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龍物語門板.jpg

大家好,我是拉拉。

OS越來越多了(汗

-----------------------------------------------------------------------------------------------------------

Ch.06 黃泉門  *大量OS慎入(誤)

 

「放開我、放開我……」

那人一手緊抱住她,另一手捂住了她的口鼻,令她快要無法呼吸。

迦奈使勁扯著那人的手臂,慌亂地掙扎想要脫身。

「唷,不要出聲。」

低沉的男聲在她耳畔道。

「……?!」

這裡不是沒有男人的嗎?!

那這位大哥又是哪冒出來的?!

「妳再亂動,她就要看到妳了。」

迦奈知道他說的是正在追她的那個東西,更嚇得不敢出聲了。

霧白色的東西身邊圍繞著明顯的雜音,不知道在掙扎呢喃著什麼,聲音靠了近,又走了遠,接著更漸行漸遠,直到消失在走廊的盡頭。

「怎麼一個人跑到這麼危險的地方。」

大手鬆開,迦奈揉揉自己的眼睛,定睛一看。

幹練的寶藍色短髮,雙臂精實得誇張,深藍色的瞳孔像海洋寶石般鑲嵌在他那雙深邃的大眼睛內,高挺的二節骨鼻樑,和有稜有角的嘴唇,整個人就像是藝術家的雕刻品。

身上還披著一件漂亮的獸皮披肩,儼然像個獵人。

「我……你……」一切來得太突然,迦奈甚至講不出完整的話。
「沒事了。」男人拍拍她的背,像是在幫她緩氣,「我是四獸的青龍。我叫凱連。」
「青龍……?!」

--
【青龍.凱連】(人設數據:173cm/70kg,20歲)
身材中等,留著一頭幹練的寶藍色短髮,肌肉非常精實,個性高冷不太愛說話,但容易害羞(+微傲嬌)。不愛笑但是碰到特定事件時笑點會瞬間降低(例如可笑的人事物)。對迦奈很溫柔,到底有沒有喜歡她呢?不知道~。經常要把吵架的昕方和白虎拉開,然後用十字弩本體敲兩人的頭。
--

世代隱居的青龍,居然在這種地方誤打誤撞碰上!

(所以什麼找四獸,根本就隨便走隨便遇到(X))

「我、我是迦奈……我是、龍、龍騎……」
「龍騎姬。看到龍趴在妳肩膀上,我就知道了。」凱連說話的聲音很輕,又很平淡,不知為何這樣的語氣意外地令人感到安心。
「抱歉、添麻煩了……」迦奈低聲道,「我只是想多了解這裡的事情……」
「是關於黃泉門吧。跟我走。」

凱連拉著迦奈小心翼翼地在各個房間穿梭,最後來到一個祭壇,上面放著一面鏡子。

「想看這裡發生什麼事,就摸摸看吧。」

迦奈深吸了一口氣,便將手指輕輕點上鏡面。

忽然之間,就像是腦袋被強制灌入什麼奇怪的記憶般,一些看似熟悉卻其實很陌生的場面,在她眼前一一呈現。

她看見巫女們守在劇烈震動的黃泉門前不知所措,半晌,深鎖黃泉門、綁滿詭異符咒的麻繩應聲斷開,巫女們四處逃竄,偌大的門就這樣敞開,一陣暗黃色的強風吹了進來。

有人就這樣死在了門前,也有人突然性情大變,開始追殺宅邸內的其他人,血染滿宅邸內部,更有巫女以白布蒙上了雙眼。

完全和先前諾提斯講的狀況一模一樣,不會錯,就是過多的瘴氣衝破巫女的屏障。

也就是說,剛才那些掙扎著,嘴裡不知唸著什麼的,很可能是那些死去巫女的靈體……

 

