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龍物語門板.jpg

大家好, 我是拉拉。

大部分的主角在前期就會出場完畢

希望大家會喜歡~

------------------------------------------------------------------------------------------------------------

Ch.04 戰爭的開端

 

別過了辛西亞,他們再度往金都的方向前進。

雖然不知道金都發生什麼事情,連金龍王都奄奄一息,但再慘應該也沒有比風都全滅來得慘了。

昕方為了節省長途跋涉的消耗,在難走的山脈地段,便直接帶他們飛越。

直到翻過金火山脈時,已經是夜晚了,原本可能需要三天的路程,因為飛行越過了最耗體力和時間的山脈路段,因此一天之內就到了。

「這情況……還真是不樂觀呢。」昕方從山坡的盡頭眺望著金都的全貌。
「該不會金都也……」迦奈害怕一切都來不及了。
「金都是一個有豐富礦產的城市,經濟發達、工業也很先進,而且與雷都的關係很好,既然有結了同盟,應該沒這麼容易被打敗才對。」
「但願如此……」
「今天就先這樣吧,我們等天亮了再過去……雖然最近都是陰天就是了。」

天氣依然有點寒冷,這次迦奈找了個背風的龍穴,並鋪了一些龍草。

平時攀在她背上的瓦爾坎似乎很喜歡,一股腦地就往龍草裡面鑽,接著縮成一團睡著了。

「這樣還真難睡啊……」昕方似乎有點不太習慣。
「你要抱著瓦爾坎嗎?牠很暖喔。」迦奈把已經熟睡的瓦爾坎抱到昕方面前。
「不、不用了……」昕方看著自然而然靠在白虎身上的迦奈,「倒是你們兩個看起來真舒服啊。」
「啊?沒、沒有……」迦奈這才意識到不對勁,直接彈起來,卻又被白虎拉回去。
「我們一直都是這樣睡的。有意見嗎?小麻雀。」
「白虎!你、你不要亂講啦……」
「啊──真是的!白虎都一個人獨佔迦奈大人不公平啦!」
「你是小孩子嗎……喂!臭麻雀,別靠過來……」

 

金都,一個礦業發達的地方。

這樣的氣氛讓迦奈感到害怕,因為踏入這座城市的時候,她感受到和風都一樣的死寂,陰陰的綿綿細雨讓這個地方感覺更詭異。

「咳、咳……」

至少路上還是有人的,不斷聽到大大小小的嗆咳聲,零星的幾個人走過,看起來都無精打采,有些甚至已經虛弱地癱坐在地上無法行動了。

「大家……似乎生病了。」迦奈觀望著道。
「不要靠近他們,」昕方看起來很警覺,「應該是傳染病。」
「再這樣下去的話他們會死的。」迦奈還是從背包裡拿了一些龍果,遞給那些已經站不起來的人。
收到龍果的村民似乎都很驚訝,「這就是……傳說中的森林龍果……」
「那是人類都不可能進去的地方,這小姑娘怎麼會……」
「因為我是龍騎姬唷。」迦奈溫柔笑著,又抱起肩上的瓦爾坎,「吶,你說對不對?」
「嗚哇!是龍、是龍啊……」
「不用害怕喔,牠很乖,不會傷害你們。」

迦奈看著這些村民不禁想,不知道金龍王還好嗎……還是先去看看牠比較好吧。

「誒,昕方,」一旁的白虎四處聞了聞,「你有聞到什麼怪味道嗎?」
「說起來好像有一點耶,」昕方也留意起來,「從我們踏進來開始,好像就遍布著奇怪的臭味。」
「那是水的味道。」一個坐在地上的村民說道。
「水的味道?」

迦奈此時才察覺,整個村落好像都散發著令人作嘔的氣味,雖然不是很濃烈,但還是不禁令人感到噁心。

難道水被汙染了?

如果說到水被汙染,那鐵定和水都脫不了干係。

「如你們所見,」那個村民吃過龍果後,體力似乎恢復不少,開始向他們解釋金都的狀況,「龍之島是個北高南低的地方,水都把持著島上的上游水源,我們身處下游,但我們在跟水都打仗,他們便截取河川,並汙染它,導致這裡的人都沒有乾淨的水可喝。」
「我記得你們跟雷都有同盟吧?怎麼還會變成這樣呢?」昕方不解問道。
「因為雷都的狀況也十分嚴峻啊。」村民很是無奈,「雷都的偏僻地帶有一個峽谷,瘴氣的起源就在那一帶。聽說因為濃濃瘴氣籠罩的關係,人們都發瘋了,開始自相殘殺和破壞,哪有餘力幫助我們呢。」
「看來情況真是不好呢……」
「你們可以去那邊的礦坑看看,好像有一隻大龍在那裡,但沒人敢靠近。」村民看著迦奈,「我看小姑娘好像有馴服龍的力量,如果是妳應該可以吧?」
「我可以的,」迦奈堅定道,「我現在就去和牠交涉。」

 

