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C門板  

大家好,我是拉拉。

好啦,我承認這篇應該是上禮拜的,我拖稿了。(奔

但是這集真是異常精彩啊

沒槽點,劇情很多~

所以我不多說了你們慢慢看啊。

明天我試試看能不能把15也上來,趕個進度。


Ch.14.你多少、有一點、也喜歡我的吧?!(2)

 

我到底還要委屈多少人?!

那一整晚,鄭澤運遲遲無法入眠,腦袋打轉得他身心俱疲,卻沒有辦法休息。

鬧翻了,這次真的鬧翻了。

第二天早上,他又是無神地晃去學校──他跟李在煥早就不一起上學了,都是各自愛早去還是晚去,隨個人高興,也不會有站在人家家門口喊人家起床的情節了。

「喔,鄭澤運你今天好晚喔!」朴晞微望著慢吞吞坐下的鄭澤運,「這樣我都沒時間抄作業了。」
「妳不會去抄別人的喔,」鄭澤運白了一眼,「我又沒有義務給妳抄。」
「好啦,我開玩笑的啦,這是我自己的責任啦。」朴晞微撇撇嘴,繼續認命地趕作業。
「唉……」鄭澤運放下書包,癱在座位上。
「怎麼樣?他昨天去找你了喔?」朴晞微又放下原子筆,貼近鄭澤運的耳邊悄聲問道。
「嗯。」他一臉不在乎。
「哎!所以我說嘛!」她一副預言成真的樣子,「鄭澤運,你還不趕快謝謝我!」
「是是是,偉大的女先知,萬分感謝妳。」
「這麼敷衍,算了,這樣就夠了,金元植我自己追。」

鄭澤運想多說什麼,無奈上課鐘響,只得各自去到自己選科的教室上課了。

真是煩死了,這個朴晞微就是愛多管閒事,但又這麼的幫得上忙,讓自己想不欠她人情都難,該說她是熱心還是雞婆呢。

哎,也罷,反正自己也要想點辦法,能回報什麼算什麼,還有自己和李在煥的問題,也該是自個兒來解決,不能再多麻煩朴晞微了。

「哈啊──」

一邊聽著課,李在煥打了個呵欠,繼續偷偷望著藏在抽屜下的報告講稿,即將來臨的這個禮拜六就要上台報告,他可不想捅出什麼漏子──

然後拖累同組的鄭澤運。

一講到做報告,他就是生氣難過的了,什麼時候不發生,偏偏要在一起完成電子報告的那天,發生那樣子的事情,真是太不巧了。

實話說,自從那次之後,李在煥沒有再去過圖書館。

因為現在經過那裏,透過玻璃大門望進去看到那副景象,他都感到陌生與冰冷。

是有沒有這麼嚴重啊?!

望著報告稿子,他突然一個字都看不進去,彷彿那些密密麻麻的字,是自己從沒接觸過的語言一樣。

「喂,李在煥──」

老師不知什麼時候站在李在煥的面前,敲了敲他的桌子。原來李在煥不知怎的,想事情想得打瞌睡了。

「……」李在煥抬起頭來看著老師,沒有任何表示。
「上課睡覺很不禮貌的,不覺得自己應該感到抱歉嗎?」老師當場責罵。
「是的,上課不該睡覺,我很抱歉。」他回話時不帶一點表情。
「還有,抽屜下那一疊是什麼?拿出來。」
「報告。」

李在煥很乾脆地把稿子放到桌上。眼神像是期待著老師下一步會做什麼反應。

老師拿起來打量了一下,先是皺了下眉頭,爾後露出奇異的笑容。

「你就學這些?」側目令李在煥很不舒服,「重要的科目不學好,學這些什麼裝專業?」
「……」李在煥一個使勁兒按捺住怒氣,「連老師也……歧視知識嗎?」
「你現在是在頂嘴嗎?」
「沒有哪個科目比較重要。你會有這樣的想法,只是因為你教的是聯考科目而已。」
「對,我就是教聯考科目,要考試的,像這種不用考試的科目,你知道代表什麼嗎?就是不管學得怎麼樣都無所謂,都還是會給你PASS。」

這個瞬間,讓李在煥想起了一件事情。

『體育再好,分數是不會加在你聯考的成績上的。』

那件事情刻骨銘心,因為那次他痛徹心扉,還甚至為此突破自己,脫胎換骨。

「那次也是,這次也是……」他低頭喃喃道,「就是有你們這種人,高舉教育至上的牌子,便自以為站在道德高台上,騙著學生考試,實際上都為了學校的升學率好看,逼出的分數越高,你就是學校最厲害的名師。」

全班同學原本還抱著看熱鬧的心情有說有笑地看著老師和李在煥”對峙”,聽到這裡,大家反而都肅靜下來,教室的溫度一下掉到冰點。

看得出老師現在火冒三丈,但他正想開口說點什麼,李在煥又堵住他了。

「數必A組的老師,你們以為學生都不知道嗎?」

此時大家又起鬨了起來。因為上學期末,教數學必修的老師,突然以進修為由,離開了他們的學校,年資才快滿5年而已,算是非常短的了。

而奇怪的是,這名老師年輕、優秀,教的又是該級最優秀的組別,人人稱羨尊敬的好老師,怎麼會說走就走?!

