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C門板  

大家好,我是拉拉。

最近看上了真.三國無雙15周年推出的紀念版新遊戲《真.三國無雙 英傑傳》

正在求人在香港的拉拉爸可不可以幫我買到一片 明年我就可以回去玩了♥

到時候預計又會有新的攻略出現吧喔吼吼吼

不過說著說著拖著拖著(喂) 這Luckie Cutie也要完結了啊!!

只剩2集!!

我能拖稿的時日也不多了(喂x2

好啦這集설렘설렘♥


Ch18.付出與回報

 

「會為自己喜歡的事情而努力,果然是在煥的作風呢。」
「……咦?」

車學沇聽罷鄭澤運所說的一些關於李在煥的事情,幽幽下了這樣的結論。

「如果可以的話,我也希望能像他那個樣子。」車學沇起身,將空盤放到回收台上。
「……」鄭澤運沒有說話,只是站起身跟上他。
「一起回去吧。」車學沇似乎想結束這個話題了。
「學沇,等等……」鄭澤運主動想提出些什麼。
「澤運你改變得真多。」車學沇側臉看著他,「你請說。」
「以前做學生的時候,你是我們裡頭最認真最進入狀況的,最努力也最成熟的。誰都知道,你心裡最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為什麼到最後……」
「就算有理想有規劃,心思再怎麼縝密,最終還是會被殘酷的現實所摧毀的。」鄭澤運說到一半,車學沇深沉地打斷他,「這些都是命啊。」
「命…..」
「對,就是命。雖然經常說人定勝天,但我相信,也慢慢證實,盡了人事,最後還是得聽天命的,每個人的機遇不同,不是努力了,就會成功,有些人就算不努力也會成功,有些人再怎麼拼命也是一場空。」
「學沇,那個……」鄭澤運想盡辦法希望反駁,「雖然我的現況和立場,講這種話很沒說服力……但我想說,希望你再繼續朝著自己的理想努力,機遇是稍縱即逝的,不持之以恆的人是抓不住的。我跟在煥,正在一邊努力,一邊等待著機遇的出現哦。」
「……」這下換車學沇沉默了。
「所以、希望你不要放棄,自我埋沒,不然,不只你難過,我們看著你,也會覺得可惜的。」
「……澤運,你高中是辯論隊的嗎?」
「咦?不是啊……」看著突然爆笑的車學沇,鄭澤運有點不解。
「看,你現在的思路,比我還清晰呢。」
「沒、沒有啦……」
「好啦,差不多也要繼續工作了吧!」車學沇拍拍鄭澤運,「你的話,我聽進去了。」
「……謝謝你。」

這也是命吧,在這麼大的地方,也能再度遇見你,進行一次深度的談話。

鄭澤運頓時覺得整個人清爽多了。

 

「……才6點而已……」

等到晚上收工,鄭澤運該是走去等李在煥一起放工吃飯,不過看時間有點早,便在附近逛了一下。

「哦?這個是……」

走到距離工作的活動中心大約2個街區的一個商圈,百貨公司的一樓外圈,林立著各式各樣的商店,大部分鄭澤運已經有點印象了,不過有段時間沒走過來,多了一間小巧的咖啡廳,裝潢看上去還挺有氣氛的。

因為沒有進去過,覺得好奇,距離李在煥下班也還有約半個小時的時間,他決定進去晃一圈看看。

「歡迎光臨。」

推開乾淨的玻璃門,裡頭的空間果然不大,桌椅是磨光木頭,質感很好,整間咖啡廳以原木和橘黃燈光的色調為主,予人溫暖的感覺,空間更是充滿木頭和咖啡豆的香氣。

在走進這小空間的同時,一把清脆的女聲響起,鄭澤運反射地將目光投射到了從櫃檯後方走上前的女子身上。

「哦!鄭澤運!沒想到沒一年的工夫我們又見面啦!」跟剛剛聽起來氣質溫柔的聲音不同,那是朴晞微,一見到鄭澤運就立刻開朗地打招呼。
(女神打回凡間(不#))
「朴、朴晞微?」鄭澤運著實嚇了一跳,也有一點兒尷尬,好在店裡沒有客人,「真是巧啊……」
「你在這附近閒晃嗎?」朴晞微打量了一下鄭澤運,因為他穿得很輕便。
「喔,剛剛下班,沒事就來這周遭閒逛一下。」鄭澤運聳聳肩,「原來妳來開店了。開多久了?」
「下個禮拜就滿一百天了喔!」朴晞微燦笑道,「看來你最近沒有在這附近走動喔?」
「的、的確沒有……」鄭澤運的視線快速掃蕩一遍整間店鋪,「裝潢得真有味道。」
「這是我的夢想。」朴晞微雙手架在腰上,「溫暖,像家的感覺,所有飲食都自己做,每個客人進來,都像是回到家一樣,有親切感,讓心能夠真正得到休息和放鬆。」
「這樣啊……」鄭澤運邊聽邊看著店裡的擺飾。
「要不要來杯咖啡?我請你。」
「沒關係啦……」
「喂,這麼看不起我?」
「不不不是……那、那我不客氣了……熱拿鐵,謝謝。」
「嗯。」

