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C門板

大家好,我是拉拉。

這兩個禮拜感到非常的忙碌啊

很想要把這個玫瑰奶茶風的門板就這樣繼續沿用下去了

反正看起來也不錯的不是嗎(#

好啦我有時間就做沒時間就繼續用啦~

今天文拖到凌晨才發都21號了哈哈哈哈

說好要嚴格執行排程的都沒有(#

好啦大家行行好這禮拜真的比較忙就寬恕我一下也是可以的吧♥

文來囉♥


Ch.10.忘記那個約定吧

(先來吐槽一下,我竟然在520虐KEO,嗯,不,應該也不算虐啦……)

高中生活比起之前更加忙碌了,要做的事變多、加上先前發生了那些事情,鄭澤運和李在煥兩人之間的交集,是越來越少了。

每天都是一直趕堂、上課、隨堂考,接著就是無止盡的操卷、練習、考古題……

即使是鄰居,溝通模式也在不知不覺下,淪為文字上的、形式上的。

形同陌路。

看吧,真的經不起考驗──無論是時間的考驗,還是人的考驗、環境的考驗,當時我們是那麼的天真,一次又一次地許下承諾,如今,或許,也只能淡忘它了吧。

──下課時間躺在椅子上發懶的鄭澤運,突然有了這樣的體悟。

『你也,喜歡我嗎?』

那天晚上,那樣緊緊摟著自己的李在煥,他的模樣,鄭澤運是永遠也無法忘懷的。

從小到大,李在煥一直是一個有情緒就表達出來、有話就說的一個爽朗孩子,心情的氣候是四季分明,成對比的陽光燦笑和放聲大哭,如今卻不一樣了──他成了個隱晦的人,見到自己時裝沒事的微笑,就算有苦衷也不再向自己坦白,真開口了,卻都訴說著異常的情愫。

(寶寶心裡苦但寶寶不說~(被打#)

而總是替他執拾一切的鄭澤運,討厭這樣子彆彆扭扭的李在煥,討厭死了!

他比較喜歡那個衝著他撒嬌衝著他哭的李在煥,有什麼煩惱都能樂觀以對的李在煥,不是現在這個……

啊,這也沒差啦!總之、總之……

「澤運同學,你怎麼了嗎?」

鄭澤運眼前被一隻手掌擋住,接著揮了揮,分散了他的注意力。

「啊、是朴晞微啊……」那是鄭澤運的同桌。
(我的好姊姊,終於來圓場了(不#)
「你這樣坐著姿勢也太難看了吧!」朴晞微一屁股橫坐在自己的位置上翻東西,樣子倒也沒比鄭澤運好看到哪裡去,「在想什麼?說說看啊~」
「妳女孩子管人家那麼多閒事。」鄭澤運起身坐好,一手撐著下巴。
「你們有把我當女生看待過嗎?」朴晞微無奈道,「你現在這種不乾脆的樣子連女孩子都不如。」
「哪有啦、話講成那個樣子……」鄭澤運嘆了口氣,「那我問妳,妳如果被好朋友告白了,會怎麼拒絕?」
「啊?」朴晞微大概是第一次被問到這樣的問題,「你被追了喔?」
「不關妳的事……」鄭澤運閉起眼睛掩飾慌張,「妳回答我就是了。」
「問人問題態度還這麼差喔。」朴晞微翻了個白眼,「我想想看啊……」
「……」鄭澤運靜靜地注意著朴晞微的表情。
「啊──我想我應該會跟他說清楚吧?我這個人啊分得比較清楚,朋友就朋友,情人就情人。」朴晞微想了幾秒,做出了這樣的回答。
「如果不行呢?」鄭澤運皺著眉頭。
「這還有行不行的喔……」朴晞微無奈搖搖頭,「我大概會騙他說我有交往對象了吧?不過我個人覺得這招有點絕就是了。」
「是嗎……」鄭澤運把眼光放回眼前的空桌子上,沉思著。
「怎麼樣?我的回答有幫到你嗎?」朴晞微拿起書站起來,準備去上選修課。
「嗯、有……」他有點無神地答道。
「既然有的話就好好感謝我吧!我可是很認真耗費腦細胞的啊~」
「要我怎麼謝妳?」
「嗯──先請我吃烤肉好了!」朴晞微露出興奮的笑容,「然後,如果我的建議還有幫到”那個被朋友追”的人解決問題的話,要再來回報我啊!」
「還要回報啊?妳的規畫還真是長遠呢──」鄭澤運斜眼看著她。
「覺得收支不平衡嗎?」朴晞微回敬他一個斜眼,「那你要用這招的話,拿我去騙也是可以的啦。這樣可以嗎?夠大方了吧!」
「是──是,非常大方。」鄭澤運故作誇張地點頭如搗蒜,「妳想要什麼?」
「啊!這樣好了──」朴晞微彎腰貼近鄭澤運的耳邊道,「等事成了,就幫我追金元植。」
「什麼?」鄭澤運聽罷用力震了一下,差點撞到朴晞微,「我們班的金元植?」
「除了我們班有個叫金元植的,還有別班有嗎?」朴晞微又翻了個白眼,「聽到了吧?那我去上課啦~要記得這次的約定啊~」
「喂、喂……」鄭澤運還來不及回話朴晞微就跳著走了,他無奈地垂下頭,「我都沒答應呢……」

即使如此,鄭澤運的苦惱仍然還沒結束──這樣還真的有點過意不去吶。

『我個人覺得這招有點絕就是了。』

不要說朴晞微,就連自己也覺得這樣做是不是有點太過份了…...

