運的臉龐,靜靜地觀察他的表情變化。

「你的那份執著……」突然開口的鄭澤運嚇了李在煥一大跳,「是哪裡來的?」
「我……」李在煥被問著,心裡知道答案,卻怎麼也說不出口。

……還問我是哪來的,還不就是從小到大,都是你帶的我,當然不是說離開就離開的了……

「只有你在的時候,我才能夠感到放心……」李在煥想了半天,作出了這樣的解釋。
「是嗎……」鄭澤運雙手插在口袋裡,眼光在別處游移不定。
「……那、那個……」李在煥輕輕拉了拉鄭澤運的袖子,「我覺得、我要說一件事……」

李在煥停下了腳步,站在河橋口,被拉著的鄭澤運也自然跟著停了下來。

「我是說真的,」李在煥失落道,「對、對不起……」
「等等、幹嘛突然、跟我道歉啦……」面對今天李在煥的反常,鄭澤運顯得很慌張。
「我今天很奇怪,不知怎地忽然感到很無助很不知所措,所以才……」
「沒關係啦。」鄭澤運勉強笑了笑,「我也很迷茫啊,在抉擇的道路上……」
「……」

鄭澤運邁開步子繼續往前走,李在煥急忙跟了上去。

就這樣又走了一小段,直到快到家門的巷子口前,李在煥又把鄭澤運叫住了。

今天回家的路,還真漫長啊……

(煥尼:你現在是在怪我就對了#)

「怎麼了?」鄭澤運猜測著李在煥彆扭的表情下,到底想的什麼事情……
「雖然我天天都在講,講了很多遍了!但我還是要說!」李在煥顯得很認真,「我、我喜歡澤運!我、我希望、希望澤運永遠都是我的……」
「喔,我知道啊。」這種話他的確說過很多遍了,鄭澤運已經習以為常了。
「不不不!我是認真的!」李在煥一臉生氣,但雙手尷尬地背在背後,「我、我是說真的啦……澤運、我、好像、喜歡你了……」

鄭澤運瞪大了眼睛看著李在煥,但表情很快又恢復平靜了。

「……拜託,你別鬧了好不好,這個我知道啦。」

他並不把李在煥這樣子的話放在心上──對鄭澤運來說,李在煥這樣的舉動,只是一種與生俱來的依賴,再加上他對自己的依屬感,才會說出這樣的話。

「乖,我們回家了。」

然而鄭澤運這樣的反應,對於李在煥來講又是一種傷害,但事到如今,不,其實他自己心裡也有數,他只能任由鄭澤運繼續把自己當作照顧的對象。

突然好討厭、好討厭被他牽著……

就這樣走到家門口,鄭澤運正色看著李在煥。

「我真的真的希望你可以以考慮自己的志向為主,去到一個想去的地方,而且,你也不可能一輩子跟著我的不是嗎?所以我要說,絕對不是我不喜歡在煥哦,是希望你好才這麼想的。」
「……」

場面活像父親叮囑兒子,李在煥只是站在原地不說話,鄭澤運也不確定他是聽進去默認了,還是吃了秤砣鐵了心就是要堅持自己原本的選擇。

「那麼,明天見。」

鄭澤運放開了原本捉著李在煥的手,進了家門。

李在煥獨自一人站在原地,他不知道該說什麼,也不知道後面該做什麼了──他的澤運,一直只會他一個人著想的鄭澤運,貌似離自己越來越遠了……

是自己的問題嗎?是因為自己,才變成這樣的嗎?

不,無論如何,他現在,唯一能做的,就是僅僅巴著他而已。

鄭澤運不再像以前一樣會停下腳步等自己,會回頭看看自己有沒有跟上,所以,一定要繼續跟著才行,不然,會迷路的……!

不過他不知道,就算鄭澤運不回頭、不停下,還是會偷偷放慢腳步,計算他的步伐……

 

