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C門板

大家好,我是來補文的拉拉。

幾經波折總算是來到13集

到底肯歐能不能在一起啊~(敲碗(啊不就問你#

沒關係 反正我照著我的大綱寫爽爽的(喂

然後我承認我在一些應該很悲傷很感性的地方還在插OS真的很白目#


Ch.13.你多少、有一點、也喜歡我的吧?!(1)

(寫到這裡我覺得這篇快要變成勵志小說了w)

 

「在煥啊!都幾點了,你不打算回校上課嗎?!」

李在煥的媽媽在客廳喊著,卻只聽到悶悶的聲音回答道。

「媽、我身體不舒服、讓我休息一天好吧……」
「唉……」媽媽嘆了口氣,「也好,與其去學校睡不如待在家裡睡。」

此時的李在煥是把頭埋在枕頭裡,人其實已經醒了,卻想繼續回到睡眠狀態。

最後他還是起了身,走到書桌前坐下,從書櫃抽了一本空白的筆記本,打開第一頁,是橫線16K的那種本子,設計簡樸,沒有什麼多餘圖案讓他感到心煩意亂的。

想寫些什麼,但不知道是腦袋一片空白而寫不出來、還是太多東西想寫所以不知從何寫起。

他握著原子筆,筆尖在紙的上端游移了好一陣子。

「是我的錯嗎?」
「我這個樣子,是錯的嗎?」

緩緩寫下這兩句話,手不停顫抖著,總覺得自己委屈了,但怎麼也哭不出來。

「回不去了
突然好懷念以前 你疼愛我的感覺
或許你認為 那只是依賴
但那不是
我知道我不應該 我也知道我很奇怪
可是我
可是……」

後面有太多的可是,李在煥寫不下去,用力地將本子闔上,塞進書櫃裡。

太討厭這樣的自己了!

「可惡!」

拍桌子的聲音驚動到了外面。

「在煥,怎麼了?」在客廳的媽媽聽到聲音覺得不對,趕緊進房查看。
「嗚嗚──」李在煥轉身就是一陣大哭。
「哎呀哎呀,孩子你這是怎麼了啊──」媽媽抱著他拍拍他的背,「委屈了還是怎麼了?」
「我好怕……好怕我的選擇是錯的……要是……要是我異於常人,怎麼辦?」李在煥話說得斷斷續續的。
「唉,真是的,你有要去殺人放火打劫嗎?」
「不是的……」
「不是做壞事不就得了。」媽媽望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兒子道,「人啊,就活這麼幾十年,只要抱著一顆善良的心,腳踏實地,做好事,這不就行了?」
「可、可是……」他有口說不出,他不知道該怎麼解釋。
「人跟人,就是尊重、信任、愛。」媽媽語重心長地扶著李在煥的肩膀道,「無論你做了什麼選擇,都不要去理會別人的眼光。真正明理的人,會包容你,不明理的人,再怎麼解釋也只是引來閒話。」
「……」
「我要你記住一點,就是不管你高低窮富、做什麼工作、喜歡什麼,爸媽都永遠永遠愛你,隨時隨地都支持你、幫助你,只要你開心、幸福,做一個正直、誠實、善良的人,對得起自己,那就足夠了。」

雖然她不清楚自己兒子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但無論遇到什麼困難,首先要有正確的價值觀,一旦大方向對了,小細節也就不足為懼了。

「媽媽只能說這麼多了。你快成年了,不可能一下子讓你獨立,但我希望能夠慢慢地讓你習慣建立並秉持一套正確的方法、去解決將來的問題。明理的人少,更要自己判斷是非對錯。」

李在煥抬起頭,趕緊用袖子擦去眼淚。

「我……知道了……」

「喔──真是的!」

鄭澤運用力撓撓頭,又用很無賴的姿勢托著腮。

「喂~鄭澤運,」朴晞微從後面捲起課本輕敲了他的頭一下,「不需要這麼煩惱吧?」
「妳又知道我在煩惱什麼喔。」鄭澤運翻了個白眼。
「當然知道。」朴晞微又是用力坐了下來,「還不就是他沒來上學。」
「嘖,拜託別一副先知的樣子來跟我說話……」鄭澤運現在心情很不好,講話語氣當然也好不到哪裡去。
「好啦好啦,我只是想要氣氛輕鬆點嘛。」朴晞微拍拍他的肩。
「我只是在想,」鄭澤運把臉轉向另一邊,避開她的眼光,「我是不是說錯話了。」
「你說騙他的事情?」朴晞微想了想,又聳聳肩,「沒事。」
「妳又知道沒事?」鄭澤運忍不住斜睨了她一眼。
「因為啊,」朴晞微講到這裡竟然也感到有點心虛,畢竟是自己擅作主張做的,「我昨晚回家的時候,打電話跟他說,我們分手了。」
「誒?!」鄭澤運驚訝得差點跳起來。
「對不起啊。」朴晞微第一次對鄭澤運低聲下氣的,「是我擅自做的決定。」
「沒關係啦……」鄭澤運再度躺回椅背上。「可是,這樣做,會比較好嗎……」
「我想可能會吧。」朴晞微心虛道,「照你昨天說他聽到交往這件事的反應,我覺得他根本就沒有死心,要是繼續這樣下去也只是增加你們之間的芥蒂而已。」
「妳說得也對……」事到如今鄭澤運也不得不承認,「他啊……就是不懂放棄。」
「你也一樣不懂放棄不是嗎?」朴晞微戳了下鄭澤運的腰,「你們兩個都一樣,一個死都不放手,一個死都要逼人放手。」
「那我現在該怎麼辦?」鄭澤運越聽越茫。
「今天就當讓李在煥冷靜一下吧,他昨天受太多衝擊了。」朴晞微攤手,「我想……他應該這兩天就會來找你了。」
「他來找我……」鄭澤運垂下眼皮,「我該怎麼面對他才好……」
「他應該會繼續纏著你抱怨,」朴晞微改為望向窗外,「你專心看著他,好好摸清自己的心吧。」

