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龍物語門板.jpg

大家好,我是拉拉。

龍物語是已完成的作品,都是直接用排程更新

所以全部都會固定在一、四的晚上7點上架!

在這邊再跟大家告知一下唷

我們開始吧!

-----------------------------------------------------------------------------------------------------------

Ch.02 邂逅四獸

 

她趕緊去查看,她從來沒有看過龍生氣,所以肯定是發生什麼事情了。

只見一隻龐大的龍,正對著一個龐大的人類嘶吼。

「誰准你闖進來的,現在給我離開!」
「我只是路過而已,幹嘛那麼兇……」
「吼──!」

大龍舉起尖銳的利爪,人類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舉起一支碩大的長斧,勉強擋住了。

「你們都住手!」

迦奈趕緊跑到兩人對峙的地點,大龍見狀馬上收起爪子,依偎在迦奈的身後。

「你也是,把你的武器收起來!怎麼可以對龍干戈相向呢!」
「妳是……」

異常高大的人類向她走來,迦奈不禁有點害怕,但還是直挺挺地站在那裡。

「龍騎姬……還真的有這樣的存在啊……」男人喃喃道。
「你……在說什麼?你怎麼會知道龍騎姬……」
「那麼大的龍都在妳面前跪下了啊。妳自己看。」

迦奈轉頭,才發現有一大群的龍跟在她的身後,溫馴地蹲著。

「眾龍臣服的場景,我見證了。妳就是龍騎姬。」
「是、是又怎麼樣……」
「以後就讓我隨行吧,龍騎姬。我就是四獸最強的存在,白虎。」
「白虎……?」

--
【白虎】(人設數據︰208cm/107kg,23歲)
身材異常高大的怪物。銀白色的稍長短髮,小麥色皮膚,體內蘊藏著怪力。一臉厭世,不笑時臉很臭,但笑起來超帥。遺傳的關係,脾氣比較衝動,性格冷血,對人沒什麼感情,對殺戮也無感,但不太用腦這一點應該只是個人問題(?)。自認是四獸最強。
--

迦奈這時才想起來,前幾天做的夢,大叔聲音有提到,要她和四獸一起……

眼前的這個男人,就如同巨人一般,身高高得誇張;寬闊的骨架、就算在寬鬆的衣服遮蓋下也若隱若現的精實肌肉,皮膚帶點長期被陽光照耀的小麥色,看來霸氣十足。

稍長的銀白色頭髮虛掩著有點兒好看、卻又好像對什麼事情都很厭煩的一張臉。

還以為四獸應該是一群什麼珍禽異獸,沒想到竟然是人形。

「喔喔!是四獸的白虎啊!」慕特突然從後方出現,又嚇了迦奈一跳,「龍騎姬,妳的同伴出現了,妳也應該要踏上旅程了吧!」
「啊啊……慕特,是的,我想應該差不多了。」
「我看瓦爾坎很喜歡跟著妳啊,」慕特捧著平常跟著迦奈的白金色小龍,「就讓牠跟妳一起走吧!」
「謝、謝謝你……」
「不用謝,記得帶著長大的瓦爾坎回來給我看看啊!」
「啊……好的……」

迦奈帶著慕特給她的大量龍果,然後還跟著剛認識的白虎出發了。

 

一路上兩人都沒講什麼話,氣氛很是尷尬。

「欸,龍騎姬。」
「……不要這樣叫我啦,我是有名字的。叫我迦奈就好了。」
「喔,迦奈。」
「那你呢?你的名字是?」
「我就叫白虎。我沒有名字。」

沒有名字嗎……

肯定因為什麼內情才沒有取名字吧,應該是很傷心的事情。迦奈這樣想著,也就沒再多問。

「現在暫時先不要去水都,往南邊去,先到火都吧。」
「為什麼?」

水都是水資源豐沛的都市,地處高地上游,經濟發展得不錯,占地遼闊,除了那裡的政治有點不清明之外,應該是一個宜人的地方才對。

「火都目前是最安全的地方,我才剛從水都過來,那邊現在有點不太好。」
「這樣嗎……我知道了。」

迦奈跟著白虎改道轉往反方向,繼續向前走。

「話說,那把長槍,是妳的武器?」
「是啊。」
「真厲害啊,那麼小的一個女孩,居然拿那麼大把的武器。」
「沒什麼,就是我的專長而已。」
「還真冷淡啊……」

往南邊前進的途中,又要再經過一次風都,還是一樣那麼荒涼。

迦奈甚至沒有勇氣再抬頭看任何一個這裡的景色,因此她只得低著頭快速通過。

「喂、迦奈,別走那麼快……」

熟悉地翻上火風山脈,這次,迦奈找了一個山洞,爬了進去,裡面也不乏幾隻大龍。

「抱歉,今天借我住一晚吧。」迦奈像是跟龍道歉一般說著。
「妳平常都是睡這種地方嗎?」白虎疑惑道。
「平常我只是靠著樹幹休息罷了,現在是因為有你和瓦爾坎,我才會來這裡,比較寬敞也比較安全。」
「龍騎姬真善良耶,居然還替我們著想。」
「那、那是當然的!」

