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龍物語門板.jpg

大家好,我是拉拉。

人物的樣貌在中期越來越鮮明了

雖然我腦中有四獸的樣子,但以我的能力卻沒辦法畫出來

我有試過用真三8跟戰4的捏角系統,但還是沒能完整呈現我心目中的四獸形象

所以四獸的形象就留給大家自行想像了

大家心中的昕方、凱連、優雨和白虎,是長什麼樣子呢?

------------------------------------------------------------------------------------------------------------

Ch.10 冒牌貨?

 

一路來到水都,中間平靜多了,沒有什麼多餘的突發事件。

優雨似乎比較喜歡跟著凱連,兩人安安靜靜地走;昕方和白虎則是老樣子,一講到什麼就會開始鬥嘴,要是太吵了就會被凱連打。

迦奈則是跟瓦爾坎在一起,聊著關於龍的事情。

走著走著,終於看到了水都的城門。

只見城門緊閉,戒備森嚴,似乎不好靠近。

「這樣帶著瓦爾坎走過去,會不會太招搖了?」迦奈打量著瓦爾坎,牠最近經過戰鬥獲得經驗,又豐衣足食的,體型越來越大,已經比大象還大了。
「不然,先把瓦爾坎放在附近?」昕方環顧了一下四周,但水都的城周圍基本上都是平原草地。
「不用這麼麻煩啦,」瓦爾坎開口道,「迦奈,妳的金寶珠有號召龍的作用,妳記得嗎?」
「好像是耶……」迦奈拿出金寶珠看了看。
「妳只要用金寶珠的力量呼喚我,我就會出現了,所以,怕太招搖的話,我可以先去附近的龍穴晃晃。」
「龍王的寶珠……瓦爾坎……你們真的很厲害耶。」

確定瓦爾坎能夠回得來,一行人就暫時先和瓦爾坎分別。

走到城前,果不其然地被門邊的守衛擋下來。

「你們是誰?從哪裡來的,為什麼要來這裡?」
「啊──我們是剛好旅行到這裡的人呢,」昕方一個箭步擋在差點就要把人家抓起來打的白虎面前,「感覺這裡是個不錯的地方,想在這裡待幾天呢~」
「這麼悠閒啊,旅行者們,」守衛似乎沒有要放行的意思,「我們這裡最近局勢緊張,可能不適合幾位觀光,你們請回吧。」
「那可不行,」昕方美麗的五官增添了一絲不悅,「我們有一定要在這裡完成的事情。」
「就、就算你這麼說……」守衛看著蹙眉的昕方,不知為何感覺全身都有點不舒服地燙,口氣也變得勉為其難,「但我們的龍騎士有令,沒有他的同意,不能放外人進來。」

龍騎士?

龍之島上一世只會有一個,甚至可能前任死後,下一任隔好幾百年、直到陰陽之力又再度失控時才會再誕生的存在,怎麼可能還有第二個!

「你這傢伙……」白虎站在後面拳頭捏得超緊。
「白虎,冷靜,給我處理就好。」昕方拍拍白虎的胸口,接著又轉頭面向守衛,「既然如此的話,就讓我們見見你所謂的龍騎士,讓他看一眼再決定,可以嗎?」

守衛有點恐懼地點點頭,便跑入城裡。

 

「這個傢伙!」白虎忍不住抱怨幾句,「世界上獨一無二的龍騎姬,就在這裡啊!那個人是眼睛瞎掉嗎!真不怕我送他一頓粗飽!」
「白虎,你冷靜一點,」昕方嘆了口氣,他都快把”你冷靜一點”講成口頭禪了,「出現假冒龍騎士的人,並不稀奇啊。」

一般人除了大家口耳相傳、或是有讀到相關歷史記載,根本就不會有人知道龍騎士長什麼樣子、或者是有些什麼能力與特徵,只知道龍騎士是救世主的存在,不可能明白其中規則。

就因為龍騎士就如同人類的救世主,所以會被崇敬也是正常的事情,如果能夠被認定成真正的龍騎士,就算自己是假扮的,只要會玩弄人心操作局面,也能夠享盡各種特權。

「我曾聽席爾頓說過,龍騎士的特徵有四個。」昕方補充道,「第一,天生的頭髮顏色一定要是美麗的金色;第二,背後一定會有沖天黃龍的烙印;第三,可以自動馴服任何野生龍類;第四,能夠使用寶珠的力量。」

接著,昕方讓迦奈拿出目前獲得的寶珠。

「你們看,我們能看到金、雷、火寶珠,裡面都有蘊藏屬性光芒,是因為我們是四獸,而迦奈大人是龍騎姬,才能看到光芒。否則這個寶珠在一般人眼中,只是普通的玻璃珠罷了。」

語畢,他們面前的城門緩緩打開,一個華麗裝扮的男人,以及四個隨從,走了出來。

他騎著的那頭小龍,大概就跟瓦爾坎剛進化時的大小差不多,可能還小一點。

「噗。」凱連又忍不住捂著嘴偷笑。

那四個隨從,估計就是假的四獸,但怎麼看都不覺得跟一般人類有什麼差別,頂多就是有一個人比較高大。

「你好啊,水都的龍騎士。」昕方強忍著笑意,走上前去以浮誇的語氣道,「不知道我們有沒有這個榮幸能見識一下您的力量呢?」
「喔,居然還有慕龍騎士之名而來的人,」男人很明顯掩飾不住自己的竊喜,「本大爺就是今世的龍騎士,基爾。進來吧,我好好招待你們。」

