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龍物語門板.jpg

大家好,我是拉拉。

快完結了真開心

終於有一部漂亮的BG出現在我手中了

那麼,連載完畢後,也請大家期待一下外傳吧~

------------------------------------------------------------------------------------------------------------

Ch.23 最終的決定

 

『生小孩隨便找一個女人生就行了!』

『白虎是四獸最強,就算出生下來沒一歲把他丟到深山裡去,也存活得下來。』

『不要像我一樣,傻傻地把生白虎這種事給了自己的妻子!』

從前,白虎還小、父親還健在時,就常常碎唸他這些話。

父親對白虎很是嚴厲,真的從小就把他丟到深山裡,面對生禽猛獸。

「父親大人……我好痛……」
「痛什麼!這點小擦傷,我們白虎很快就痊癒了!」

五歲那年,白虎在山中遇到不知已餓多久的熊,硬是得跟牠打了起來,最後熊雖是被打跑了,但這是白虎有生以來第一次受這麼重的傷,他好害怕,全身不自覺地發抖,身體每一處傳來的劇痛讓他以為自己會死在這裡。

「好痛……好痛……」

手確定是骨折了,而胸腹內也一陣一陣的悶痛,不知傷了內臟還是啥的,他趴在一旁倒著的樹幹辛苦地呼吸,但每吸一口氣都覺得肺痛得要炸開來。

我得……回家才行……

這不是他第一次在鍛練中負傷,但是最重的一次。他咬牙拖著已經完全不能動的右手,撐著腹中難耐的劇痛,腳也一拐一拐的,他硬是憑著意志力,連滾帶爬地好不容易才下了山。

「給我去睡覺。」

父親並沒有理會他的傷勢,只是默默捧了一盆水,把白虎沾滿土和血的小臉擦了個遍,又小心翼翼地給他換上乾淨衣服,再用布把他那像拉線玩偶般不自然歪曲的手臂給綁了起來,接著趕他就寢。

白虎雖還只是個孩子,但面對嚴厲的父親,他不敢多說什麼,只能強忍著全身的劇痛,硬是熬到了天亮。

「怎樣?還痛嗎?」

第二天一早,就看到父親坐在他褟前,望著白虎眉頭深鎖的睡顏,喚醒他道。

「父親大人……」白虎睡眼惺忪,不自覺就用雙手把自己撐了起來,「咦……手……好像沒那麼痛了?」
「哼,就說沒什麼好痛的吧!」父親雙手一攤,「其他地方,就算有傷,應該也好了八成了。」

語畢,父親就起身準備離開,白虎喊了一聲。

「父親大人……今天的訓練呢?」
「免了。」

離去時,父親連回頭看一眼都沒有。但下一刻,他端著一些簡單的飯菜,放到白虎身邊。

「傷者逞強只會拖累別人,害死自己。記住這句話。」
「父親大人……」

父親沒再說話,只是攪著手裡捧著的一碗雞肉粥,接著一湯匙餵進白虎的嘴裡。

「好吃嗎?」
「嗯……」
「既然手也能動,就自己拿著吃吧。」

父親將碗塞進了白虎手裡,但這次他沒走,就靜靜地坐在白虎身邊,看著他一口接一口地把粥和其他的菜都吃完了。

直到白虎大約12歲時,父親無緣無故病倒,帶著看了好幾個醫生,都束手無策。

最後,白虎的父親厭倦了奔波,拒絕他繼續帶著自己四處求醫,只讓他在家給自己鋪個舒服的床鋪。

「我活不了多久了。」有天,父親將白虎叫來床前,「白虎的固有能力,會在你大約15歲時覺醒,雖然從生下你那一刻開始,我的力量就源源不絕地一直流傳給你了。」
「父親大人……」
「你會變得越來越強。我則是會越來越弱,到你覺醒那天,我也就成了平凡人了。」父親的氣雖然有些孱弱,卻仍是那麼威嚴,「四獸是神之子,但降世凡間,我們也跟一般人類沒有兩樣,會老,會病,也會死。」

此時捧著粥碗的已不是父親,而是白虎。

「你很強。我們白虎都很強。既然如此強大,就更要用這個力量,去幫助人,做更多善事。」白虎的父親又板起臉來,「也因為如此,絕對要記住我常說的話,尤其不准使用白虎陣,那是世代流傳的禁術,它強到足以傷及無辜,強到能把天地都化為灰燼。」
「您吃點吧,別流失體力。」白虎不熟練地舀起一湯匙的粥,往父親口中送去。
「嘖,」父親此時顯得有難為情,卻又笑得欣慰,「我們白虎……長大了。」

粥吃完了,父親心滿意足地又躺回了,闔眼前又跟白虎說了幾句。

「再跟你坦白個事兒吧,其實你母親有給你取名字。」
「父親大人?」
「那名字很美,美到我不忍從我口中喊出,美到我一想起那名字,就想起她。」
「所以,我的名字是……?」
「……」父親開了口,但沒發出聲音,又吞了回去,「對不起,我有點累了,讓我小睡一下吧。」
「…….是,父親大人,您先休息。」

然而,這一睡,便沒再醒來過。

但白虎永遠記得,父親甫入睡時,呢喃中唸出的那個名字。

 