「嗚啊!」

像是大夢初醒,伴隨著一聲驚叫,迦奈回過神來。

「看見了吧。」
「看、看見了……實在太可怕了。」
「此地不宜久留。我的隱身術也快失效了,該離開了。」

凱連直接將迦奈背起,一眨眼就回到了永夜邸的門口。

「喔?這麼快就回來了?」 一直守在門口的白虎似乎有點驚訝,「而且這又是誰啊……」
「我像待在裡面一整天了。」迦奈被嚇得不輕。
「永夜邸的時間和外面不同,裡面一天等於現實一個小時左右。」
「喂,你倒是回答一下我的問題啊。」
「是,我就是青龍.凱連。」凱連不耐煩地回答,接著又望向旁邊的昕方,「唷,你是朱雀吧。」

昕方打量了下凱連,這男孩,比自己矮了一截,但身上的黝黑肌膚與肌肉像是昭示著自己潛在的力量,最尤其是那個眼神,冷冽得簡直要凍死人。

如果說朱雀是熱火,青龍大概就是寒冰了吧!

(不是什麼籃球隊,也不是什麼宗痛好酸鄰的女鵝。)

「在下朱雀.昕方。請多指教~」昕方用一種像是要融化他的眼神看著他,還不忘順了下自己的頭髮,「倒是我說你啊,怎麼會跑到這裡啊?而且你一個男人是怎麼混進去的?我看你也完全不像能被誤認成女人的樣子。」
「我會隱身。雷都情況不妙,來探一下狀況。」凱連以冰冷的語氣格檔。
「果然是因為雷都啊,」昕方收起開玩笑的表情,「我們正要前往那裡,你會隨行吧?」
「當然。要復甦龍島,需要龍騎姬的力量。」凱連像在聽廢話般地看著他。
「齁──你跟白虎不要都那麼兇啦!」昕方大聲抱怨道。
「我不兇。我只是不愛說話。」
「臭麻雀,不要把我拿來跟這個面癱比好嗎!」
「我說你啊胖老虎,你才不要到處找架吵好不好!」
「你們都吵死了。」凱連抄起背後的十字弩,冷不防就從兩人頭上夯下去。
「好痛──!」

迦奈趕緊給兩個人呼呼頭,真的是很無奈,她感覺好像媽媽帶兩個孩子啊!

「凱連,抱歉哪,他們就是這樣,從第一天碰頭起,就鬥嘴鬥個不停……」
「沒事。」凱連恢復輕柔的低沉聲線,「我們走吧。」

 

至此,就只差玄武了。

一路走來都還算順利,也還沒遇上惡戰,但按照大家敘述的雷都情況,或許要打上一場也說不定。

傍晚,正要離開森林,進到雷都之前,凱連突然拉住一行人。

「你們的作戰能力,如何?」
「怎麼了?怎麼突然問這個?」
「我來到這個森林之前,看到雷龍王了,」凱連解釋道,「他似乎被瘴氣所感染,失去理智地大肆破壞,光憑我一人,可能不是對手。」
「哼,什麼龍王的!那種東西我一個人就解決掉了!」白虎似乎對凱連所說的狀況不以為然,畢竟自己已是四獸最強,龍王肯定也沒比自己強到哪裡去吧!
「笨蛋老虎,能不能用點腦?」昕方嘆氣道,「你忘記席爾頓說過,龍王的破壞力非常驚人嗎?就憑你這笨重的身材,大概還沒碰到龍鬚,就被劈成碎片了吧!」
「啊?」白虎貼近昕方的臉,似是挑釁一般,「就算你動作快能碰到龍王好了,我看也傷不了皮毛吧!」
「不要吵。」
「痛──」
「凱連,你的弩很重,不要拿來打人啦!」

兩人吃痛地撫著自己的頭頂,每打一下都覺得凱連真是個無情的男子──

「所以我才問你們的作戰能力怎麼樣。」凱連面無表情道,「面對龍王,如果不能合作的話,誰都打不過他的。」

凱連席地而坐,將十字弩放在了面前,接著讓其他人也坐下,看來是要討論作戰計畫。

「我的武器是十字弩,我擅長隱身和瞬移,能夠在遠距離狙擊。」凱連先表明自己的能力,「你們也說一下自己能幹嘛吧。」

像是獵人又有點像游擊手的凱連,能夠隱藏自己的氣息和形體,讓人無法察覺,並且可以瞬間移動──應該說是極快速的移動才對──所以他必須熟知路線,或者能夠看到瞬移的目的地,才能發動。缺點是不擅近戰。