……也是。

昨晚被朴晞微一問,才發現自己根本連”怎麼看待李在煥這個人”都不知道。

『我們兩個永遠都要像現在這樣,很要好、很要好喔!要永遠都在一起喔!』

他直到現在都還記得。相信李在煥也跟他一樣,都牢牢記著吧。

只是他們都漸漸把這個約定的真意給遺忘了,嘲笑當時的天真,然後刻意將它遺忘。

「唉,」鄭澤運甩甩頭,「無論如何,謝謝妳啊,朴晞微。」
「謝字就免了,」朴晞微笑道,「不要忘了我的條件啊。」
「…..」鄭澤運斜眼看著她──幫忙追金元植是吧!「……我知道啦。」

……要還人情還真是麻煩。

不過畢竟她都幫了自己這麼多忙,也不好說不幫吧!

總之盡力就是了……

「唉……」

這一天折磨下來鄭澤運覺得整個人累得快要融化在地上了,無力感從腳底席捲至頭頂,令他一陣陣頭暈。

走近家門前的時候,他遠遠看見有個人影,一動也不動地佇立在那裏。

「……我太累了?!」

由於背光的關係,他看不清那個人到底是誰,於是放慢了腳步,慢慢走上前去察看。

「澤運你……」這把熟悉的聲音,把鄭澤運從疲憊中敲醒,「終於回來了……」
「……?!」鄭澤運已經差不多走到他面前了,那是李在煥,不知為何自己下意識往後退了一步,心想,朴晞微,果然是先知啊……
「抱歉,這段時間讓你困擾了。」不等鄭澤運反應,李在煥先向他鞠了個躬。
「喂……」鄭澤運感到有點彆扭,尤其他心裡想著該道歉的是自己,「這樣很見外……」
「我是說真的。」的確,李在煥現在的樣子看上去,少了之前那種悶悶不樂,「之前我太耿耿於懷,朋友什麼的,走到這一步也太不值得了。」
「什麼……該道歉的……是我……」鄭澤運越想越奇怪,這孩子會不會開竅太快了?
「可是,我還是不懂吶……」李在煥低頭苦笑著,「你的行徑……」
「在煥、對不起、我……」

他終於了解到,笑著笑著就哭了、這種感覺到底是什麼,他終於了解了。

上次這樣抓著你的手,是什麼時候了?是幼稚園時摔倒的時候嗎?

不對,是你讓我好好填志願的時候……

「吶,澤運,你說嘛,」李在煥心裡和腦裡充漫著疑問與委屈,「難道你一點都不喜歡我嗎?」
「這個、我……」鄭澤運心裡低咒,該死,又來了,這到底該怎麼解釋才好!
「如果不喜歡我的話,」聽得出李在煥用力忍住不哽咽,「為什麼只對我一個人有耐心,只照顧我一個人,只跟我說話,由著我對你鬧情緒,你說嘛,為什麼要這麼辛苦容忍著我?」
「……」

他一口氣向著鄭澤運問出來,眼淚不斷地流下。

鄭澤運不知道該如何反應。或許現在沉默是個錯誤,開口說些什麼也是錯誤。

李在煥說得沒錯啊!自己的確是寵溺過頭了,比起面對其他人,他更有能耐操心李在煥的事,就連朴晞微他也是將就著應付,甚至還拖她下水一起處理自己搞出來的問題。總之,鄭澤運根本沒想過面對李在煥是件辛苦而必須容忍的事情。

最後他慌了。

他做了一件最習以為常、在這種時候卻最傷人的舉動。

「……鄭澤運、你這個白癡!」李在煥用力推了他一把。
「對不起……」
「夠了!」

我、我明明是這麼誠懇地發問,結果你這個人竟然這麼過分(不懂得要大發慈悲告訴我嗎XD),只會一如往常捧著我的臉頰抹去我的眼淚,摸摸我的頭讓我別哭了……

 

說句話吧,說其實你也有一點點喜歡我,一點點就好……

----------------------------------------------------------------------------------------------------------------------------------------------

 

 

 

 

下一集,鄭澤運看到了自己的真心......!

 

by拉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VIXX KEN LEO
    全站熱搜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