五人雖然覺得既好氣又好笑,但為了完成水都的任務,還是暫時忍耐了。

水都的狀況基本上挺繁榮的,跟火都差不多,商店門庭若市,大家都過著不錯的生活,完全看不出來沒多久之前才出兵把金都打成廢墟。

「啊──妳看那裡的男人!」
「哇,每個都超帥。」
「銀色頭髮的那個超高,超帥的!」
「那個揹著弩的比較帥,妳看那張臉~簡直要殺死人!」

經過人多的地方,不免就是要被女生們發個花痴。

畢竟他們的特殊模樣真的太顯眼了,尤其是白虎,鶴立雞群的,不看到他也難。

他們被帶到一個偌大的帳子裡,接著基爾和他的隨從們暫時離開。

「不是我在愛講,扮相真的有夠差耶。」昕方忍不住低聲道。
「真的,四獸看起來哪有他們那麼慫啊!」白虎撇了撇嘴。
「不過話說回來,我們還是得想點辦法揭穿這個人的真面目。」昕方看著凱連,「你有頭緒嗎?」
「只要能昭示我們的力量就行了吧。」凱連想了想,「你剛才不是有說龍騎姬的特徵嗎?」
「我覺得……他可能已經複製了龍騎姬的特徵也說不定。」優雨補充道,「我剛才看到他帽子底下的瀏海,跟迦奈一樣是金色的,只是顏色比較深,還有他騎的那隻龍……」
「優雨說得有道理。」昕方附和道,「不過我們還有馴服野生龍和使用寶珠的力量,這是一般人不可能抄襲的。他的那條龍,沒準也是養殖的。」
「養殖?!」眾人大驚。

聽到腳步聲傳來,他們便先安靜下來,打算隨機應變。

「既然你們這麼想開眼界,那我就先帶你們看看我馴養的龍吧。」

基爾一走進帳內,便想帶他們去參觀,大家就先暫時配合,一邊觀察情勢再做應變。

這一走便走到了一個像是馬廄的地方,每一個柵欄內,都圈養著各式各樣的龍,不過共通點是這些龍的體型都很小,比起野生馴服的,更像是從蛋裡剛孵出來沒多久的。

迦奈一踏入這個地方,每一隻龍都向她投射閃耀的眼光,不管原本是站著的、趴著的、正在吃東西或是徘徊的,都停下手邊的事情,緩緩地蹲下。

「今天的孩子們特別乖呢,都沒有鬧脾氣。」

五人幾乎同時翻了個大白眼,誰不知道那是龍騎姬的能力,他卻還沾沾自喜地以為那是自己的威嚴所致,平時這些龍絕對不會這麼奇怪地改變行動的。

龍對於出生第一眼看見的動物,頂多是不會產生敵意,但龍騎姬的力量,是讓龍敬畏三分。

優雨踮起腳尖,想辦法看到柵欄內的龍都吃些什麼東西。

「你太矮了,上來吧。」白虎一手就拎起優雨,把他放到自己的肩膀上。
「謝、謝謝你……」優雨就像個小孩子般,雙手扶著白虎的頭頂。
「是想看牠們吃什麼嗎?」基爾得意地撿起飼料盆裡的一顆龍果,「這是新鮮的龍果,可不是一般人能夠拿得到的喔。」
「給我看。」

優雨主動伸手接過了龍果,接著左看看,右看看,皺了皺眉頭,又還給基爾。

迦奈雖然不知道那是什麼種類,畢竟龍果的品種太多,她無法一一辨識,但那些龍果看起來體積既小又瘦削,跟龍果森林裡肥美的龍果大相逕庭。

這些龍還真可憐啊……

此時,迦奈無意間和一隻淡粉色的小龍對上雙眼,那隻龍發出嗷嗷的微弱呼聲,眼睛眨巴眨巴地,像是在跟她求救。

「龍啊,對不起,我迦奈一定……馬上來救你們。」

 

離開了豢養龍的地方,基爾又帶他們參觀市中心的競技廣場。

「這裡是我們進行比武大會的地方。不過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人能打得過四獸呢。」

看看,這是什麼場面啊,一個冒牌貨居然在正品面前如此洋洋灑灑的,看在其他人眼裡可能只是一個自我感覺良好的人,但看在四獸眼裡,這就是笑話!

凱連趕緊躲到白虎後面,因為他又快忍不住笑場了。

(青龍笑點可以不要這麼低嗎??)

「吶,既然城裡還沒有人打得過,那就由我們來挑戰看看怎麼樣呢?」昕方一聽,耳朵豎得比誰都高,纖纖玉指輕放在胸口前優雅自薦道……

眼見良機怎能夠放棄啊!

「非常歡迎。」這位基爾大叔的氣焰和自信絲毫不減,「我們每個月都會舉行一次,這個月的競技剛好就在三天後,請各位做足準備,再向我挑戰吧!」
「那,我就向您下戰帖吧?龍、騎、士、大、人──?」

昕方那狐媚的雙眼眨呀眨的,灼熱的眼神直往基爾的瞳孔,像要將他貫穿一般。

「沒問題、那、我現在幫你們安排住宿的地方……」

基爾不由得全身發燙了起來。

------------------------------------------------------------------------------------------------------------

昕方不只會燒肉體,還會燒人心呢~

 

by拉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龍物語
    全站熱搜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