「我是用劍的,」昕方首次拿出了自己的佩劍,劍上隱約還能看到火焰燃燒的痕跡,「我能夠飛行,非常敏捷,加上纏炎劍的傷害,近身戰沒有人是我的對手。」

能夠飛行的昕方,飛起來時移動速度極快,輕巧的身軀提升敏捷度,雖然還沒有到像凱連一樣不見形體的瞬移,但能自由飛行,機動性高很多。缺點是體力消耗快,難以長時間維持飛行和敏捷的特性。

「喏,這是我的。」白虎將大斧扔在面前,「我有異於常人的力量,斧下不留活口,所有東西在我手上必定粉碎。」

比一般人類高大許多的白虎,有著可怕的破壞力量,身體素質強大,能夠承受致命重傷而不死,並且因為潛在性格冷血,對於殺戮和死亡毫無感覺,缺點是壯碩的體型拖慢速度,戰鬥起來顯得比較笨重。

「嗯……」凱連思考了一陣,「也就是說,昕方是機動性最高的。白虎則是猛攻型的。」

(為什麼我聞到了英傑傳的味道?)

接著凱連望向迦奈,她身後背著的那把長槍實在是很顯眼。

「迦奈,妳能戰鬥嗎?」
「你瘋啦?」不等迦奈回答,白虎忍不住打斷,「你要讓她上去打?」
「我沒在問你。」凱連懶得搭理他,「迦奈,妳說呢?」
「我可以。」迦奈將比自己還高的長槍放在地上,「我可能沒有你們的神力,不像你們有很多技能,但我可不是弱女子,更不會做那個在你們背後扯後腿的人。」
「是嗎,那就好。」

凱連淡淡笑了一下。

這一笑,彷彿時間暫停,大家都愣了。

從見面開始,凱連一直都是一號表情,就連嘴角都沒有多餘的牽動,整張臉像是被凍起來的,但他居然笑了,就那麼一瞬間,連冰山都要融了。

如果說白虎一笑能傾城,那凱連一笑,大概整座島都要翻覆了。

「冷淡的青龍,居然對著迦奈大人笑了──」
「笑起來很帥嘛!」白虎拍了一下凱連的背,「不要總是板著臉啊!」
「真的,凱連笑起來,真的很帥氣喔。」迦奈也露出久違的笑容。
「我……沒有。」凱連閃過了有點慌張的表情,將眼神撇向另一邊。
「啊──害羞的凱連好可愛♥」昕方像是看著電視上的青春戀愛偶像劇發花痴的小少女。
「不要講了……」

(高冷又微傲嬌的青龍最帥了啊啊啊啊啊啊)

 

正當大家還在調侃凱連時,迦奈突然覺得背後有東西在動,轉頭察看,發現瓦爾坎似乎有些不太對勁。

「吶,白虎,能幫我把瓦爾坎抱過來嗎?」
「喔。」

只見牠好像不太舒服,龍鱗一點點地像是在剝落,不安地扭動著。

「牠應該是要進化了,」昕方仔細地觀察瓦爾坎的情況,「應該要做點什麼……」
「龍果?」白虎想起離開龍果森林時,慕特給的那一大堆五顏六色的東西,或許是在這種時候用的也說不定。

迦奈把一個袋子拿出來,將內容物倒在了鋪好的龍草上,都是一些各色各樣的龍果。

瓦爾坎掙扎地爬到那些龍果面前,把每個都聞了聞,接著吃下了其中幾個,便躺在地上不動了。

「牠不會有事吧?」迦奈擔心地看著牠。
「沒事的,」昕方專注地看著龍鱗剝落的樣子,「只是要離遠一點,牠等等可能會變得很龐大喔。」

四人專心看著蜷在龍草上微微顫抖的瓦爾坎,忽然之間,龍鱗應聲破裂,發出強烈的白光,大家都忍不住捂住了眼睛。

一瞬間,強勁的氣流灌入樹林中。

「嗷──」

-----------------------------------------------------------------------------------------------------------

by拉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龍物語
    全站熱搜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