正當迦奈披好自己的斗篷,準備席地而睡時,一陣冷冽的風吹進龍穴裡。

「喂,天氣那麼冷,妳就打算這樣躺在石頭上睡嗎?」
「不然呢?」迦奈緊了緊衣領,「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要靠著我嗎?」
迦奈瞬間漲紅了臉,「為、為什麼要靠著你……」
「我比較壯碩,不怕冷,還可以擋風。」白虎伸了一隻手臂給她,「不用客氣喔。而且龍騎姬要是有什麼三長兩短,身為四獸,我會很困擾的。」
「嘛、隨便你啦……」

說得是沒錯,但龍穴大部分由堅硬的磐石所組成,加上最近天氣一直處於偏低的溫度,磐石的溫度也跟著降低,光要這樣躺的話的確很不舒服。

雖然跟對方沒有很熟,但畢竟是四獸,應該不會加害於自己。

既然他都釋出善意了,自己也不好直接打臉,只得勉強將白虎的手臂當成枕頭,靠了上去。

結果白虎冷不防地將手臂一彎,迦奈便上了他的胸口。

「你、你幹嘛啦!」
「這樣暖和多了。休息吧,晚安。」
「……」

真是個超級賴皮鬼!

迦奈勉強閉上眼睛,嘗試睡眠,滿腦子卻都在想著,她躺在男人懷裡!

可惡,那個叫什麼黃龍的大叔,只有說要跟四獸處理什麼瘴氣,沒有說還要負責跟男人打交道啊!

不過說實在的,白虎的確是很大一隻,就連胸口和肩膀都那麼寬敞,躺起來一點也不比家裡的床鋪差,自己儼然成了個布娃娃,哄睡用的。

算了算了,趕快睡一睡趕快天亮吧!

 

終於走到了火都,火都看起來還是那麼正常,完全不像是有戰亂的樣子。

對比已經滅村的風都,這種景象看在迦奈眼裡格外諷刺。

火都是一個驍勇善戰的民族,基本上即使和其他地方起衝突,也都是打勝仗,人民安居樂業、活潑有力,就跟他們居住的地方一樣,熱情如火。

「喔喔!迦奈小姐!」一走到市集,馬上就有小販和她打招呼,「今天要買什麼回家嗎?」
「謝謝大叔,不用了,」迦奈揮手道,「我現在在旅行。」
「在旅行啊!一個女孩子,妳爸媽還真是放心呢~」
「哪裡。還要趕路,先失陪了。」

迦奈的臉黯淡下來,快步離開。

「迦奈,那是認識的人嗎?」
「嗯,我偶爾會幫家裡在這擺攤賣點農作物。但……以後是不用了。」
「妳看起來有點落寞耶,沒事嗎?」
「嗯,我沒事……」

一看就知道有事,這小妞會裝啊!

嘛,算了……等以後比較熟了有機會再打聽吧。

「呀──」

身邊突然有女子的尖叫聲,兩人反射性地往聲音的來源一看,是一群正在採買的年輕女子,而視線正朝著他們倆。

「妳看那個小哥,好帥呀。」
「又高又大,真的好帥氣──」
「討厭,他有對象了啦~」
「真的嗎?旁邊那個嬌小的女生?」

迦奈聽得臉都紅了,趕緊把臉別開,倒是白虎好像也不在意似的,朝著她們微微一笑。

「他看過來了、呀──他笑了!」
「好帥,我感覺快昏倒了──」

白虎沒有再多看她們,反而轉頭看向迦奈,「她們說的是真的嗎?」
「什、什麼……」迦奈一抬起頭,便和白虎撞上視線,帶著大概和剛才一模一樣的淡笑。

不笑還好,笑起來怎麼像變了個人啊!

一甩原本很厭世、又沒精神的懶臉,笑起來不要說是有點兒好看了,如果直接把他吊在廣場中央展示,大概能把整座城的女人都吸引過來。

超帥,超級帥的!

「我、不要問我……」迦奈又把臉別過去了,「比起這個,先做重要的事吧!」
「好啦,」白虎內心暗笑,不過還是順著迦奈的話道,「聽說,四獸之一的朱雀就住在火都,但不知道確切位置。」
「真的嗎?那我們找找看吧!」迦奈指著附近的茂密森林,「或許在那種地方也說不定。」
「嗯,有可能吧。可以去看看。」

兩人走進濃密的森林,旁邊還有一些斷崖山谷,乍看之下不像是有建築物的樣子。

忽然間,一陣騷動,樹葉被狂風吹得沙沙作響。

「是龍。」迦奈四處觀望,「應該是很龐大的龍。」
「小心!」

山谷上突然滾下落石,白虎用後背抵住樹幹,擋住迦奈。

接著,一股熱氣襲來,白虎抬頭一看,發現樹林起火了。

「往這裡跑!」

白虎一手就把迦奈抓起扛在肩上,然後往空曠的地方跑。

但火勢延燒太快,加上火球不斷地從天空落下來,這下他也不知道該往哪裡跑了。

眼看另一邊的天空,有一團火球以飛快的速度往兩人襲來。

這下不行了……

白虎用龐大的身軀將迦奈整個人包在懷裡。

「……!」

正以為自己要變成灰燼的時候,突然感覺身體好像浮空了一般,輕飄飄的,並且正在往上飛升。

……自己的衣領正被某個龐然大物緊緊攫住!

飛越整個森林,到達山谷的高處,一個斷崖的高台,兩人終於被這隻異獸放開並安全著陸。

「啊,真是千鈞一髮呢~」

-----------------------------------------------------------------------------------------------------------

帥帥新角又要登場啦!

期待噴一發!

 

by拉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龍物語
    全站熱搜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