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龍物語門板.jpg

大家好,我是拉拉。

龍物語更新到第三集,大家看得還喜歡嗎?

後面的劇情真是連我本人看了都忍不住一直笑呢(捂臉

因為還有大量文章排程

所以文前及文後的OS都會比較少了

大家就專心追更新吧!

------------------------------------------------------------------------------------------------------------

Ch.03 龍王與寶珠

 

真是嚇死我了!

白虎好不容易順了順氣,將迦奈放下,她看起來也嚇得不輕,直拿袖子擦額上的汗水。

接著抬頭定睛一看,只見一個身穿紅衣、留著艷紅長髮的女……

不,他是男人!

眼前這個男子也太美麗了,渾身散發貴公子的氣息,先撇開那細緻的五官不說,光是那纖細的身材、跟那彷彿能掐出水的白嫩肌膚,誰能想到剛才那隻火鳥居然是他?!

「你、你誰啊……」白虎沒好氣道,「剛剛那些火球是……你嗎?」
「真抱歉讓兩位受驚了呢,那些攻擊並不是我,而是棲息在那山崖的龍穴中,我們的火龍王呢。」美麗的男子就連說話都氣宇非凡。
「那你是……」

男子走向坐在一旁的迦奈,突然單膝跪了下來。

「啊,龍騎士,沒想到等了這麼久,竟然是美麗的龍騎姬。」
「你……又是怎麼知道的?」迦奈十分疑惑,大家怎麼好像都知道她的事情啊!
「您還沒發現嗎?」男子順手撥了下自己的長髮,「我就是四獸的朱雀.昕方,請不吝嗇地直呼我的本名吧。」

--
【朱雀.昕方】(人設數據:185cm/67kg,25歲)
有著一頭豔紅長髮,五官細緻、身材高挑纖細的美男子。非常擅於社交,腦子裡不停有各種點子的聰明小機靈鬼。尊稱迦奈為「迦奈大人」(但其實只是喜歡看她被尊稱時難為情的樣子)。有著和斯文外表相反的火熱個性,討厭總是不用腦的白虎(當然不是真正的厭惡),常常激怒白虎,但其實他心思很細膩,白虎的悶騷個性都能被他摸出來。
--

「等等,你別這麼尊敬啊……」迦奈趕緊阻止他,「我、我是、迦奈……」
「嬌小玲瓏的迦奈大人,容我致上對妳最高的敬意。」昕方挽起她的手背,眼看就要親下去。
「呀、等等……」迦奈看著自己第一次被男人挽起的手,顯得很慌張。

一瞬間,昕方的手冷不防被白虎撇開。

「不准碰她。」白虎冷冷道,「你沒看到她很困擾嗎?」
「是你對迦奈大人太隨便了吧!」昕方忍不住回嘴。
「她不是什麼大人。在我眼中她就是個普通的女孩子罷了。」
「竟然對龍騎姬大不敬,你這臭老虎……長這麼胖,害我差點飛不起來!」
「我這叫壯碩,不叫胖!瘦弱的小麻雀別在我面前撒野!」
「真是沒禮貌!要不是我,你現在還能好端端站在這裡嗎?」
「好了好了,你們別吵了……」

迦奈趕緊把昕方和白虎拉開,兩人閉嘴是閉嘴了,但都一副不服氣的樣子。

此時她才發現,這兩個人都好高啊……

昕方已經比自己高一大截了,而白虎又硬生生再比對方高上一個頭,真是太誇張了。

四獸帥歸帥,但到底都是一些什麼怪物啊……

「你們都別爭了。昕方,你要怎麼叫我都行,但是不需要用敬語,好嗎?雖然我是龍騎姬沒錯,但我也就是普通人而已,這樣我比較自在。」
「唔~好啦,迦奈大人,可以嗎?」
「唉,隨便你了……」看他還是不願拿掉「大人」二字,迦奈嘆了口氣,「不過總之,謝謝你來救我們。」
「哪裡。」昕方指向山崖的龍穴,「看來火龍王似乎對妳很有興趣,不然我帶你們過去?」
「火龍王嗎……麻煩你了。」

語畢,昕方一手抓著白虎的衣領,一手拎著迦奈,腳往地上一蹬,便直往山崖的方向飛去。

「好神奇!」迦奈看著在自己腳下變小的景色,「好像坐著飛天龍一樣!」
「我是朱雀,當然會飛啦。」昕方得意道。

 

不一會兒,三人就抵達了龍穴的洞口。

只見一隻火紅色的大龍,趴在洞口看著他們。

「你……請問你就是火龍王嗎?」
「啊,是啊。剛剛真是抱歉,好像波及到你們了。」
「咦?」

三人面面相覷,剛剛那波簡直要把他們送上天國見黃龍大人的火團,怎麼講得好像是不小心搞出來的小意外?!

