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C門板  

大家好,我是拉拉。

又在深夜來雷了

字數我不堅持了因為再堅持下去這文是發不完了

不過拉拉我有說過我重質不重量

所以要是真的寫不到那個量我也不會塞廢話進去

我也經常提醒看我文的小天使們 一定一定要留意每句話和文章細節

隨時都會是關鍵和伏筆喔~~~


Ch.16.一個敗者

 

或許打從一開始,我們就是天作之合,只是中間有段時間分了手罷了。

 

「吶吶~澤運,等等上完課一起去搬教材~」
「什麼教材?」
「化學課的,很重吶~」
「好──好。」

鄭澤運臉上充滿無奈笑了一下,手不是像以前那樣揉揉他頭頂,而是拍了拍他的肩膀──因為先前才被李在煥投訴,說他這樣對待自己太像小孩子了。

看著鄭澤運無奈的笑容,李在煥反而感到一陣滿足。他知道那是他溺愛他的表現。

晚上,他們又一同回家,自從那天之後,他們就又回到了這樣的狀態。

「我們好像又回到小學那段時光了呢。」

坐在離家不遠的便利店外面的露天座位上,李在煥一邊低頭吃著微波的義大利麵,一邊說道。
(可惡,半夜寫文寫到微波的義大利麵覺得想吃)

「嗯,有感覺到。」鄭澤運沒把手上的筷子放下來,不過還是把頭抬起望了望四周,「我們經常經過這裡,就買冰棒跟零食吃。」
「結果回家吃不下飯,都不敢跟媽媽說!」李在煥露出略帶邪惡的笑容。
「你不說還沒關係,我媽一見我,還沒開飯,就知道我偷吃零食了……」鄭澤運翻了個白眼。
(我絕對不會說以前我媽都會看我書包裡面的發票#)
「沒辦法,你媽是讀心術!」李在煥大笑起來。
「唉~」鄭澤運嘆道,「不過我有任何不對勁,先察覺的也是她。」
「果然天下還是父母好啊~」李在煥捧起塑膠碗,把最後一口麵塞進嘴裡。
「這倒難說。」鄭澤運托腮,「你還記得車學沇嗎?」
「嗯。」
「他啊,會那麼成熟,原來是因為父母離異,他誰也不想跟,就自己跑出來討生活了。我當時想都沒想過,一個國中生吶──」
「真的假的?」
「是啊。聽說從小父母顧著吵鬧,又常無故打罵孩子。」
「唉,這樣聽起來,我們都是幸運兒呢……」
「真的。」
(這個時候是不是要說”假的”啊?最近網路是不是有這個梗w?我不太懂啊XD)

話題到此,突然襲來一陣沉默。

「……你幹嘛這樣看著我?」鄭澤運瞧見李在煥呆滯盯著他的表情。
「盯──」李在煥上下打量著鄭澤運。
「幹嘛啦……」鄭澤運被看得有點兒不自在。
「沒事。」李在煥擠出一個大笑臉,「能跟澤運這樣在一起,我也覺得很幸運哦。」
「是、是嗎……」鄭澤運聽得愣了,趕緊把眼光放到別的地方去。
「不只是現在。從以前就是了。」
「嗯?」
「我小時候超──級愛哭的。只有我媽和你才可以鎮住我。」李在煥仰頭想了想,又道,「而且你到哪都牽著我,什麼事都第一個想到我,啊──現在想回去覺得自己真是被寵得飛上天了。」
「哼,你才知道。」鄭澤運將眼光放回他身上,又淡淡笑了笑。
「後來我們都在幹什麼啊真是,一直這樣不是很好嗎。」李在煥作勢敲敲自己的頭。
「嗯……」

