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龍物語門板.jpg

大家好,我是拉拉。

我知道我門板做得很隨便但已經是我的能力極限了#

-----------------------------------------------------------------------------------------------------------

Ch.09 團聚

 

「唔!」

昕方首先發難,從睡夢中驚醒過來。

「這是……」凱連隨後也驚覺。
「這是什麼術……不能動了!」白虎也隨之驚醒。
「迦奈,迦奈!」昕方趕緊把迦奈叫醒。
「你們怎麼了……咦?」

看見動彈不得的三人,迦奈嚇壞了,竟然就被定格在這裡!

迦奈也混亂地想起身,卻發現自己根本沒有受影響,是可以自由活動的。

「我出去看看!」

她拎起長槍,出到帳外,果然就看見一個嬌小的黑影在她面前。

「明知道這裡有人還攻擊嗎!」迦奈怒火中燒,「快把他們放開!」

接著,迦奈衝上前去,對著黑影就是一槍。

這個突刺強而有力,黑影卻似乎完全不害怕地沒閃開,就任由槍頭刺向自己。

“鏘!”

「……!」

迦奈受到強大的反作用力,立刻翻回原地。

這是何方神聖,攻擊居然產生不了作用,傷到他的皮膚,卻好像擊中鋼甲一般……

「那、那個……」

黑影說話了,陣型隨之解除,三人都跑到外面查看,昕方順手點燃了營火,好看清楚對方到底是誰。

「我、我是玄武……」
「玄武?!」

--
【玄武.優雨】(人設數據:160cm/55kg,19歲)
黑色齊瀏海、及肩中長髮,有著一對超會賣萌的水汪汪烏溜溜大眼睛,經常穿著黑色斗篷,皮膚超白,但比想像中來得耐打。身材嬌小,像個未發育的小男孩,個性有點木訥,但其實有點微病嬌(?)。觀察力非常強,幾乎認得所有種類的動植物和龍果,擅長手作。不會打架,但能以智取勝。
--

嬌小的身軀,黑色斗篷下,是白得剔透的肌膚,烏黑亮麗且剛好及肩的中長髮,齊瀏海之下是如洋娃娃般圓滾滾的大眼睛,不說還以為他是個妹仔。

「我聽說龍騎姬往水雷山脈的方向來了,很抱歉對你們出手了……」
「喂,我說你啊,太魯莽了吧!」白虎被吵醒有點不爽,「要是迦奈有個萬一怎麼辦?」
「啊啊、那個……真的很抱歉,但請你不要擔心……」玄武緊張地解釋,「如果是真正的龍騎姬的話,四獸的攻擊都是無效的。」
「這樣說來,」凱連想起永夜邸的事情,「也難怪迦奈看得到隱身的我。」
「不過相對來說,龍騎姬也無法傷害我們喔。」玄武補充道。

莫名其妙誤打誤撞地,四獸全到齊了。

既然不是敵人,大家也就放心了,也就再次回營帳休息。

「作為補償,以後我就在晚上守護大家吧。」玄武讓昕方留下營火。
「你不睡覺,沒關係嗎?」
「我……是玄武嘛,有點夜行性,白天才睡覺的。」
「這樣啊。那……就麻煩你了。」

昕方聽罷,也就放心交給玄武,回去休息了。

玄武舉起手,接著建起龐大的結界,將休息的地方完整地包覆起來。

 

「他怎麼睡在外面啊?」

這一睡,都接近中午了,白虎一出帳,就看見蜷縮在營火旁邊的玄武。

「你醒醒啊,別睡在這了。」白虎拍了拍他。
「啊……」玄武迷迷糊糊地醒了,「抱歉,天一亮,就好想睡覺啊……」
「你是夜貓子嗎……」白虎無語了。
「對了,還不知道你的名字呢。」其他人也陸續起身,迦奈打過招呼後,便順口問道。
「我、我叫優雨……」
「優雨啊,好文靜的名字。」

四獸齊聚,已經滿足辛西亞的條件了,但比起風都,更緊迫的是去處理水都水汙染的事情。

一路從火都開始,一直到現在,大家的腳步都沒有停過,也不斷地遇到新成員,除了一開始就遇到的白虎、和啟程沒多久就出現的昕方,凱連和優雨,其實都還是很陌生的存在。

迦奈打算先等個幾天,休息充足了,也多互相了解了,再繼續接下來的挑戰。

不知道為什麼,總感覺接下來的水都,應該是一場硬戰。

這幾天在水雷山脈的山區,白天就做一些閒事,大家坐著互相分享自己的事情,要吃飯時凱連和迦奈就會去找一些吃的來料理,晚上昕方就會點起營火,直到休息時間,優雨便會架起結界保護休息的地方。

一日,一大早就聽到有人在打鬥的聲音。

「呵!」
「嗯,還可以。」

白虎迷迷糊糊地走出來,看到凱連正帶著優雨,好像在做什麼訓練。

「你們在幹嘛?」
「喔,」凱連瞟了他一眼,「優雨說他不會戰鬥,我正在教他。」
「不會戰鬥?」白虎皺了皺眉,「那你本來會什麼?」
「我……我會……」優雨欲言又止,「我沒什麼能力……」
「啊?如果你是來扯後腿的話,你最好不要跟,」白虎顯得有點不爽,「我們沒有餘力再多保護一個人。」
「我、我可以保護大家!」優雨眨著他的大眼睛看著白虎。
「保護?你不會打架,要怎麼保護?」
「我雖然動作慢、不會打架……」優雨緩緩道,「但、我的皮膚可以變得跟鋼鐵一樣堅硬,我可以變成完整的裝甲盾,還有……玄武陣可以把敵人都定住。」

白虎低下頭認真思考,嗯……

所以這些到底有什麼用處啊!