「我無意攻擊你們,我聽說龍騎姬來到了火都,想一探究竟,結果正要走出來的時候,撞到了洞口頂部,掉下的落石突然壓到我的尾巴,實在太痛了……就不小心噴出火來。」

火龍王說的時候連自己都忍不住覺得丟臉,頭一直低低的。

倒是白虎在旁邊憋笑得眼淚都快飆出來了。

「喂,不准笑!」昕方低聲道,敲了下白虎的頭。
「沒關係。」火龍王慢慢說道,「容我正式自我介紹一下,我是火龍王.席爾頓。」

--
【火龍王.席爾頓】
棲息在火都某個山洞的火屬性龍王。全身被火紅的龍鱗包覆,能從嘴裡噴出火焰和火球。和昕方是朋友,個性溫和,雖然是年輕的龍王但也活了快一千年了。
--

「我是龍騎姬,迦奈。旁邊兩位是昕方和白虎。」
「昕方我知道,老朋友了。他就住在山腰上的朱雀邸,」席爾頓打量著一旁的白虎,「我沒有見過幾個白虎,但我看過的每一個都跟你一樣壯碩呢。」

這輩子第一次見著了龍王,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迦奈索性順勢打聽一下詳細的消息。

「其實我剛踏上旅程,夢見了什麼黃龍,告訴我要找龍王和四獸……」
「嗯,看來小姑娘還不了解情況呢,那我大概解釋一下吧。」

席爾頓清了清喉嚨,娓娓道來:

「龍王盤據在不同的城市,每個龍王都有自己的個性和能力,最重要的是,每個龍王身上,都有著對應四獸和龍騎姬的力量,而五屬寶珠聚集,更是吸收瘴氣的必要工具。

不是每個龍王都像我這麼好說話。到了其他城市,尤其是現在這個動盪不安的時候,應該都陷入不同的危機吧。你們要做的,是去那些地方,找到龍王,並且博取他們的信任,必要的時候可能也難免與他們一戰。

龍王的力量非常強大,如妳所見,我只是意外地噴出一點火花,便造成那麼大的破壞。昕方和白虎能夠在必要時刻提供妳必要的助力,至於另外兩個,也就是青龍和玄武,妳也必須盡快與他們會合。

在此,我把火寶珠交給你們,火寶珠是屬於昕方的,有了這個寶珠,他能更自由地發揮他的力量。白虎的話,你們要去找雷龍王。至於小姑娘妳呢,需要一個金寶珠。

講到金寶珠,請你們務必先去金都援救金龍王。金都似乎有很大的麻煩,我感應到他的生命越來越弱了。金都就在火都的東南邊,若是到此為止都明白了的話,就出發吧。」

 

席爾頓從一個不知道哪裡的地方掏出了一小顆玻璃珠,裡面似乎有熾熱的火焰燃燒著。

迦奈接過了火寶珠,很神奇的是拿起來溫溫的,不像外表看起來的燙。

「謝謝你,席爾頓。」
「小姑娘,保重啦,別讓我的好友受傷了。」席爾頓用眼神指了指昕方。
「我會小心的。」
「席爾頓,你別傻了,要說保護的話,是我保護迦奈大人才對呢!」
「交給你怎麼行,到時候可是身為四獸最強的我要保護你們兩個啊!」
「吵死了胖老虎,看你這副德行,怎麼能守護迦奈大人呢!」
「你們都別吵了好嗎!」迦奈忍不住大喊。
「哈哈哈,真是活力十足的年輕孩子們。」席爾頓看著倒是很樂,「你們上路吧,期待好消息喔。」

 

三人別過了席爾頓,便上路了。

「我說昕方,既然你能夠飛的話,不能直接飛去金都嗎?」
「飛行很耗體力,而且如果還要加上你們兩個的話,那就更吃力了。」昕方解釋道,「我可以用朱雀陣,令你們也能夠飛行,但用陣一樣很消耗體力,而且持續時間很短。所以通常非緊急情況,我都選擇保留。」
「原來是這樣……」
「而且飛行太快速了,像這樣慢慢和妳一起步行,也不錯啊。」