當晚,夜不成眠的,換成迦奈了。

果然還是放心不下他,果然他不在身邊,就不習慣,果然就連安份地待在凱連身邊,沉浸在他獨有的溫柔當中,都做不到。

她轉頭看了一眼,感覺凱連似乎已入睡了,又把自己捲成了貓饅頭,還好今天不像昨晚,凱連緊緊抱著她動彈不得,不然她這下開溜可就困難了。

“抱歉,凱連……我出去一下。”

迦奈懷著對凱連滿滿的歉意,躡手躡腳地走出了房間。

「……哼。」

凱連淡淡笑了一下。似乎不只發現了,還早已預知迦奈會這麼做。

他默默用手肘蓋住了雙眼,翻向床的另一邊。

 

「果然還是放不下啊……」迦奈在說大不大,卻也令人難以一下就巡完的風都街道上信步走著,「白虎那孩子……究竟這幾天都去哪鬼混了?也不跟大家聯絡……」
「唷。」

迦奈又被嚇到了,叫住她的不是別人,正是剛好也在外散步的白虎。

「迦奈,怎麼一個人在街上遊蕩?」
「我才想問你呢!這幾天都跑去哪了?不是說大家要繼續在一起的嗎!」
「反正都在風都啊,有什麼差呢?」白虎煞有介事地攤了雙手,「這裡只有我們幾個,迦奈想必也不需要我保護了,對吧。」
「白虎、我……」
「我什麼?已經很晚了,快回凱連身邊吧,他會擔心的。」

真的快氣死了!

都什麼時候了,這傢伙還扯上凱連了,到底有沒有搞清楚狀況?

「白虎,我問你……」迦奈很生氣,卻又忍不住傷感道,「為什麼……要一直趕我走呢?」
「……」白虎被迦奈問得沉默。
「明明就一直黏在我身邊不放,明明就像是我的貼身護衛一樣,為什麼到了風都,卻說走就走?原因你應該很清楚吧?是你自己心裡有想法吧?」
「……」
「說話啊!」迦奈的聲音在寧靜的河邊顯得很響亮,「我明明……就表現得很明顯了吧……白虎……不喜歡我嗎?」
「……」
「白虎!拜託,我果然……還是希望……待在你身邊……」
「……妳不會後悔嗎?」
「咦?」
「跟著我,可是會要了你的命的。」
「怎麼會……你把話說清楚一點……」
「唉,」白虎已經解釋這件事解釋到厭倦了,「我們四獸,必須靠繁衍來傳承力量……」
「這個我知道。」在永夜邸已經看過文獻的她,一點都不感到意外。
「那妳知道白虎的宿命嗎!」講到這裡白虎又不禁激動起來,「白虎註定是沒有母親的,白虎在被生下來的那一刻,就失去母親了!」
「……!」

她沒有想到這一步,記載上沒有看到,也沒聽其他人說過。

也就是說,白虎瞞著他們,就這樣擅自做了決定,只因為不要害到她?!

「迦奈,如果是妳的話,如果妳繼續跟著我的話,我……會忍不住的。」白虎難堪地揉了揉鼻子,將臉別向了河面,「所以如果妳明白了的話,請妳趕快回去吧。」
「我不要!」

十來歲的女孩子,就是初生之犢不畏虎,不知道自己現在面臨的,是什麼危險。

迦奈有點置氣,果斷拒絕離開。

「迦奈!」白虎嚴厲大喝一聲,似是想嚇退她。
「我跟定你了,」迦奈沒有被白虎的喝斥震懾,反而是刺激了她的脾氣一般,「就算今天我會因為生下白虎的孩子而死掉,我也無所謂!」
「妳是白痴嗎!」白虎氣得又喝一聲,「妳沒所謂,我有所謂啊!難道妳就這麼不在乎自己,不珍惜自己的生命?又或是妳就這麼不在乎我,嘴上說著也喜歡我,卻要讓我一輩子承受失去最心愛女人的那種痛苦嗎!」

白虎說得沒錯,他的話像一盆冷水澆在迦奈頭上,當頭棒喝,可算是把迦奈給敲醒了。

迦奈攥緊了拳頭,眉頭深深皺起,嘴唇咬著直到都滲出了血。

她還沒被這可怕的事實打敗,她還沒認命,她還不想向這種宿命低頭……

「白虎……我不會死的。」迦奈艱難地擠出這句話,「你們大家都在,我的母親風龍王在,你,還有昕方、凱連、優雨……大家都在,身為龍騎姬,你覺得我有這麼容易就送命嗎!」
「我不想看妳冒險……再怎麼樣都不想看妳冒這個險……」
「白虎,這就是我的決定,我的決心……喜歡你的決心。」

終於把憋在心裡許久的話一口氣全部說出來,她暢快多了。

迦奈一把就抱住白虎——即使她臉一埋也只到他的腰際而已——用力地抱住。

「迦奈……」

白虎愣了一下,也回抱了她。但不像這小姑娘要把人肋骨勒斷似地用力,而是輕輕地、溫柔地將雙手環到她背後,輕靠在她的後腰。

「那麼……跟我回家吧。」

------------------------------------------------------------------------------------------------------------

嗯哼(捂嘴

下一集微開車一下(咦

 

by拉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龍物語
    全站熱搜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