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三國無雙_英傑傳_00

大家好,我是拉拉。

排入更新日程的小說們正在準備中,還要請大家再多等一下了

私事繁忙的緣故(ˊ. ω.ˋ)

 

【前言】

好der那麼今天要來講一款算是新出的遊戲:《真三國無雙.英傑傳》

日本方大概8月初就發行了,港台則在11月~12月間發行繁中版

前期試玩在網路上的評價似乎是滿差的

大多的感覺是這款遊戲很無聊、沒有平時無雙系列那種大屏幕的戰鬥畫面、戰鬥設計簡陋、冗長等等

英傑傳的確是有別於先前的無雙系列

不但將打鬥轉變成回合制,版圖也變成棋盤格式做棋子移動、安排攻擊等動作

玩起來很像是Fate/Grand Order那種感覺

但要做成單機遊戲,3D 360度鏡頭當然是不能少的啦吼吼~

43823ba4gw1f2pcuo49kwj20zk0k0nag

戰鬥即視感大概就是這樣了

在戰鬥動作和技能上,我真的無比感覺到很像楓之谷

除了八卦泉(強化能力和特殊技能)也使用SP來點亮之外

使用力量來增加攻擊力、使用敏捷來增加命中率、使用速度來增加迴避率等等

跟楓之谷那個AP概念是差不多的(當然有很多款遊戲也採取一樣的概念原理)

對我這個從小玩楓之谷玩到大的人來說不算很陌生、或是很難理解。

 

【遊戲風格】

其實整個遊戲偏RPG,然後真的非常需要計算和動腦

通常玩無雙系列,很多人都是追求視覺效果和割草的爽感,也喜歡用速刷的方式破關

但英傑傳完全不是走快感向

我本身是動腦型的玩家,無雙系列的遊戲其實是用腦在玩

一個劇本多玩幾次就知道觸發事件的方法、敵軍的動向等等

像這樣Player VS NPC式的遊戲就非常好解決,就像電影《明日邊界》中說的:

「有預知能力的敵人永遠不會輸」

所以像我這樣的人玩即時戰略Player VS Player式,像是英雄聯盟(LOL)這類的遊戲我就很無法

採回合制的英傑傳,非常適合像我這樣的玩家

回合與回合間並沒有限制時間,可以完全無限制地慢慢分析、推測和安排行動

相對的,這款遊戲玩起來就很耗時間和精神,對於善操作的玩家,這款遊戲更是讓操作完全派不上用場

自然會有一大部分的玩家感到無聊或難玩

但我個人玩完之後,感覺上並沒有一般評價所說的那麼差勁,至少還滿適合我的。

 

【戰鬥方式】

[移動]

首先選取想要武將到達的格子,讓武將移動到那裏,才能進行下一個動作。

當然如果想要他待在原地,也可以原地選擇。

這個時候就要注意移動的位置,由於敵軍的背後和兩側是弱點,所以不一定要正面迎擊

許可情況下,也可以繞到後方、側邊作攻擊

第二就是要注意你所使用的角色招式能波及的位置在哪

例如初期只能使用趙雲和雷斌的時候,要注意趙雲只能打正面2格、無雙4格

要是敵軍在他斜前方他就打不到,所以最好站在兩團縱行敵軍面前,串燒一樣串過去就是了

雷斌則因為他是弓箭手,所以面前1格的敵人不能作攻擊,最遠可從4格以外作攻擊

且除了「近星」以外,他的其他兩招都是以選取之攻擊點為中心,前後左右各一格也會被攻擊到(十字)

所以在移動的時候,一定要考慮到武將攻擊的範圍。

另外,視乎自己身邊存在的兵團和武將,小心移動,盡量避免進入敵軍移動範圍內被攻擊。

[選取招式]

移動完畢後就可以選取想用的招式,不同的招式有不同的傷害和範圍

在行動力未耗盡的情況下,一回合可以無限次對攻擊範圍內的所有敵軍編入招式。

選取招式時系統會讓你選擇招式針對的目標,按照招式不同,可能可以波及其他格子內的敵軍

還有就是放招的時候要考慮到行動力和傷害的比例

例如A招耗1點行動力、20點傷害、1格,B招耗3點行動力、33點傷害、5格

兩個招式的訴求就不一樣

當你的目標只有1、2個兵團的時候,應該多使用A招;而敵軍密集眾多時,才使用B招

不要以為範圍廣、或是行動力消耗多,就一定是比較強的招。

適時地防禦一回合以儲備行動力,在下回合時一次殲滅敵人。

[友軍和敵軍攻擊回合時]

不建議跳過。這時仔細看清楚敵軍的動向和友軍的狀況,有必要時應該改道前往支援。

[戰力分配]

看清楚要求,如果本關要求你全滅,那就一一按動向殲滅

但如果沒有要求全滅,只是要求擊破武將,那直接趕路去殺他就好了

中間頂多打打兵存無雙,對於兵多將少的關卡,這樣打也比較安全。

 

【遊戲內容】

dac6d63e91717292e22bb089c14bac2b

↑↑↑然後開場主角當然還是我們萬年帥氣的無雙門面擔當 趙雲歐巴

所有人物造型都跟先前的七猛一模一樣,用的台詞什麼也都是同一套

在造型上不用再多作適應

不過也因應英傑傳跑故事的方法不同,當然也要出一些新角色

3538105l

趙雲那個懷疑穿越來的兒時玩伴雷斌就是本傳新角啦

那個眼鏡,那個髮型,哥,你根本是穿越來的吧!!!

前期發展比較差,加上遠距離,我都讓他在趙雲後面負責補刀##

故事就從趙雲和雷斌兩個閒聊開始

聊到他們發現了下面這個妹子↓

3538108

據說是因為力量太強大而遭到封印的女子,黎霞

她到底是蝴蝶還是嫦娥啊到底是怎麼飄到這個世界上的= =?

總之趙雲和雷斌碰上了她

她要求他們帶著她前往洛陽

於是就開啟了兩個好基友配一個會飛的萌妹紙的故事了~

在一開始要跟這個妹子講到話之前要先打幾戰

雷斌會順便在旁邊教你怎麼玩這款遊戲

之後就可以好好亂搞(喂不是)是好好請教這位姑娘到底是何許人也了

dab76d289e834aef813603dfb2376931

雖然說力量強大被封印起來,還被強盜們當作獲得權力的神聖工具

但這所謂偉大封印就被右邊那位愛伸手亂摸的先生摸兩下就破壞掉了= =

這到底是哪門子封印摸兩下就爆了啊

而且在初期戰鬥的時候這個妹子只會像SPYRO:Year of the Dragon裡面那隻小蜻蜓Sparx一樣飛來飛去

可能因為我才剛開來玩沒多久所以這個妹子還沒發揮真正的效果

這個就只能等我之後繼續玩下去了www

 

【總結】

就如同我說

這個遊戲真的是非常的耗時間和精神啊,無法一次速刷什麼的

所以我也不可能玩太快

至於攻略,我也要再多摸幾個劇本再來看有沒有出攻略的必要

因為英傑傳完全不涉及即時戰略,所以也不需要事先先作準備

每回合慢慢考慮好就好了

所以初期評論大概就是這樣子

我也不說太多了

 

以上!

 

 

by拉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真三國無雙 英傑傳
    全站熱搜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