「笨老虎果然腦袋不好使啊。」昕方不知何時從後方出現,推了一下白虎的頭。
「不要對我動手動腳的啦!」白虎拳頭都硬了。
「意思就是優雨是防禦型的,」昕方搖頭嘆氣的樣子完全就是在嘲諷白虎有多麼無腦,「他就是我們的盾,你想,當敵人對優雨的攻擊完全無效,甚至還能把他們都變成不會動的人形標靶,這豈不是無敵嗎?」

接著他又轉向凱連和優雨,「凱連呢,可以不必再教優雨怎麼戰鬥了,畢竟戰鬥不是一天兩天就能訓練到出去打架。」
「可是只會防禦……」凱連似乎還是有點擔心優雨的實戰。
「別忘記我們有五個人,」昕方提出建議,「凱連,你覺得誰最需要加強防禦呢?」
「嗯……」凱連想了想,「你會飛行,機動性夠高;我能瞬移,基本上敵人碰不到我;迦奈利用龍保護和移動,那剩下就是……」

兩人不約而同地看向了白虎。

「果然還是你最需要啊!」昕方忍不住哈哈大笑,「又笨重又只會腦衝,優雨最適合你了!」
「你這傢伙……」白虎氣到毛都炸起來了,「我才不需要什麼盾牌,我自己就能強化了!」
「是嗎?看來格利德沒把你打醒?還想被打?」

昕方斜睨著他,看來他是忘記自己肋骨斷幾根,需要再斷一次才會想起來是吧!

「唔……」
「玄武和白虎,真是夢幻組合啊,你想想啊白虎,最強之矛和最強之盾都在你手上了,這座島上不要說打不贏你了,你根本成為神一般的存在。」

昕方說得實在太有道理,白虎認真無力反駁。

只是要怎麼把優雨當盾牌用?

「白虎,你力氣不是很大嗎?你看看能不能一手把優雨抱起來。」
「啊?」

白虎走到優雨身邊,稍稍比劃了下──

真的是一個很嬌小的男孩,如果要說體型,根本沒有比迦奈大多少,對於他來說,要把優雨捧在手上當小珍珠都不是問題。

「呀啊啊啊啊──」白虎一抓,優雨就這樣整個人掛在白虎的手臂上,「好高、好可怕──!」
「嗯──真是不錯的盾牌耶。」白虎稍微試著做出格檔動作,優雨就被他像個娃娃般甩來甩去。
「凱連,好可怕,救我──」
「不用怕。你試著開裝甲盾看看。」

優雨就像隻困在懸崖上下不來的無助小貓咪,但他還是試著做了。

「秘、秘技.裝甲盾……」

只見優雨全身瞬間像是機械人穿上鎧甲,附上了一層堅甲,遠看就像個大龜殼一般。

「喔喔,還真可愛耶。」昕方像敲門般叩了叩優雨的裝甲,「不僅人可愛,連招式都很可愛呢。」
「昕方,讓一下。」

凱連不知什麼時候已經退到了大概三十米外,接著拿起十字弩,對著優雨拉滿弓。

「喂喂等一下,凱連!」昕方急忙阻止,「你真的要射啊!」
「不然呢?」凱連又用一臉看傻子的樣子看著他,「如果連我的箭都擋不住,想必也當不了盾牌吧。」
「昕方,沒事的!」優雨自信道,「我的裝甲……是不會破的。」
「白虎,拿好別動啊。」

“咻”地一聲,凱連的箭強而有力地射出,直接擊中優雨的裝甲正中心。

「呃!」

強大的衝擊力,令白虎不禁後退兩步。

接著令人驚訝的是,弓箭在碰到裝甲的那一剎那,鐵製的箭頭竟然碎裂,箭身也因為強大的衝擊力而爆拆開來。

隨著霹啪聲,弓箭應聲掉落在地上。

「優雨……真的可以啊。」白虎和昕方看了都覺得非常驚奇。
「吶,我做得不錯吧?不錯吧?」優雨解除裝甲,從白虎手臂上滑下來,像個等待稱讚的小孩子一般抬著頭,水汪汪的大眼睛眨巴眨巴地看著他們。
「嗯,不錯。」凱連沒什麼表情,伸了手揉了揉他的黑色頭毛。

(應該抓到青龍的口味了吧,他喜歡嬌小可愛的東西。)

隨後,凱連撿起地上的箭,嘖,這可是自己精心特製的箭呢,碰到裝甲竟然就這樣碎了,怎麼樣都有點心痛,是不是該強化一下了啊。

只是射到龍鱗都還能直直插入的箭,卻被優雨直接粉碎,這比龍鱗還硬的裝甲真的不是開玩笑,再想到屬於玄武的風寶珠都還沒拿到,這要是拿了該有多可怕啊……

估計一般的武器全力攻擊的話,不要說砍不進去了,就連槍砲彈藥都會變成灰燼吧……

「迦奈,」凱連獨自走到帳內,將還在沉睡的迦奈叫醒,「我們今天可以出發了。」
「……咦?」迦奈揉了揉眼睛,昨天凱連不是還在擔心戰力問題嗎?
「優雨的情況非常好喔,有了他,我們的戰力直接破表。」
「那就好……我還擔心優雨那麼柔弱,怕他受傷呢。」
「反過來了,」凱連微微笑著,「他會保護我們不受傷。」
「好……」迦奈也不禁跟著他笑了起來,「看到凱連笑著,就很放心呢。」

凱連頓了一下,抓了抓頭,又看向旁邊的角落。

「對妳而已。」

-----------------------------------------------------------------------------------------------------------

青龍啊啊啊啊啊啊啊(別叫了#

by拉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龍物語
    全站熱搜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