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龍物語門板.jpg

大家好,我是拉拉。

打排程時聞到了好香的洋蔥味呢......

還好已經吃飽飯了,不然這香味真是讓人垂涎三尺啊!

大家吃飽飯了嗎?

還沒的話,今天晚餐要不要配點龍呢?(笑

-----------------------------------------------------------------------------------------------------------

Ch.07 龍騎姬的夥伴

 

「嗷──」

龍鳴的聲音改變了,等到四人再張開眼睛察看時,發現原本還能穩坐在迦奈肩上的小龍,成長得比原本的體積龐大許多,大概有一匹馬那麼大。

白金色的龍鱗比原本來得更加耀眼且堅硬,還長出了寬闊的翅膀。

--
【天空龍.瓦爾坎】
來自龍果森林的白金色小龍。在途中進化成本體.天空龍,和多數的龍一樣能夠飛行,對迦奈忠心耿耿(其實所有龍都會對她表示忠誠),個性活潑。
--

「我、我進化了、我終於進化了!」瓦爾坎興奮地大喊,現在不像以前只能嗷嗷叫,還可以像大龍一般說話了。
「瓦爾坎,長大了……」目睹龍進化實在太嘆為觀止了,迦奈開心地抱住牠。
「我是天空龍,有了翅膀,就能飛了。」瓦爾坎生疏地鼓動自己的翅膀,引來一陣氣流。
「好好,瓦爾坎,你真的好棒,但你再繼續振翅的話,大家都要被你吹走啦。」
「啊、抱歉、大家……」
「真是好兆頭呢。」凱連輕撫牠的龍鱗,「有了你,我們更能安心前行了。」
「嗷──」

(青龍的嚴重差別待遇)

 

一行人將戰鬥準備做好,便正式進入雷都。

可能是來得晚了,已經沒有看到什麼人影,只有一些還在恍惚的人在路上遊蕩,如同喪屍。

這該殺還是不要殺呢,這些人也不知道會不會恢復原狀,放著又會繼續傷害別的生命,但若是將他們殺了,他們原本也都是無辜的村民……

不知道還有沒有倖存的人……

「救、救救我們……」

其中一個人緩緩靠近並開口說話,看來那些遊蕩的人似乎未被瘴氣感染,而是正常的村民。

「發生什麼事了,能告訴我嗎?」迦奈趕緊上前。
「雷龍王、雷龍王變成了惡龍,攻擊我們,再不阻止牠,城都要滅了……」
「村民們呢?大家有被瘴氣影響嗎?」
「瘴氣是還好,只是很難呼吸,有些比較虛弱的人,都昏倒了,雷龍王是殺紅眼了,拜託你們,能救救我們……」

還好村民並沒有像金都的人所說的被瘴氣感染而發瘋,但雷龍王的狀況恐怕是真的了。

村民指示了雷龍王大概的方向,一行人立刻往那裡趕去。

「吼喔──」

泥地上能明顯看到巨大的龍腳印,整個天地像是被雷龍王的腳步撼動一般,不斷搖晃。

「天啊……這要怎麼打啊……」

一隻鱗上帶電的紫黑色大龍,眼神混濁,不斷發出可怕的嘶吼,見著了迦奈等人,更是像被刺激到一般,暴走了起來。

「要開始戰鬥了,上吧!」凱連一聲令下,便瞬移至旁邊一個屋頂上,快速將箭上弦。
「龍的要害在鼻樑,若能給牠重擊,應該會昏過去吧。」昕方抽出他的纏炎劍,頓時劍鋒被熾熱的火焰包覆,「小心別把牠殺死了。」
「哼,盡全力打就行了,龍王沒那麼容易掛吧!」白虎再次強化了自己的身體,膨脹成一個巨人。
「迦奈,坐在我背上吧!」瓦爾坎蹲了下來,「我能帶妳飛到牠頭上!」
「拜託你了,瓦爾坎!」

迦奈拿起長槍,跨到了瓦爾坎背上,隨著一聲龍鳴,便浮空飛了起來。

 

就在一剎那,激烈的惡戰隨之展開。

凱連避開龍鱗所包覆的背部和四肢,朝比較柔軟的龍肚發射。

「吼──吼……」

才不到一秒鐘的工夫,龍肚已經插滿了箭,但牠似乎一點也不吃痛。

「已經重傷了,怎麼還是不為所動啊!」

白虎詫異地看著已經幾乎被他砍斷的後腳,雷龍王卻還是一副沒有事的樣子,接著砍斷的地方又黏合了起來,白虎見狀都快要吐了。

「吼──」

雷龍王怒鳴一聲,接著健壯的尾巴大力甩動,瞬間就將牠周圍的建築全部粉碎。

「這礙眼的,破壞力也太大了吧!」

昕方以高速飛行,接著俯衝下來,劍鋒觸到了雷龍王的尾巴,馬上產生濃煙並散發出難聞的燒焦味。

「吼喔喔喔喔──」

雷龍王慘叫一聲,接著用力將尾巴甩開。

「唔!」

昕方一個不察,被雷龍王的尾巴末端擊中腳踝,便摔了下來。

「昕方!」正飛越雷龍王頭頂的迦奈看得一清二楚。
「讓我來。」凱連見狀,瞬移到昕方身邊,「青龍陣.治癒!」

(中二的招式發揮又開始了)

凱連一手觸地,接著地上展開華麗的藍色陣型,發出的光芒包覆住昕方。

而剛才被擊到幾乎骨折的地方,瞬間就癒合起來了。

「凱連!你有兩下子嘛!」
「沒事,繼續戰鬥。」
「牠好像很怕火,那讓我來試一招吧!」
「請便。」

昕方再度飛上了天空,接著朝雷龍王的腳下飛去。

哼,凱連有青龍陣,我也是有自己的招數的!