後來被有與他私下聯絡的學生得知,他轉到另一間當地學校任教,進修什麼,根本是子虛烏有。

而校內對於每科老師,都有內部檢定評核,因此知悉內情的學生推測,應是其他能力不足的數必老師為了不讓自己相形見絀,好爭取地位,而故意在評核內排擠他。

「這節課是數延,像老師這樣超級會教,應該沒有參與其中吧?」
「……!」老師頓了一下,「出言不遜也要適可而止!」
「現在這些課教的根本都是考試的方法,而不是在教知識。最好在座各位以後出社會,工作就是考試,或是像這位老師一樣,站在這裡教考試。」李在煥轉向其他同學,「會教的老師都被做掉了,不會教的卻在統領整個教育界,請大家自立自強。」

語畢,整間教室響起如雷掌聲。

 

「你等等要幹嘛?」

中午,鄭澤運在穿堂撞見了朴晞微,兩人都已經各自解決了午餐。

「要補課,妳呢?」鄭澤運有點疑惑地望著因趕路而有點喘不過氣的朴晞微。
「我要上圖書館補考。」朴晞微聳聳肩,「上次測驗我出公差。」
「那就忙各自的去吧。」鄭澤運正想邁步離開,朴晞微突然又叫住他。
「等等,」她指著鄭澤運身後的訓導處,玻璃窗的方向,「那是李在煥嗎?」
「什麼啊……」鄭澤運一邊覺得奇怪一邊轉頭看去,「呃,是他沒錯……」

兩人走去門口正想進去看看發生什麼事,結果李在煥就自己走出來了。

「發生什麼事啦?」朴晞微率先問道,「剛剛的情況有點不好看欸!」
「沒什麼,」李在煥邊走邊揮手,沒有想要跟兩人繼續解釋的意思,「被記個警告罷了。」
「為什麼啊!記過很大一件事耶!」朴晞微大叫。
「哎,別問了。」
「快說啦~」

此時鄭澤運緊皺著眉頭,伸手拍了拍李在煥的肩膀。

「說吧,沒什麼好隱瞞的。」
「……好吧。」

李在煥這才把剛才課堂上發生的事情一五一十告訴了兩人。

「真是,你都只聽鄭澤運的話。」朴晞微在一旁望著李在煥咕噥道。
「這不是重點吧。」鄭澤運翻了個白眼,「現在被欺負的是他耶。」
「沒關係啦,做點什麼銷過就好了。」李在煥示意他們別再講了,「我只能說,學校鼓吹民主,但其實學校才是最獨裁的地方啊。」
「唉……」朴晞微低頭玩著手上的筆,「遵守規範當然是好,學生也的確該有學生的樣子,但這樣因為面子掛不住就隨意亂懲罰也太誇張了。」
「說得沒錯。」鄭澤運跟著附和。
「喂,晚點聊,我補考的時間到了啦。」朴晞微隨意揮了揮手,便快步走了。
「我們也走吧。我要補課。」鄭澤運轉向李在煥道。

在走去課室的路上,鄭澤運支支吾吾了半天不知道怎麼問才好。

他不敢向李在煥求助關於要幫忙朴晞微的事,他不敢。

「澤運,你怎麼了嗎?」這樣看起來反而鄭澤運比李在煥更異常,「不舒服?」
「不是……呃,那個,我想問你一件事……」
「什麼事?」
「就是、那個……呃、不、沒事了……」

最終他還是沒問出個所以然,快步走在了前面。

「喂、澤運你等等啦、我最討厭人家這樣問問題問一半吊人胃口的啦!」
「抱歉、我放學再跟你說……」
「唉……」

 

傍晚。

「我現在就從圖書館下來。」

鄭澤運簡短地發了個短訊,便下樓打算和在校門口等他的李在煥會合。

不知道出於一個什麼心態,還是一個直覺,原本可以直接從後樓梯一路下到一樓穿堂再往校門口的方向走的,他卻選擇改道經過自己的教室,再從前樓梯走下去。

誰知就因為這樣改道,他目睹一件令他驚訝不已的事情。

「你說句話啊!」

正當鄭澤運走過自己的教室時,他聽到一個高亢的女聲夾著怨氣喊道。

他不禁停下腳步,從半開的後門望進去──聽聲音就知道是朴晞微了,只是他沒有料到,她吶喊的對象,沒有別人,就是金元植。

鄭澤運這才看清,她的手捉著金元植的雙手,而由於金元植背對自己的關係,看不到他的表情。

……為何覺得這個場景,似曾相識……

「說句話會死啊!說其實你也有一點點喜歡我,一點點就好……」

朴晞微此時的表情,像極了昨晚的李在煥。

雖然這句話充滿朴晞微的作風──李在煥才不會說什麼會死這種話──但鄭澤運突然領悟到,其實,昨天李在煥想表達的,應該就是這句話吧!

而他竟然沒反應過來,更不知道要為自己的不坦白感到自責,而下一幕更是狠狠地如暮鼓晨鐘般敲醒他。

「……」

金元植當場掙脫了朴晞微的手,接著朝向後門走來。

「金元植……」

鄭澤運不像一般人偷窺怕被發現一樣急忙快步離開,而是站在原地。沒在看路的金元植迎頭就撞上他。

「你怎麼會在這裡?」金元植看上去顯然有點不悅,打量了下鄭澤運就要離開。

誰會知道鄭澤運此時是萬分痛苦呢,尤其是金元植,好死不死就剛好在鄭澤運面前重演一次昨晚的畫面,使他剎那間頓悟,照道理來說,鄭澤運理應拉住他,好好給他份感謝禮才對。

「隱藏只會徒增雙方的痛苦,你真的要這樣做嗎?錯過了,後悔也來不及了。」

這次換鄭澤運乾脆地鬆手離開。

他笑了。

「等一等!」

金元植愣在原地數秒,才高聲喊住已經走到前樓梯口的鄭澤運。

「你、難道……也和我一樣嗎?」

-----------------------------------------------------------------------------------------------------------------------------------------------

 

 

 

下一集,終於要坦誠了......?

 

by拉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VIXX LEO KEN
    全站熱搜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