話剛說完,昕方就感覺到背後有陣涼意,啊,有一隻憤怒的老虎正瞪著自己呢~

「啊,對了,」迦奈眼看還沒有走很遠,「昕方,我有一個請求。」
「請說。」
「如果火都有火龍王在,那風都應該也有風龍王吧?」
「理論上來說是的。」
「我……想回風都看看。我是來自風都的。」
「嗯……這裡離風都很近,不如先帶你們飛過山脈,這樣就省時多了。」
「謝謝你,昕方。」

有了昕方的幫助,他們才一眨眼工夫,便回到了風都的村口。

「哇,有了火寶珠,連飛行都輕鬆許多呢……咦?」

三人在村口附近徘徊,卻只能看到一片黃沙,就連村口的擺設和村內的建築物都看不到了。

迦奈試著向前走,卻好像被什麼擋住一樣。

「這個……是龍王的結界。」
「結界?」
「看來風龍王把這裡封閉起來了。」昕方的表情變得很嚴肅,「這裡……應該發生過很可怕的事情吧。」
「是的,很可怕……」迦奈的臉也垮了下來。
「你們看一下,那是不是風龍王?」

白虎指向黃沙的盡頭,的確有一個白中帶綠的龐然大物,似乎在踱步著。

迦奈奮力地想要突破結界,可龍騎姬的能力,似乎對於結界沒有免疫力。

「風龍王──風龍王!」迦奈試著對結界的另一端大喊。

龐然大物似乎聽到了呼喚而靠近,身影越來越大,也越來越清晰。

終於走到他們面前,是一頭非常美麗的綠尾白龍。

--
【風龍王.辛西亞】
棲息在風都的風屬性龍王,也是唯一雌性的龍王。龍鱗是白色,帶著末端草綠的尾巴。有著像母親般溫柔的性格,在風都滅村後以結界封鎖了村子,從此風都從地圖上消失。
--

「你們是……?」
「我是龍騎姬,叫做迦奈,原本住在風都,想回來看看……」
「妳是風都的龍騎姬!」風龍王像是看到寶藏一般,又看看她身後的兩人,「那跟在妳身後的,肯定是四獸的朱雀和白虎了!」
「是的。」
「那青龍和玄武呢?」
「我……還沒遇到他們。」
「這樣啊……」

風龍王原本期待的表情又失落下來,接著才告訴他們風都所有人都被殺害的事情。

傷心的她把自己封閉起來,讓風都消失在這個島的地圖上。

「我再也沒辦法承受第二次這樣的傷害……」風龍王悲傷地說,「要是我能做點什麼事情,我能早點知道強盜的來襲……」
「風龍王,這不是妳的錯……」迦奈雖然是安慰著她,但自己的眼淚也撲簌簌地掉。
白虎順勢將哭泣的迦奈拽進了自己懷裡,「四獸和龍騎姬都已經出現,我們先前見過了火龍王,他也伸出援手幫助我們了。妳也能助我們一臂之力嗎?」
「以我現在的狀態,可能不太行。」風龍王失落道,「我已經沒有什麼可以失去的了。所以,如果要我幫忙的話,請你們先答應我一個請求。」
「您儘管提。」
「我要親自見到四獸和龍騎姬五人,朱雀、青龍、玄武、白虎,還有龍騎姬。一人都不能少。」

昕方和白虎對看了一眼,這得要花多少工夫才行啊!

青龍和玄武一直是很神祕的存在,朱雀和白虎之所以可以那麼容易遇到,是因為他們都在人群眾多的地方活動,但剩下的兩位,真不知從何找起。

「迦奈是我唯一的孩子,我不忍心她受苦,但你們如果連青龍和玄武都找不到的話,又怎麼讓這樣殘酷的世界回歸和平呢?月陰龍已經失控,我又怎能將風都交之他人?」
「……我明白了。」

迦奈從白虎的懷中抬起頭,將眼淚擦去。

「我明白了。我會將四獸帶到妳的面前,請妳放心。」
「龍騎姬迦奈……我相信妳的決心,我以風龍王.辛西亞之名,與妳約定。」
「約定。」

風都僅存的兩人,就像母女重逢一般,隔著結界,訴說著令人心痛的往事。

------------------------------------------------------------------------------------------------------------

by拉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龍物語
    全站熱搜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