朋友一場鬧成這樣,鄭澤運是懊悔的,雖然表面上看起來好像是李在煥自己先跨過那條線,但此時鄭澤運竟也感到萬分抱歉,因為比起李在煥對自己,明明是自己更加掛心他呀。

 

「嘛,所以呢,」台上,教授餐飲服務營運課的老師一手撐在了講台上,「我會給大家多一些時間準備,大概──三周後的課上做發表吧?分組2-4人,要標明每個人的position,不要讓我發現有free-rider啊,大家這幾天就趕快回去找自己喜歡的特色餐廳,針對餐廳做介紹並評論它,詳細的報告內容我會給guideline。」

*position:此指工作崗位/工作所涵蓋之範圍。free-rider:原意為”搭便車”,此指掛名於小組工作中、但沒有實際做事,藉此騙取團體分的人。guideline:參考指引,老師/教授給學生做報告時經常會給予條列式引導。

「什麼啊、又要分組……」
「好麻煩──」

一聽到又要做小組報告,學生們是萬般萬般的不願意,不過一來大家都不希望被當,二來這門課也只開放給自願報讀的學生唸,大家對於這科是有基本興趣的,既然課是自己選的,當然也不好意思擺爛。

「好,那今天就到這裡吧,下課。」

大家都是星期六早上專程回來上課,因此老師一喊下課,就代表現在大約中午12點,之後就是自由時間了。許多學生都會利用這個下午多玩幾小時才回家。

不過鄭澤運沒那個興致,他想回家先把報告材料準備好。

『我大概會騙他說我有交往對象了吧?』

不知為何腦子裡又浮現了朴晞微的話,喂喂,這不對吧──不過這幾天就在煩惱這事兒,會下意識一直去想也不奇怪。

「吶吶──澤運──」

正當他拎起書包準備走的時候,李在煥在從後面拉了拉他。

「在煥……」鄭澤運眨了眨眼,拋開剛才的想法,「你要一起走嗎?」
「嗯,當然,」李在煥看上去倒是很輕鬆,「還有分組報告,要一起做嗎?」
「啊──也好。」鄭澤運隨口答應了,反正說到合作,這默契一定是跟李在煥最好了。
「那,我們就分頭找材料,詳細的等資料收集完再說!」
「好。那就先走吧!」

唉,算了,那事情就先擱著,等到哪天又出現同樣問題的時候,再考慮要不要採納朴晞微的意見好了……

「嗚啊!」一個踉蹌,鄭澤運差點從樓梯上摔下去。
(噗跟我好像,摔樓梯什麼的XD(喂)
「真是,你怎麼走路分心啦──」李在煥急忙扶了一下,「一整天都悶悶不樂的樣子……」
「我還好吧?有悶悶不樂嗎?」鄭澤運故做鎮定道,「只是昨天晚睡了今早沒精神……」
「是嗎?哈哈──」

李在煥傻里傻氣地笑著,看得鄭澤運更加不忍心用謊言來傷害他──因為他正努力地掩飾自己心裡的徬徨無助,只有這樣,他最最喜歡的鄭澤運才不會再離他而去。

『……女孩子真討厭。』

當天晚上,鄭澤運躺在床上,望著空無一物的天花板,忽然想起了小時候,自己曾經講過的一句話。

仔細想想,是啊,自己從小到大就挺厭惡女孩子的,不知道是不是成長路上遇到的都是同一類女生,脆弱、蠻橫、又無理取鬧。對,無理取鬧。

但明明自己最討厭無理取鬧的人,偏偏身邊就有一個整天跟前跟後衝著自己無理取鬧的人
──那就是李在煥。
可是自己從來沒對他厭倦過,反而是掛心東擔憂西,就擔心他出什麼大小事。

再想想朴晞微,那是他見過最理性率直的女生,有點打破了他舊有的印象。

『等事成了,幫我追金元植。』

金元植,嘛,雖然是同個班,但鄭澤運跟他不熟,印象中大概是個很善交際、有點兒高傲但有時又很平易近人,算是有種說不出的瀟灑感吧,難怪朴晞微中意他了。

……金元植怎麼會不喜歡她呢?!

想到這裡,轉念一想,李在煥怎麼會喜歡自己呢?!

原本心裡邊一直是將他成天說的喜歡喜歡,當成是依賴──誰叫他幾乎是自己帶大的,那個牽絆不一樣啊,就算對比起他,自己是個多麼有耐心的人,也不可能就這樣喜歡上吧?

而且我是男的耶!

可是事情就是這樣血淋淋活生生地發生在眼前了,感情變了,感覺變了,人變了,什麼都變了,一切都發生得那麼自然又那麼突兀。

鄭澤運感到少許痛苦,蜷著身子翻向側邊,面對冰冷的牆壁。

他不討厭他。他還挺喜歡的。

「我也……我也……」

可是、可是我……

我還沒有……

-------------------------------------------------------------------------------------------------------------------------------------------------

 

 

 

下一集,鄭澤運最終還是選擇深深刺傷他最珍惜的人......?!

 

by拉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VIXX KEN LEO
    全站熱搜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