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龍物語門板.jpg

大家好,我是拉拉。

主角群要到齊啦!

後面的劇情只會越來越燃啊!燃燒的展開要來啦!(你朱然啊?

------------------------------------------------------------------------------------------------------------

Ch.08 天罰的力量

 

「啊……」

一旁的雷龍王吃力地撐起身體,趴坐在地上。

「現在是怎樣……你們是……?」
「雷龍王,你醒過來了!」迦奈見狀立刻上前,「很抱歉剛才對你動手……你被瘴氣感染了,呈現失控狀態呢。」
「那是天空龍……」雷龍王望著迦奈身後的瓦爾坎,「小姑娘,妳……是龍騎姬啊。」
「是的。我叫做迦奈。其他幾位是四獸的朱雀、青龍和白虎。」
「我是雷龍王.格利德……」

--
【雷龍王.格利德】
棲息在雷都的雷屬性龍王。全身覆蓋著神秘紫羅蘭色的龍鱗。推測是已活了將近兩千年的老龍,見多識廣。嘗試開導表面自負、其實很沒自信的白虎。
--

格利德抬起頭,觀望了下四周,不意外應該是自己破壞的吧,一陣強烈的愧疚感湧上心頭。

建築幾乎都毀了,街道冷清不如從前,只覆滿灰黑色的塵土和骯髒的空氣,一戰過後,似乎也沒有改善,反而烏雲越積越多。

「雷都是我最心愛的家。我怎麼會……」
「格利德,不是你的錯。」迦奈試圖安撫,「我們就是來改變這一切的。」
「是啊,格利德,」昕方俐落地走上前,「等我們處理好,一定會回來重建你的家的。」
「好、好……」

牠像是看到了自己愛孫的老爺爺般,直點頭說好。

接著,牠也拿出了跟先前的寶珠長得一模一樣的玻璃珠,珠子內有著紫色的雷電閃爍著。

「感謝你們讓我解脫。雷寶珠就交給你們了。」格利德指了指旁邊的白虎,「這是一顆力量非常強大的寶珠,是屬於白虎的。」
「格利德,謝謝你……」迦奈接過了寶珠並答謝牠。
「白虎啊,」格利德要白虎站起來,「你現在拿起武器,攻擊地板試試。」

白虎雖然摸不著頭緒,但也不疑有他地站起,接著舉起大斧便往地上一擊。

“轟隆──”

只見一道落雷,不是從天上,而是直接從白虎的大斧末端,爆裂般地炸了出來,地面都被雷電燒出焦痕,粉碎成灰塵。

「喂喂,這也太強了吧!」一旁的昕方趕緊跳開,差點就燒到他的衣服了。
「白虎是生性殘暴的存在。落雷只是小事,但在弱小的人類面前,就如同天罰。」格利德緩緩解釋道,「他有驚人的破壞力,化身白虎原形之後更是無人能敵,在他手中滅村只是一瞬間的事。」

白虎半信半疑地望著自己的手掌。的確,無庸置疑他是四獸最強,但他並沒有試過變回白虎的原形,更不知道破壞力有多驚人。

「我在書上有看到,」迦奈想起在永夜邸看過的書籍,「化為白虎時會失控暴走……」
「沒錯。」格利德附和道,「但變回人形後會昏睡三天不醒。」

白虎陣,在白虎的認知裡面,那一直是禁忌,從小父親就提醒他絕不可用陣。

生性殘暴嗎……

他的確殺人不眨眼,但那些都是貪圖自己力量,不懷好意接近自己的歹徒,畢竟他知道自己的力量強大,為了保護自己,當然選擇這麼做。

聽著格利德闡述著自己的能力,白虎內心是百感交集。

格利德應該是年紀非常大的龍,已經活了幾千年,看過的四獸一定也不在少數,他一點也無法否定格利德對白虎的定義和了解,但聽著殘暴二字,他覺得有點感傷。

我也是有感情的,我也會溫柔,也會捨不得啊……

「白虎?」迦奈盯著已沉默半晌的白虎,「你怎麼了?」
「啊、不、沒事……我只是在思考這個力量……」

白虎的視線落在了迦奈身上。

或許遇到妳之前,我真的是個殘暴不仁的人吧。

但現在不是了,我一點都不殘暴,至少對妳,還有對妳的同伴,對大家,一點都不殘暴。

「笨蛋老虎也會思考喔,」昕方調侃道,「需要我幫你嗎?」
「不用了。」

難得白虎沒有氣得抓著自己的衣領爭辯,昕方也感覺到白虎有點不太對勁。

「咳咳,」格利德將尷尬的氣氛打破,「白虎,不用太在意。你強大的力量,正是拯救龍之島的關鍵。雖然聽起來好像很負面,但我看你,跟以前數代白虎都很不一樣。」
「哪裡不一樣?」白虎抬起頭。
「我看到你的眼睛裡,有一份空前絕後,歷代白虎絕對沒有的──感情啊。」

白虎像是內心最軟的一塊被觸動,倏地,眼淚從眼角無聲滑落。

(不是勞工。(不要玩政治梗#####))

