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C門板 

大家好,我是拉拉。

就說了今天發文會比較晚

但我也沒想到竟然會拖到凌晨才發,都不能算是禮拜三了(嘆

總之禮拜五照更

希望我可以如期更上去吧呵呵(跪

如果又不能照排程的話我自打嘴巴哈哈 遲到的話發個段子補償你們(甩頭

畢竟文章寫到一半了瓶頸也是正常的是不(明明就自己蠢#

好啦文來了


Ch.09.或許當初、我們應該分開

 

「呼……」

看著這樣的結果,李在煥反而是鬆了一口氣──如果當初真的表現有到預期的話,或許就是注定分道揚鑣了吧,但就因為自己失常,造成了這樣的狀況,這是因禍得福嗎?

關掉電腦螢幕,他閉上眼睛細想。

這真的是自己想要的嗎?

『希望你可以去到一個自己想去的地方,而且,你也不可能一輩子跟著我的不是嗎?』

他換成趴在桌上,把臉埋進胳膊裡。

『澤運、我、好像、喜歡你了……』
『……拜託,你別鬧了好不好。』

如果分開的話,會比較好嗎?

可是,可是對他那份該死的留戀,那個依賴不斷地萌芽長大成熟,直到現在,他沒有他不行,他希望他只屬於他一個!他不想離開他啊!

這種執著,就是喜歡嗎?

是喜歡吧!

李在煥把卡住自己手臂的鍵盤推開,整個上半身都趴到了桌子上,神情極為沮喪。

……明明發生了一件應該值得高興的事情。

卻又令人難過。

「……」其實可以見面,不過李在煥寧願只打個電話,打給鄭澤運。
「喂?」鄭澤運應答的聲音聽起來有點沒精神。
「澤運哪,我……跟你……」李在煥欲言又止。
「喔,我知道。」鄭澤運知道他要說什麼,平靜地回答。
「……你不驚訝嗎?」
「嗯,當然驚訝了,明明可以再表現得更好的。」
「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這次李在煥並沒有像平時一樣,一沮喪就哭給鄭澤運看,而是小小聲地嘟噥著,眼皮垂得很低。
「我知道。」另一頭仍然是很平靜的三個字,有點兒會刺痛人心的那種平靜感。
「你會覺得開心嗎?還是覺得困擾?」李在煥聲音掉得很低,都快聽不到了。
「見你失常,我當然不會開心。」鄭澤運輕聲道,「但你繼續和我一起,我……是開心的。」
「……是嗎。」

聽到這樣的回答,應該是要感到開心的,但不知道為什麼,現在的李在煥,心頭襲來的是一陣陣的失落和空虛──就算鄭澤運不開心,也不會就這樣笨笨地說給自己聽吧。

……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會選擇性地聽他說話,開始對他的話產生不信任了?

李在煥拿著手機,靠在耳邊,突然不知道該說什麼了,電話另一頭的鄭澤運,雖然也沒有再開口說話,但他並沒有收線,只是傾聽著李在煥的沉默。

傾聽著那片沉默。

就在這個時候,家裡的門鈴響了。

「澤運你等等……我要去開門。」
「嗯。」
「不可以掛電話喔。」
「嗯。」

李在煥有點不耐煩地踱出房間,走到家門前,緩慢地打開了門。

「……!」

鄭澤運就站在他的面前,垂下的手握著電話,螢幕上顯示著的,”通話中”。

「讓我進去吧?」

 

兩人盤坐在房間裡,你看我我看你的,不知道說什麼好。

「……」

(完了,寫到這樣我也不知道該讓他們說什麼了(喂))

說真的,什麼事都是從當時填志願那件事之後,就都變樣了。

回想之前,何曾像這個樣子──明明只要兩個人在一起,就是無話不談,沒事玩到有事,有事玩到變成好大件事──哪會像這樣,面面相覷尷尬至極,重點是明明兩個人都互相藏著一些心事。

「你暑假打算怎麼過?」

先開口的是鄭澤運,問話還比較像是幾個月不見、寒暄似的。

「沒什麼打算。你呢?」李在煥起身把房間的窗戶打開。
「……我也沒有。」鄭澤運望著李在煥的背脊,「想想可以幹什麼吧。」
「嗯──」

想到一半,突然房門口響起敲門聲,進來的是李在煥的媽媽。

「喔!澤運哪~怎麼來了?」他媽媽趕緊走到廚房拿了點零食和一瓶果汁,擺到了房間裡,「多少吃一點吧,在煥可別把房間弄髒囉──」
「媽,我知道啦!」李在煥衝著媽媽擠了個笑容。
「那我不打擾你們啦──」