鄭澤運坐在緊貼著櫃檯的吧台位置,看著朴晞微做咖啡。

他注意到她一直單手架在腰上,只剩一隻手工作。

「朴晞微,我有件事問妳來著。」
「你問啊。」
「妳……是不是變胖了啊?」
「……」朴晞微端起咖啡杯,放到了鄭澤運的面前,「跟以前差不多而已,你也跟以前一樣沒禮貌。」
「……抱歉。」鄭澤運微微笑著,享用起咖啡,「我只是注意到妳好像站得很累。」
「這、這個嘛……」朴晞微突然結巴起來。

就在這個時候,後方又走出一個高挑的男人,從後摟住了朴晞微的腰,下巴輕輕靠在她的肩上。起初鄭澤運並沒有特別留意他的樣貌。

「寶貝,累不累?」
「累了我會說啦!」

男人抬起頭來,這下鄭澤運才意識到,差點把剛吞進咽喉的咖啡給咳出來。

「……金元植啊?!」
「喔、鄭……澤運……」金元植看上去比鄭澤運還慌張,趕緊收斂自己的動作。
「原來如此……」鄭澤運想辦法冷靜把口中的牛奶吞乾淨以免嗆到,「一起開店是個不錯的選擇呢。」
「這還要先謝謝你呢,鄭澤運,」金元植有點彆扭,「要不是因為你當時教訓我……」
「我那哪算教訓你啊。」鄭澤運無奈笑道。
「總之、我們很好……」金元植沒說兩句話又開始吞吞吐吐起來,「只是晞微她最近……」
「怎麼了嗎?」
「其實……」

金元植跟朴晞微對視了一眼,欲言又止。

「其實、我、懷孕了啦……」朴晞微有點害羞又難掩喜悅似地撫了下自己的下腹。
「咦咦──!」鄭澤運忍不住驚呼。
「喂喂喂,小聲點……」
「喔、喔……抱歉……」
「沒辦法,」金元植無奈又寵溺地拍拍朴晞微的頭,「還不就某個人,急著結婚想當媽,又妄想生對雙龍。」
「然後再一個女兒。」朴晞微反戳了一下他的額頭。
「你看吧,超貪心的。」金元植作勢嘆氣。
「果然是朴晞微會幹的蠢事,不意外。」鄭澤運將最後一口咖啡喝完,一邊吐槽。
「鄭澤運你這小子,什麼沒變,膽子倒養大不少啊!」朴晞微笑罵道。
「小心動到胎氣。」鄭澤運淡然道。
「到底是跟誰學的你這是……」
「我也不知道。」
「這句”不知道”還真的令人有點火大耶。」金元植跟著笑道。

三人敘舊了半晌,鄭澤運注意到時間不多了,便跟兩人道別。

「下次記得帶在煥一起來喔~」
「好。」

 

晚上,鄭澤運讓李在煥進家門之後,自個兒回家進了房間。

「付出就有回報嗎……」

付出許多最後卻一點回報都沒有的車學沇,就這樣不得志地繼續過著跟平凡人一樣辛苦又索然無味的生活──至少對於車學沇這種人來講一定是的──付出真的有回報嗎?

再看看傍晚遇上的金元植和朴晞微,他們都為對方努力付出著,最後不僅成雙成對,還完成了自己創業的夢想,應該是完美的大結局吧──雖然好像是自己湊合他們的沒錯。

「叮叮──」

突如其來的手機的訊息聲打斷了鄭澤運的思緒,拿起一看,是李在煥傳來的。
(就說鄭澤運這個笨蛋腦容量有限,不要說被打斷了,現實應該根本不可能深思吧#)

「你在幹嘛?」

果然是一條令人頭痛的問題,但又是那麼平凡,那麼地能夠表現出一個人對另一個人的在乎。
(但拉拉要說我真的很不喜歡整天被問在幹嘛XD)

鄭澤運拿起手機,快速回了幾個字。

「在想你」
「嘿嘿 澤運果然是我的愛啊」
「找我幹嘛?」
「我在網路上看到一間咖啡廳哦!我們下次一起去」
「哪裡」
「就在你工作的地方隔兩條街而已 聽說才剛開幕 要滿一百天了耶!」
「喔?」
「看網上評論還不錯 我想要下禮拜休假時去看看」
「嗯 好啊」

傳訊到這裡,鄭澤運深深吸了一口氣,又吐了出來。

「唉……」

原來,這就是命啊。

---------------------------------------------------------------------------------------------------------------------------

 

 

下一集,漸漸體會到緣分的珍貴......!

 

by拉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VIXX KEN LEO
    全站熱搜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