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C門板  

大家好,我是拉拉。

在兩個禮拜的rush之下

終於在某天複習翻譯筆記和英文課筆記的時候文思泉湧了大概30分鐘

於是17集就這樣被我趕出來了ww

這一下看日程才發現原來已經拖了一個月了啊wwwwwwww

實在是不應該不應該

哈哈 下禮拜不忙會盡量趕的呵呵呵呵(不要呵呵= =

好啦這集先放


Ch.17.脫離了純粹的時期,望向茫茫大海時

 

「澤運哪,中心的會員資料放哪裡去了?」
「後面書架上第一層紫色那本。」
「登記到哪裡了?」
「00182──」
「好──」

高中畢業之後就踏入社會,這才見識到社會的冷酷。

如果年幼年輕的時候,不將自己的性子調整好,不學會使用理智而不是情緒處理問題,長大之後,就是讓社會的法規來教訓。

啊,以前都覺得學校管這管那,煩都煩死了,直到現在才知道原來那些繁瑣規條都是最最仁慈的,就算觸犯了,都不會有人因此而罰你的錢、限制你的自由、或在你的身上留前科。

好在,鄭澤運和李在煥從小到大混歸混,骨子裡都還是個正經人,當然不會誤入歧途了。

畢業之後,兩人都選擇去找份簡單的兼職,賺點工作經驗,見見世面,餘下的時間便繼續進修有興趣的科目。就以鄭澤運來說,他便選擇了去到一間活動中心做櫃台行政。

「說到這個,」方才開口詢問的人又出聲問道,「等等你能出去前台幫忙一下嗎?」
「外面怎麼了嗎?」鄭澤運有點錯愕,因為這是第一次到前台支援。
「Cathy今天早退,她的代班臨時會晚兩小時來補位,所以讓你出去卡一下。」
「好。」

這樣的決定又讓鄭澤運莫名緊張起來,他沒有外援過,跟櫃台的人都不熟,雖然清楚該做些什麼,但多少都還是有點擔憂,希望自己別搞砸拖累了別人才好。

「喔,太好了,你出來幫忙了!」一個個子嬌小、站得最靠辦公室門邊的女孩子轉頭道,「我終於可以去個洗手間了。幫我頂一下啊~」
「辛苦了。」鄭澤運望著她匆忙離去的背影說道,接著便接手目前的工作。

大廳的冷氣從斜後方直直吹,吹得鄭澤運覺得有點頭痛,但這不大影響他做事的狀況。

就這樣一路Rush到中午,可以交接去吃個午餐,正當鄭澤運放下手上的東西,和前台的人打個招呼,轉身要走回辦公室的時候,卻一下迎頭撞上一個和自己身高差不多的人。

「喔喔!抱歉!」
「對、對不起……?」

鄭澤運還來不及定睛看一下來者何人,但他已察覺到那是一把熟悉的聲音。

「誒,原來是澤運哪!」
「學沇!?」

太恐怖了,世界真小,他沒想到會在這裡碰到車學沇,這該有多久沒見面了啊,三年多,不長也不短,卻也算是足以令人記憶沖淡的時間長度。

「我在這裡也做了一兩個月了,怎麼都沒見過你……」鄭澤運疑惑又驚訝。
「嘛,擔當的位置不同嘛!有時擦身擦身沒特別留意,就錯過了。」車學沇若有所思地看著鄭澤運,似乎察覺到了什麼,「有時候人跟人,或是人跟事,也是這樣錯過了又再重逢呢。」
「……?」車學沇的話總是讓鄭澤運似懂非懂地摸不著頭緒。

看著鄭澤運迷茫的臉,車學沇淡淡笑了,決定再把話講得白一點。

「你看起來,變幸福了。」

(繼續重申,這不是重點!這絕對不是90賴!不是!)

納尼?!

車學沇這個人,已經到了能把人心跟人腦都看穿幾個洞的地步了嗎?!

「……在煥他,還好嗎?」見鄭澤運沉默,車學沇繼續說道。
「……當然了。不能再更好了。」
「我果然沒有看錯你這個人。領悟力特別高。」
「哪裡的話。」
「別這麼見外。一起吃飯嗎?」
「好。」