喀啦”關上房門,房間內又陷入幾秒鐘的靜默。

「你媽媽總是那麼開朗活潑,真好呢。」鄭澤運帶著淡淡的微妙笑容。
「嗯,不過她年紀慢慢大了,有很多事也快做不起來了。」李在煥再度坐下來。
「多花點心思陪她吧。」鄭澤運笑道。
「嗯。」李在煥點點頭。
「啊,我們剛剛聊什麼來著?」
「暑假要做的事情。」
「啊、對對對,我剛才想到,去旅行怎麼樣?」
「誒──有錢嗎?」
「不用去到很遠啊,國內還有很多沒去過的地方呢。」
「說的也是……那我們可以先去……」
「可以先往市中心去……」

提起其他的話題,兩人聊著聊著,也把放榜什麼的事情都拋到腦後,開始計畫暑假出遊的行程,聊得不亦樂乎,彷彿先前的沉默都是假象一樣。

在暑假期間,他們就和平常一樣,各自做自己的事情,約定的行程日期到了,就一起到規劃好的地方遊覽,有時是看展覽、有時是去狩獵美食、有時是去攝影,總之兩人努力地讓暑假過得充實,反正他們都不喜歡宅在家什麼都不做。

(如果是我早就坐在家裡開拓我的PAD了,哈哈)

直到有一次,也是暑假期間最後一次的出遊,因為跑了太遠的地方,便在當地過夜。

(不要看到過夜就會覺得有基情畫面啊!我們的KEO是純愛,純愛!)

「吶,澤運,你是怎麼想的?」夜晚,兩人坐在留宿處的落地窗外頭一個小陽台,李在煥突然問了這樣一個沒頭緒的問題。
「什麼怎麼想的?」鄭澤運頭也沒回。
「關於……」李在煥身子湊向鄭澤運,「我們兩個之間的事。」
「沒什麼特別的。」他看著李在煥,接著又別過頭,「……不過彼此都是對方的精神支柱吧。」
「只是這樣嗎?」李在煥似乎不滿意鄭澤運的答案,但接著又將頭靠在鄭澤運的肩膀上。
「你啊……」鄭澤運沒有避開,習慣似地伸手摸了摸他的頭,「這樣不就很好嗎?」
「澤運也會對其他人這樣的吧?」李在煥面無表情道,「可以不要嗎?」
「我、我哪時候對別人這樣了……」鄭澤運推了一下他的頭,「我才不跟別人那麼好……」
「我不是指你讓我靠著這件事啦。」李在煥嘆了口氣,「我是說,你除了把我當作精神支柱之外,也有其他人是你的精神支柱,當然你也是別人的精神支柱吧?」
「啊?」鄭澤運聽著李在煥越來越複雜的話,腦袋有點打結了。
「我不要這樣。」李在煥坐直身子看著鄭澤運,「你不要找別人。」
「你在說什麼啊……」
「澤運你,就不能只對我好麼,不要沒了我、也還有別人、無所謂似的……」

李在煥轉過身,又緊緊抱住了鄭澤運,雙臂摟著他的腰,臉埋在他的胸口裡。

「……我要你變成我的。」

鄭澤運僵硬地楞在原地,任由他抱著──他從來沒被他這樣抱過。

其實像這樣沒安全感、緊抓著娃娃似地擁抱,鄭澤運已經不知道遇過幾次了,但他很確定,這絕對是第一次,李在煥的動作,和以前不一樣了。

完全不一樣。

所以這剎那,鄭澤運完全不曉得該如何反應才好。

「澤運……你、心跳跳得好快哦……」不知道是因為鴕鳥心態覺得埋著臉說什麼話都行,原本在這方面言語一直有所保留的李在煥,忽然什麼都講了出來,「為什麼呢……被我這樣抱著,很緊張嗎?你也……喜歡我嗎?」

(我絕對不會說我一個不小心把鴕鳥心態錯打成駱駝心態(埋頭))

對於他這樣的舉動和反應,鄭澤運先是呆愣,接著是驚訝,然後是苦惱。

該怎麼辦……怎麼辦才好啦!

命運的安排,安排我們如何跌跌撞撞、就是得並肩共行,然又有云:人定勝天,命運如此捉弄,難道就是正確的麼?如果將我們分開,這樣的事情,還會發生麼?

「晚了,睡吧。」

鄭澤運試圖哄著他懷中的那個,在他眼裡還是孩子的孩子。

「為什麼要這樣逃避我……」

李在煥的低吟,不知為何戳中了鄭澤運的痛處。

是啊,他習慣用逃避解決問題

如今他也一樣,想著逃避,尋求讓他打退堂鼓的方法。

--------------------------------------------------------------------------------------------------------------------------------------------------

 

 

下一集,為了逃避現實,鄭澤運可以去到幾盡做到多絕?

by拉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VIXX KEN LEO
    全站熱搜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