「朱雀陣.炎上!」

同樣一手觸地,巨大的陣型立刻展開,涵蓋住雷龍王所在的範圍,接著,陣中噴出大量的火焰,燒得雷龍王哀號不止。

一旁的凱連立刻上弦,對著燒傷的龍肚連發三箭,雷龍王終於吃痛地彎下了腰。

「就是現在!」

白虎一躍而上,朝著雷龍王的鼻樑就是一個斧頭。

「吼嗚嗚嗚……」
「白虎,小心!」

雷龍王張開血盆大口,噴出大量的瘴氣,接著龍爪一揮,白虎整個人都被打飛了出去。

「可惡,這條龍怎麼這麼硬啊!」

白虎從地上爬起來,又要再準備衝上去,卻發現自己起不了身。

腹部傳來驚人的疼痛,奇怪,這不是骨骼強化了嗎,總不會被龍王打斷了吧!

「瓦爾坎,飛高一點,我要貫穿牠!」
「嗷──!」
「迦奈!小心啊!」

迦奈舉起長槍,瞄準剛才被白虎狠狠砍了一斧的傷口,用力地刺了下去。

「嘎喔喔喔喔喔!」

雷龍王應聲倒下,長槍緊緊地刺入了雷龍王的頭骨,一時之間還拔不出來,迦奈只好先放手,並飛回地面。

「昏倒了嗎?」迦奈有點不太敢靠近。
「被這樣攻擊,不倒也很難吧。」昕方這才從龍肚旁邊爬出來,滿身都是焦痕。
「昕方,你沒事吧?」
「只是一些焦炭痕跡而已,我是朱雀,怎麼會怕自己的火呢。」他瀟灑地拍下身上的塵土。
「白虎也沒事吧?剛才從那麼高的地方摔下來……」
「我硬得很,沒那麼容易受傷。」白虎漸漸恢復原狀,但一想到剛才被打飛,有夠丟臉。
「凱連呢?」
「碰都碰不到我。」

語畢,凱連緩緩走向白虎,把他全身摸了個遍。

「你、幹嘛摸我啊……」
「……青龍陣.治癒。」

同樣的陣型包覆住白虎全身,接著消失。

「是在逞強嗎?」凱連將十字弩掛回背上。
「什麼逞強?我聽不懂你在說什麼。」白虎一臉不耐煩。
「肋骨,斷好幾根了。」
「什……」

白虎摸了摸自己的上腹,的確剛才是非常悶痛,現在卻一點痛感都沒有了。

看來真的是被打斷了,都怪自己小看了龍王的力量。

「不愧是白虎呢,傷成這樣還像個沒事人。」凱連看他好像真的不知道自己受很重的傷,微微嘆了口氣。
「當、當然……我可是四獸最強……」白虎咬牙道。
「噗哧。」凱連站起身,像看傻子一般捂著嘴偷笑。
「笑什麼啦!不准笑!」

可惡,被笑起來超帥的男人嘲笑,真的有夠不爽的啊!

 

另一頭,昕方打量著已經受重傷,動彈不得的雷龍王。

「嗯……打成這樣,不知道還有沒有救耶。」
「讓我試試這個。」迦奈拿出金寶珠,奇異的光芒仍然在旋轉著。

“可以淨化身上的瘴氣。”

迦奈心想著,既然能夠淨化自己身上的瘴氣,或許也可以淨化雷龍王的。

捧著金寶珠,緩緩走向雷龍王,只見寶珠的光亮似乎越來越強,並產生了一道光指向雷龍王的方向,並且開始吸收附近的空氣。

「拜託……。」

金色的光像流沙般包覆雷龍王的身體,隨後大量的暗黃氣體衝出,並全數吸進了寶珠內。

寶珠的顏色瞬間變成青灰色,蠕動了一陣,接著又回復原本的樣子。

雷龍王原來不是紫黑色的,而是美麗的紫羅蘭色。

「剩下交給我吧。」

凱連上前,將插在雷龍王臉上的長槍用力拔下。迦奈雖然嬌小,力氣卻比想像中大得多,槍插得非常深,就連凱連都使了不少勁才拔出來。

接著他雙手貼地,再次展開青龍陣。

「他短時間內已經用了三次陣了,」昕方在一旁嘆道,「等等應該會累得不能動彈吧。」
「這傢伙是認真的啊……」白虎也不禁由衷佩服。

只見雷龍王身上的燒傷、箭傷和刀傷,以至臉上的槍傷,都漸漸地癒合起來。

「這樣就行了。」

凱連緩緩退開,接著便癱倒在地。

「凱連!」迦奈快步上前,扶起倒地的凱連。
「沒事……只是有點累。」凱連輕拍迦奈的手,似是要她別擔心。

可惡,這個青龍,怎麼連累倒的樣子都這麼帥啊!

「剛剛說我逞強,你自己也沒好到哪裡去嘛。」白虎嗤笑地看著凱連,接著像撿小動物般一把將他拉起,放到了瓦爾坎身上。
「嘖,」凱連翻了個白眼,「你們都負傷了,我能偷懶嗎。」
「凱連,真是善良呢……」迦奈看著有點心疼,撫了下凱連的頭,「有你我們才能安全度過這一關,謝謝你。」
「別、別這樣……」

這次凱連索性直接用自己的手擋住臉。

「啊──害羞的凱連真的好可愛♥」
「好了啦,昕方,讓他休息啦。」

你一言我一語的,一旁的雷龍王也漸漸甦醒過來。

-----------------------------------------------------------------------------------------------------------

青龍啊

簡直喜歡死♥

by拉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龍物語
    全站熱搜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