兩人走到了食堂拿了飯菜,面對面地坐了下來。

「是說,我還以為學沇你會繼續升學……」鄭澤運試圖打開話題。
「這開場白不錯。」車學沇撥了下頭髮,「是啊,我也以為是這樣子。」
「……」鄭澤運見車學沇的臉有點兒沉重,原本不想繼續問下去的,便保持沉默。
「情非得已。」但車學沇似乎把自己的事當作故事一般,打算向鄭澤運傾訴,「當初因為爸媽離婚的關係,我的監護權在爸爸手上,當然雖然我不怎麼甘願,但我念書期間是靠他養的我。」
「……」
「但就在我高三快畢業的時候,我爸突然心肌梗塞,沒救回來,很久沒見了,就突然走了,你說這世事啊,是變化多端高深莫測呢,還是居心叵測?」
「……這樣嗎。」這樣的話題太過沉重,鄭澤運只好收起表情,但當他抬眼窺視車學沇的表情,卻見他一副輕鬆,好像發生這事的不是他自己似的。
「你別擺出那樣的表情嘛,」車學沇揮揮手,「遲早的,這種事。」
「雖然是這麼說……」
「總之,要先解決現實問題,今天我成年了,就還得顧及我媽呢,雖然我也不太甘願就是了,但如果只是讓她能繼續過生活,身為兒子,這責任還是得負。」
「……」
「所以就跑出來混口飯吃啦,努力點還有全勤獎金,收入不錯,又不是那種需要24小時on shift的工作,還可以像一般上班族一樣朝九晚五,養兩個人,還過得去啦。」
「辛苦你了。」鄭澤運心想,大概這輩子永遠也不可能體會得了車學沇那樣的情況。
「別評論我了,你呢?說說你跟在煥吧。」
「我跟在煥?」
「嗯。形影不離吧?」
「……」

說到自己的事情,鄭澤運又不曉得該不該說了。高中那三年發生的事情,鄭澤運一丁點兒都沒跟車學沇講過。包括現在兩個人的關係,他也從沒提起過。

「我一直覺得你們兩個很特別,你們的存在,簡直是天生一對。」
「……?!」鄭澤運驚訝。沒多久之前自己才頓悟的東西,難道車學沇一開始就察覺了麼?!
「上天一定是嫉妒你們,什麼不玩,偏偏把你們兩個都生成男的。」
「……這不好笑。」
「我也覺得不好笑。」車學沇看著鄭澤運的表情,聳聳肩,「終究是要坎坷一點的。」
「你一開始……就知道了嗎?」鄭澤運不敢置信。
「喔,我不知道。」車學沇微笑,「只是一直覺得你們很特別而已。」
「那……」
「但今天見到你,我更確定了,我當時的感覺是對的。」

至此,鄭澤運突然想起了國中時他剛跟車學沇認識的時候。

『在現在這個階段應該要好好認識自己才對吧?中學是個完全不同的世界啊,才不是顧及兒女私情的時候。』

對啊!車學沇有說過這樣的話,可惜當時遲鈍的自己,沒有領悟到這句話的真意。

……就當是車學沇靠直覺誤打誤撞說對的吧。

「說說在煥的事情吧。」

比起說是車學沇好奇李在煥的近況,倒不如說他想引導鄭澤運說出些什麼事情。

「……在煥嗎。」
「嗯。」
「他啊……」

鄭澤運嘆了口氣,又浮出淡淡的微笑。

 

「啊~澤運!我快累死了啦!」

鄭澤運站在一條街口處,只見遠處有個人踉踉蹌蹌地走過來,一撲便掛在他身上。

「啊──辛苦了辛苦了,誰叫你什麼PT不做,要去做sales。」
「這個、最、最簡單嘛……」
「唉,站好走路。」
「今天已經是早班放6點半了啦!比較輕鬆。」
「平時晚班得去到12點,你說呢?」
「反正澤運會來等我一起走的嘛。」
「哪天我餓得荒就自己吃飯去了──」
「喂!澤運!不要那樣啦,我哭給你看喔!」
「真的?在這?大馬路上?大夥兒看著呢。」
「噫、好、好啦……說笑的……」

兩人閒聊、吃過晚飯後,走在回家的路上,雖然不在一起工作,也依然各自住在家裡,但他們總是會把握這些零碎的時間,和對方多分享一些工作上的事情。

尤其今天中午,鄭澤運向車學沇講起李在煥的近況,讓鄭澤運更覺得李在煥太辛苦了,雖然說是他喜歡就好,但不免總是會有些操心。

「在煥啊,我說你,每天把自己累成這樣值得嗎?」在李在煥說了一些工作上的事後,鄭澤運忍不住道。
「我、我還挺享受的嘛,雖然沒幾個錢,但跟同事相處得很好,工作內容我也喜歡,還可以順便賺賺經驗,我覺得,自己沒什麼吃虧的啊?」李在煥撓撓頭。
「說得是沒錯啦……」鄭澤運偏頭想想,李在煥的話不是沒有道理,「總有別的事做吧?」
「不要。我相信啊,我在這個場上慢慢做著,有一天也可以從貨倉做到上冷氣房的。努力付出一定會有回報。」李在煥抬頭看著天空。
「你啊,中二病又犯了。」鄭澤運淡淡笑著,「付出就有回報嗎……」

他將視線從李在煥身上移開,看著眼前筆直的路,細想這句話。

----------------------------------------------------------------------------------------------------------------------------------

 

下一集,鄭澤運想通了一些道理......

 

 

by拉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VIXX KEN LEO
    全站熱搜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