鄭澤運依然托著腮,不過他現在是在細想李在煥說的話。

現在他們是算在一起了嗎?是在一起了吧,但按照這個情況來看,他們從小就一直在一起,就是天生一對,從來都沒有分開過。

更正確來說,疏遠的那段期間才是不正常、才是分離吧。

『煥尼、最喜歡澤運尼了唷!』

想到這裡鄭澤運又不禁笑了,是那種溫馨的笑容──不只是李在煥在接收自己的各種疼愛照顧,自己大概也算是依賴他,從他身上得到被需要的感覺吧。

從”破鏡重圓”的那天開始,其實跟平常沒什麼不一樣,兩人的相處模式,也只是回歸到填志願事件之前那樣的自由自在罷了,沒有多出什麼特別的事情。

夜幕已低垂,街景跟從前也沒什麼不一樣的,都差不多是那個樣子,但人的心境,卻改變了許多。

「澤運,你要不要走了?你發呆很久了耶。」

一抬頭才發現,李在煥已經把桌上的垃圾都收乾淨了,正站在一旁等著他自個兒沉思。

「啊、抱歉……我們走吧。」

一路上兩人還是繼續聊著天,其實這個時候,已經是升高三的暑假前。

「澤運,好像又快到了選擇的時刻了呢。」不知怎的,由李在煥開話題好像是常態。
「說的是呢。」鄭澤運雙手插在口袋裡,「唉,要繼續升學好呢還是──」
「不要吧。」那頭話還沒說完,李在煥就把臉皺成一團看著他,「你還有那個興致唸書嗎?」
「興致是還好啦……」鄭澤運手在口袋裡攪來攪去,「可是不唸大學,這樣好嗎?」
「又不是只有唸大學才活得下去。大學文憑是薪水單嗎。」李在煥撇撇嘴。
「不然可以做什麼?我又不可能去唸體大。」
「不然我們一起去進修,將來創業嘛。這樣好不好?」
「你啊,總是天馬行空的。」
「你才是,太腳踏實地了吧,人要有夢想跟目標才行啊~要跳脫制度的束縛!」
「哎你小聲點,」鄭澤運趕緊把李在煥高舉的雙手拉下來,「全街都知道這裡有個中二病。」
「我才不是中二,這叫鬥志!我是很認真的!」
(不好意思你這樣的舉動就叫做中二)
「好好好、那,我們首先看看有什麼特別的管理課程可以唸的……」
「那個要上網查吧──」
「那就晚點再查也沒差。反正還有一年。」
「嗯哼~」

鄭澤運看著講得一派輕鬆的李在煥,不禁拍拍他,想提醒他一下。

「要這樣早面對社會是會有壓力的喔。」
「我知道啊!」李在煥回答得也是一派輕鬆,「只要有澤運在就不會有問題了嘛!」
「喂喂喂,就算是依賴我,也要有個限度啊!」
「不要看我這樣!我也學了很多東西,到時候你只要支持我就好,可不會讓你收爛攤子!」
「這是你說的,自己記住啊……」

這樣的相處方式真的好舒服啊,這才是對的嘛。

到現在才領悟到,原來他們不是開始,而是復合。

中間那段時間是什麼呢,難道是老夫老妻的冷戰嗎?雖然用詞有點奇怪,但應該就是這個樣子吧,突然出現的瓶頸跟互相的不理解所造成的窒礙。

看著自然而然就勾上自己手臂的李在煥,鄭澤運有點欣慰。

雖然他比以前更加黏自己,但自己卻一點都不感到厭煩,他對他的耐心,一直都是這麼永無止盡。

這才是他們相處的模式。

對了,原來,我跟你就適合這樣的方式,你就適合給我照顧讓我替你收拾,我就適合讓你無止盡地鬧脾氣。到底為什麼中間要那樣腦閉塞呢,不懂。

因為我們對彼此都是特別的。

就因為在乎,才會有那麼多的想法出現,進而成為某些阻礙。

或許這樣晚才領悟到這點的我們,都是失敗者吧。

(雷歐啊,你內心戲很多,要不要直接寫封長篇信給煥尼算了?)

 

「那我們明天見囉~」
「嗯,明天見。」

同樣眼神交會,心照不宣,一切盡在不言中。

 

何不亡羊補牢?

---------------------------------------------------------------------------------------------------------------------------------------------------

 

 

 

 

下一集,共勉之♥

 

 

by拉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VIXX KEN LEO
    全站熱搜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