「我的乖孩子,沒事。」格利德緩步上前,用龍爪環住白虎,「當白虎就是註定一生坎坷,但以我活了快兩千年的經驗啊,或許,你們的命運會不同呢。」
「格利德……」

白虎像是變成了一隻哭喪的貓,埋在格利德的懷中久久不能自已。

(聽好了,是自「已」,表了結、停止,不是「己」!別聽教育部鬼話連篇(白眼)

 

是時候該去水都處理最後一件事了,但大家長途跋涉,又經歷戰鬥,已經疲憊不堪,因此一夥人決定放慢前進的速度,先在水雷山脈的山區駐紮幾天。

熟練地將帳子架起來,接著又生了火。

駐紮的地方剛好在一座獨立的小湖邊,有乾淨的水可以取用,而且還有一間廢棄破爛的小木屋,雖然屋頂早就爛光,沒辦法住人,但裡面好像有一些可以使用的東西。

凱連從裡面撿到了一支小鍋子,好像打算拿來做點什麼。

「我要去找吃的。」凱連將鍋子放在帳子旁邊,起身就要走。
「我也一起。」反正閒著也是閒著,迦奈也打算跟。

兩人走遠了,帳子內剩下白虎和昕方,兩人面對面坐著。

(註:瓦爾坎跑到附近的龍穴去找別的龍玩了。)

「吶,白虎,你到現在都在想什麼啊?」
「關你什麼事。」
「我是認真的啦,白虎。」昕方擺出嚴肅的臉,「你有什麼煩惱,不妨跟我說吧。」
「……」
「凱連應該不會想聽你說話。還有,你的煩惱應該跟迦奈有關,也不可能跟她說吧?」
「……」
「真是的,笨蛋老虎,把所有事情憋在心裡,都要爛掉了啦。」

又安靜了半晌,昕方看他也勸不太動,也沒有再多說話,只看著營火在微風的吹動下搖曳的模樣。

「身為四獸……」白虎突然開口了,「喜歡上龍騎姬,也是可以的嗎?」
「……」這次換昕方一言不發地看著他。
「格利德說的那些話,我很在意。」他繼續說道,「我是因為迦奈的存在,才變得溫柔的。」
「想必牠也看出來了吧,你產生的感情。」
「只是這樣,真的可以嗎……」
「沒什麼不行的吧,又沒有規定四獸只能跟一般人在一起。」
「我不是這個意思,」白虎嘆了口氣,「我只是……不想害她。」
「害她?」
「昕方,不知道你有沒有聽過一個傳聞,」白虎垂下了頭,「產下白虎之子的母親,都會死掉。」
「嗯──」昕方想了想,「是有聽過沒錯,但為什麼呢?」
「白虎天生身型龐大,生下白虎會要人命的。我母親也不例外。」他又嘆了一口氣,「可能白虎的宿命就是要失去人生中最重要的兩個女人吧。」
「我很抱歉……白虎。」昕方並無意讓他提起這麼傷心的事情,不禁感到有點心疼。

強風吹來,營火應聲熄滅,瞬間周圍的溫度降低。

「我想和她永遠在一起。但我卻註定無法擁有她。」

昕方沒有說話,只對著剩餘的柴火稍稍點了個陣,營火又再度熊熊燃燒起來。

「我們回來了──」

凱連和迦奈不一會兒就回來了,迦奈手裡的竹籃子裡滿滿的都是野菜和野菇,而凱連手裡拖著一頭牛,牛身上甚至還插著幾支箭,還沒拔下來。

「凱連,你是要辦宴會嗎?牛都捧來了。」昕方看到他拖著牛的畫面覺得有點滑稽。
「沒,只是想做點好吃的。」

凱連將鍋子盛滿了水,接著等水燒開的期間,他又拿匕首快速地將牛分解,水燒開了之後,將香料連著牛骨一起放入水裡燉煮,跟著又把食材都往湯裡丟。

「哇──沒想到凱連還會做料理呢。」迦奈在一旁嘆為觀止。
「自己一個人住山裡,不煮不行啊。」

過了一陣子,鍋蓋打開,牛肉鍋的香氣瞬間四溢。

「我開動了──」

 

飽餐一頓後,大家各自整理下,便進入帳子內休息。

鋪滿了柔軟又保暖的龍草,睡起來比靠著樹幹或龍穴的山壁舒服得多。

凱連披著自己的獸皮披肩,縮在角落像個貓饅頭;昕方連睡姿都很美麗,不說還以為是睡美人;而迦奈似乎已經習慣把白虎當枕頭,自然而然地就往他肩膀上靠。

她都不知道她每次靠上去的時候,白虎的心臟跳得有多快。

「嗯……白虎……」

迦奈早已睡熟了,卻直往白虎懷裡鑽,還喃喃呼喚著他。

「真是,這女人會折磨人啊。」

白虎邊低咒道,接著將她摟得更緊了,臉頰輕輕靠在她的額頭上。

不知不覺,夜深了,原本還思緒混亂睡不太著的白虎,竟也迷迷糊糊地睡著了。

帳外,有點風吹草動。

一個小小的黑影,在樹林間穿梭。

漸漸地,越來越近,直到他們已經熄滅營火的營帳外面。

「……」

黑影似乎在呢喃著些什麼,接著,隨著呢喃聲落,帳子底展開一個龐大的陣型。

黑色的陣型發出強烈的白光。

------------------------------------------------------------------------------------------------------------

by拉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龍物語
    全站熱搜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