走到礦坑區,那狀況就更悲慘了。

可能是因為連日下雨,礦坑不斷發生意外,到處都能看到被抬走的屍體和哭泣的村民。

他們四處觀望,才看到在最遠處的一個大礦坑內,棲息著一隻鱗片閃耀著金黃光芒的龍。

「金龍王……你還好嗎?」

金龍王似乎很久沒有移動了,只微微抬起頭看著他們。

「喔,是龍騎姬和四獸……你們……能幫幫我嗎?」
「請快說!」迦奈撫著金龍王臉上已然黯淡的龍鱗,「有什麼我能做的,我都去!」
「在我身後的這個礦坑,深處有一種只有這裡才有的虹礦龍果……」
「虹礦……龍果?」
「我吃下虹礦龍果,才有力量孕育這裡的礦產,維持礦坑的牢固啊。原本我能自由出入的,但因為天氣變化得太奇怪了,導致礦洞塌陷變得很窄,已經斷糧好幾天了。」
「我馬上就去!」迦奈立刻起身就要往礦洞內走。
「龍騎姬,請等一下,」金龍王叫住她,「礦坑十分危險,隨時可能塌陷而被活埋,越深處的地方氧氣也會越稀薄,行走時務必要小心,並且越快越好。」
「嗯……越快越好是嗎。」昕方在旁邊若有所思道,「不如這項任務就交給我吧。」
「嗯,龍騎姬去的話太危險了,朱雀倒是不錯的人選,」金龍王附和道,「朱雀天生纖瘦,身軀輕巧,動作也非常敏捷,如果只是要採龍果的話,憑他就夠了。」
「那,迦奈大人就和白虎待在這裡吧!」
「啊、昕方!你要小心……」

話音未落,昕方的身影已經消失在礦坑深處。

兩人陪著金龍王坐在洞口,心裡只希望等待的時間不要太久。

「龍騎姬……真是稀少的存在呢。」金龍王微喘著氣,慢慢說道。
「我叫做迦奈。甫踏上旅程,還有很多不懂的地方……」
「很高興能在這時候見到你們。我是金龍王.諾提斯。」

--
【金龍王.諾提斯】
棲息在金都礦坑內的金屬性龍王。龍鱗是閃耀的金黃色,掌管著金都孕育的天然礦脈,生機蓬勃的礦脈都是靠著金龍王的力量產生的,因此在金都被人民當作神明崇拜。
--

「諾提斯,你了解雷都的狀況嗎?」
「雷都啊……」諾提斯思考了半晌,「那裡有個山谷,終日如黑夜一般,在濃密的幽暗森林某處,有一個大宅,叫做永夜邸。」
「永夜邸?」
「嗯。那裡住著巫女一家,守護著黃泉和人間的限界,但島上戰爭綿延,妳看,死了這麼多人,瘴氣成長的速度太快,黃泉門恐怕已經被打開。」
「黃泉門……」

諾提斯以僅存的力氣,向他們說明那裡的情況。

據牠所言,黃泉門靠有著特殊靈力的巫女世代守護著,不眠不休地抑制黃泉門後躁動的靈體。門一旦被打開,生死的界線將會模糊,被瘴氣衝擊到的活人,不是直接死亡,就是變成暴走的瘋子,最幸運的也得雙眼永久失明。

而永夜邸除了繁衍後代以外,是一個男性禁止的地方。她們相信男性會誘惑巫女,令她們無法專心鍛鍊,要是心存雜念、對外物留戀,就會影響靈力,進而無力控制黃泉門。

其中完成繁衍的男性會被放逐,若生下來的是男孩,在長大後也必須離開宅邸。

「我聽這裡的村民說,雷都已經陷入瘋狂。」
「那那些瘴氣,該怎麼樣才能壓制呢?」
「妳需要這個。」

諾提斯緩緩地掏出了一顆玻璃珠,就跟火龍王的一樣,玻璃珠內閃爍著奇異的金色光芒。

「光只有我的不夠。妳還需要其他龍王的寶珠,集齊五屬性的寶珠,並讓它們接近黃泉門,它們就會產生強大的力量,將瘴氣吸收乾淨,並把黃泉門推回去。」

迦奈接過了金寶珠,就在那瞬間,她突然感受到全身湧出奇怪的力量。

「這顆寶珠是屬於妳的,迦奈。」
「我……也有寶珠嗎?」
「是的。金色就是龍騎姬的顏色,就和妳的頭髮一樣。」

剛巧就在這一刻,一陣有點強勁的清風吹來,迦奈的淡金色長髮隨著風的方向飄逸起來。

她好美。

髮絲隨著清風而起,露出平時被遮蓋的側臉線條,平實而堅毅的眉鋒,在烏煙瘴氣中仍然染著淡粉色的雙頰,彷如出淤泥而不染的蓮花,讓人看得心中是熨帖不已。

諾提斯斜睨著白虎,「這一代的龍騎姬,可真是個美人兒呀。」

「……她真的好美。」

白虎已經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了,只盯著那似乎全身都散發光芒的迦奈。

「有了這個,妳能號令群龍為妳賣命,並且是妳的護身符,能夠淨化身上的瘴氣。」
「謝謝你……諾提斯。」
「好啦,一下說了這麼多話,我也好累了。」金龍王緩緩閉上雙眼。
「諾提斯!」迦奈和白虎異口同聲喊道,「你還好嗎!?」
「抱歉,讓我休息一下吧……」

突然間,一陣天搖地動,四處又傳來坍塌的聲音和尖叫聲。

眼看諾提斯已經無法移動,牠身後的礦坑也隨之發出可怕的塌陷聲。

「昕方!」

還沒看到昕方出來的人影,嚇得兩人趕緊衝上前去。

------------------------------------------------------------------------------------------------------------

《龍物語》雖然是排程更新

但可能是痞客邦的問題,更新的文章不會主動顯示在前台最新文章

要我進後台重新再儲存一次才會出現(白眼

不過只要從文章分類、打開《龍物語》的資料夾

一樣可以看到最新一集喔!

 

by拉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龍物語
    全站熱搜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