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0320_191800.jpg

大家好,我是拉拉。

自從三月初發了4月會繼續更新小說的通知後

我便又銷聲匿跡了一段時間

原因沒有別的,就是因為延燒全球的......武漢肺炎。

 

3月我還在澳洲打工度假

原本覺得澳洲根本南半球孤島,加上西澳是個沒什麼人的地方

所以並沒有特別在意

當然當地人也是超級沒有防護意識

3月14日,我的佛心老闆預見未來澳洲疫情會急速惡化,叫我趕快離開

雖然半信半疑,但我還是改了較早的機票,並且在3月15日火速辭職

從這個時候開始,我的生活開始變得一蹋糊塗......

 

先是改早了的機票被取消,接著是4月以後根本沒飛機出去

澳洲的確診數從原本兩百多例(3/15約250例),短短兩周內暴增到好幾千例(3/29約3700例)

各州開始實施封城,西澳還是最晚的一個

我改了三次機票,賠了超多錢,最後趕在封城前兩天離開(3/31全西澳各城市封城)

(後來發現封城令似乎不包括要離境的外國人哈哈哈,白擔心一場)

我在五天內,把手邊兩台車賣掉,把生活了一年整間房子用的東西清空、變賣、打包

上個禮拜明明還輕鬆地坐在電腦前面想著小說接下來要如何編排

結果這一拖,就是3個月

 

這3個月來真的是糟透了

在無預警的情況下要被趕回台灣(雖然回台灣比待在澳洲安心多了)

回國之前還受到各種澳洲人奇怪的口罩&亞洲人歧視

(在他們眼中東亞臉孔=中國人,所以無論你來自港台新馬日韓,在你開口解釋之前,都會先被當中國人==)

最可恨的是,我在回台灣的3天前摔車

一台167公斤的機車(註:2011年式的 Kawasaki 忍250)就這樣砸在我的左腳內側(大概三陰交的位置)

直接拄拐杖掰咖給你看,腳腫得快比臉還大==

回台灣之後,又進入14天的居家檢疫,再加7天自主健康管理

因為家裡還有拉拉姐所以我只能關在房間裡

甚至只能躺在床上連洗澡都有困難==

檢疫結束後就開始整理行李,求盡快回歸正常生活

喔對了,我的左腳大概花了1個月才能正常穿鞋、走路==

 

說真的澳洲因為山林大火和武漢肺炎的關係,經濟其實是越來越差

所以這部份我的運氣也不是那麼好

帶回來的錢其實跟一開始預計的落差很大

因此檢疫一結束,我就開始到處接洽我工作相關的事情

中途5月底6月初有出去環島散心,總算是有比較放鬆的感覺

環完島之後就是開工作室等各種相關業務

對,聽到這裡沒錯,拉拉我啊~要開自己的工作室了!

也為此接觸了相關副業和證照,每天都為了創業和上課考試到處奔波

7月到來,也迎來準備的最後階段了

所以這段時間,部落格的更新可能就要擱置了。

 

人生無常,人生很複雜,有很多想做的事情,卻皆非一蹴可幾

這次的武漢肺炎疫情已經造成全球破千萬人確診、逾50萬人死亡

我今天還能夠健康地出現在這裡,安心地創業、寫部落格,已經是萬幸

我是個急性子的人,想要什麼就想立刻得到,做什麼都求盡快看到成果

但以現在的狀況,也只能按部就班,該做什麼就把它做好,不要有太多奢求

希望一直有在看我攻略或小說的孩子們都安好

也希望大家這段時間就安分一些,落實防疫新生活,切勿掉以輕心

短期內也別肖想解封出國了,國外真的很慘......

想出去就在國內走走吧!

台灣這個美麗的寶島,其實也是有很多漂亮的秘境、從未去過的地方等著你去探索唷!

 

那,拉拉就暫時先跟大家說再見啦

我會在我能力所及範圍內,盡快恢復「巧克力奶酒 Choco Baileys」的更新

還有完成今年原本列入行程的「真.三國無雙8 簡評」和「蛇魔無雙3 Ultimate」的攻略製作的

期待與你們的再次相會。

掰掰~

 

 

by拉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