「啊──今天好熱。」

原本今天是要放榜的,但鄭澤運並沒有急著要查成績和榜單,反正自己也沒有很在乎,倒是希望能夠趁今天天氣不錯,出去散散心,再回家看放榜。

他和平常一樣穿得一身輕便就出門了,簡單的棉T和牛仔褲,舒適的球鞋,搭個車到市中心熱鬧的地方晃一晃。

在咖啡廳買了一杯冰拿鐵,隨便找了個露天的座位坐下。

「啊~心情很好……」

這時,有兩個嬌小的女孩子向著鄭澤運的方向走過來。

「哥哥~請問這裡有人坐嗎?」其中一個指著鄭澤運對面的位置問道。
「沒有。請坐。」鄭澤運沒有在意對方故作親暱的稱呼,只是抬頭瞄了一眼,便繼續低著頭喝咖啡。
「吶~今年幾歲?多高?畢業了嗎?」另一個女孩子一坐下來,就大膽地向著鄭澤運問問題。
「國中剛畢業。」鄭澤運正眼也不瞧一眼。
「誒──什麼!原來是弟弟啊~」
「哎、就叫妳不要亂跟人搭訕!」
「什麼嘛!就算年紀小一點也沒關係的啦!」
「把人家年紀看大了很沒禮貌耶!」
「沒關係沒關係,哪個男生不喜歡這樣被叫啊──」
「妳很白癡耶!」
「……」

兩個女孩子在鄭澤運對面嘰嘰喳喳的,他索性從書包裡抽出一副耳機戴上,拿起手機聽音樂(順便轉一下PAD(誤)),順便打一下遊戲。

啊──吵死了。

不過他覺得現在這個位置坐得很爽,不想要因為兩個不特別說還以為是小妹妹的女生就放棄這個有風吹光線又好的地方,所以就發揮自己的專長:無視身邊的人事物。

「在煥現在在幹嘛呢……」

發呆發著,自然而然就浮現這個問題了。

嘛,不用說,他現在要嘛還在睡覺,要不然就是坐在電腦前看著時鐘等放榜。

(其實等放榜是什麼感覺啊?教えてください~)

解決(X)享受完冰咖啡,鄭澤運起身離開,在大街上漫無目的地晃著。

(等等,這樣不會迷路嗎,記得看清楚地鐵站在哪啊#)

與自己平時的生活圈完全不同,陌生的風景、陌生的人們,不但不會讓人感到緊張,甚至還有些放鬆了──難怪大家都說旅行能夠放鬆心情,有時候到自己不熟悉的地方走走,反而是一種另類的”脫離現實”。

晃了半天,時間也不知不覺接近中午12點,鄭澤運看了看手錶,決定去吃個午餐,就回家看榜。

「沒想到到了這個時候,自己還是會有點緊張……」

坐在電腦前,一字一字把准考證號碼輸進電腦裡。

考生 鄭澤運 證號 159010642 量尺分數 212 錄取學校代碼013”

(完全對查榜這回事沒有概念的拉拉我#)

查榜對鄭澤運來說其實沒有太大意義,只要知道自己上哪然後開學不要跑錯學校就行。

一個好奇心驅使下,他回到上一頁,然後將不知為何記住的李在煥的准考證號碼給輸了進去。

『喂,在煥你怎麼可以到了考試前一天還不記得自己的證號?』
『這種東西不必記得的吧──』

嘛,好像是因為這樣才記得的……

電腦跑了幾秒鐘,出現了資料。

考生 李在煥 證號 159013989 量尺分數 215 錄取學校代碼 013”

……什麼?

我沒有看錯吧!

令鄭澤運驚訝的不是他又和李在煥同校,而是因為他的分數完全不符合平常的表現。

還記得分區模擬考的時候,他還在向自己炫耀……

『你看看!我考得超好的耶!』
『你有點恐怖……』
『379!PR97耶!雖然如果是算全國可能還會再低就是了……』
『這樣已經很恐怖了好不好,恭喜啦。』
『嘿、嘿嘿……』

此時他又想到李在煥那天傍晚說的話。

『我也不知道我是不是考得好啊!我考試的狀況很差……』

就算是失常,也不可能一落千丈,變得這麼低吧?!

要說他是故意考差的,也未免太牽強了,畢竟他也不知道自己會考多少,就連鄭澤運自己也不可能說得準自己能考得到哪裡去。

難道這就是命運的安排,使得他們一定得繼續在一起嗎……?

想著李在煥又和自己同校,鄭澤運心裡沒有不高興,當然是開心的;但另一方面覺得他會變成這樣,有一部份是自己拖累的,又感到有點懊悔;甚至看到這樣的結果,他開始有點心疼李在煥了。

後悔、開心、心疼這三種互不相融的感覺交雜而來,鄭澤運不禁悲從中來。

「可惡,真是的……」

這下,就算自己堅持,他也不可能離開了吧。

----------------------------------------------------------------------------------------------------------

 

 

下一集,漸行漸遠的兩人......!

 

by拉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VIXX KEN LEO
    全站熱搜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