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龍物語門板.jpg

大家好,我是拉拉。

活產白虎到底要怎麼達成呢!

這大概是比起找到四獸還要困難的任務了!

------------------------------------------------------------------------------------------------------------

Ch.22 四獸的神力

 

「這種事由不得她選擇……」白虎哭腔道,「我不是說過了……」

凱連嘆了口氣,雖然他實在不是多話的類型,但面對這腦子已經不好使的笨老虎,凱連還是覺得,該說的話要說。

「吶,我看過永夜邸的記載,只有說白虎之子特別壯碩,並沒有提到『一定會難產而死』這件事啊?」
「我出生的時候,足足有9斤重,而且,歷代生下白虎的母親,都死於難產,這是不爭的事實。」
「是『剛好都死了』,還是『一定會死』?這兩件事不一樣喔。」
「就算是前者又怎樣,若她逃不出那個『剛好』呢?」
「為什麼你就那麼肯定她的死亡呢?」
「她那麼嬌小,怎麼可能活得下來,況且,這種事我一次都不想試,要是真的就這麼死了,那不就完了?」

凱連若有所思,辛西亞曾說四獸與龍騎士齊聚並不是常見的事,更惶論現在的庇護所,竟是已滅的風都,或許就連產白虎會死這件事,也能改變……

「我說啊,白虎……你覺得宿命,能改變嗎?」
「蛤?」這次換白虎給了凱連一個大問號,「怎麼可能改變啊?」
「聽好了,笨老虎……」凱連指著他,「方法我還沒找到,但在這之前,請你一定要想著一件事情。」
「什麼事?」
「『宿命能改變』。」
「我就說了不可能……」
「那如果最後真的做到了呢?」凱連斜睨著他,「如果我找到活產白虎之子的辦法,那你以後就不准聲稱自己是四獸最強,因為你最心愛的女人是我救回來的。」
「凱連!你……」
「但如果我找不到,我就照你的意思,去說服迦奈跟我在一起,讓她生下青龍之子。」凱連挑釁的意味十分濃厚,「嘛,這當然是表面上對你我都好,但是你內心深處最不想要的結果了。」
「……」白虎咬著牙,他既不想眼睜睜將迦奈拱手讓人,又想不到活產的方法。
「時限呢,我就開三天,」凱連比劃了下,「要是你擔心我三天內想不出來的話,就自己動動那生鏽的大腦吧?迦奈肯定也會幫你想的,畢竟最後做決定的,是她。」

是啊,要尊重她的想法,我們只能在一生一死的兩條路前,將死路打通成生路。

至於要走哪條路,就看迦奈的意思了。

 

「你要待在風都?」

席爾頓聽了昕方一席話,很是震驚。

「我的老友啊,要是沒有你三不五時陪陪我聊天,那我漫長的龍生可是會很無聊的。」
「我會常常回來啦,」昕方笑吟吟道,「畢竟朱雀邸的大家,還有席爾頓,對我來說都很重要啊。」
「我還只是『還有』的地位而已啊……」席爾頓露出失落的神情。
「真是的,你很幼稚耶。」昕方安慰著牠,「至少等我把龍騎姬安頓好嘛,大家旅途多時,日久生情了嘛。還有,我在水都還有未完成的任務呢。」
「水都跟我們南轅北轍,你居然會在那有任務啊……」
「喂,你跟沃魯茨不和的事情可不關我的事喔?」
「我才不想提那傢伙咧!我絕對不會忘記五百年前他往我身上潑水這件事,啊——真是難受死啦!」
「那你也不提你差點把人家煮成龍王燉湯這件事了?」
「啊——昕方!你還是回風都,啊不,回水都做任務好了!本王快被你氣死了!」
「哈哈哈,抱歉,龍王大人請息怒~」

跟席爾頓的聊天告一段落,想著也好久沒回朱雀邸了,不知道大家過得如何。

回到朱雀邸,正想好好休息時,突然使者來了傳令。

「傳令!朱雀大人,歡迎您回歸府邸。不過外面有人要見您。」
「哦,才剛回家就有客人……」昕方露出溫柔的笑容,「不必多禮,讓他進來吧。」

半晌,傳令帶進來的不是別人,竟然是凱連。

「哈哈哈哈哈!」昕方直接把凱連帶進自己的房間,「你很可愛耶,照你的能力,大可直接出現在我身邊不是嗎?凱連小弟。」
「我不認得朱雀邸的路。而且用隱身術潛入也太沒禮貌了。」凱連冷淡道。
「那還真是感謝你願意配合朱雀邸的繁文縟節呢,他們很囉唆的。」昕方依舊笑吟吟的,「那,有什麼事情等不到我明天回去,趕著今天跑來找我呢?」

凱連將前一天晚上直至剛才在河邊和白虎的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訴了昕方。當然,他跳過了和迦奈……不說了不說了!那讓他感到十分羞愧,又怎麼可能講出去呢!

「哦,這樣啊……」昕方一聽,眉頭也不由得皺了起來,「活產白虎之子,的確是艱難的任務,不過,我不認為我們五人在一起做不到唷。」
「喔,昕方,你也認為……」凱連露出期待的表情。
「呵呵呵呵,在這段時間中,凱連你也變了呢。」

看著初見面時還是個面癱的凱連,現在居然從臉部就能讀出七情六慾,昕方看了越發高興。

「我這裡有人可以幫忙,雖然她出手也不保證活產,但應該可以提高成功率。明天回風都前我會和她接洽看看。」
「嘛、呃……總之……謝謝你……」

 

 

凱連又從火都趕回了風都,找到了獨自在家的優雨。

「迦奈呢?還沒回家嗎?」

天色已漸漸變暗,雖然風都已儼然是四獸與龍騎姬的專屬庇護所了,理論上不會遇到人禍,但還是不免擔心她的安危。

「還沒唷。」優雨一邊縫著美麗的羽織,一邊說道,「凱連在煩惱的事,我都知道喔。」
「虧你知道還能悠閒地縫這麼漂亮的東西啊……」
「我知道凱連在誇我!謝謝你!」
「我可沒這麼說……」凱連又下意識地將臉別開,「是說,你有頭緒嗎?」

優雨總算是放下他手上的美麗物品,雖然是因為已經縫好了。

「我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唷!」優雨的笑容此時讓凱連有點想揍他,「但我聽說有一種龍果,就在龍果森林裡,可以產生不死的效果。」
「這……太夢幻了,怎麼可能……」凱連聽得全身顫抖,不知是因為害怕還是興奮。
「但,我沒看過,不知道長什麼樣子!龍果森林那麼大,也要找很久!」優雨依舊用天真的笑容道,「而且據說不死效果時效很短,只有數秒,吃下的人要是意志力不夠,也有可能被龍果反噬,變成終身殘廢。」
「果然是這樣啊……」凱連又洩了氣。
「而且或許只是傳說罷了,實際存在與否,要向慕特確認。」

忙了一整天,雖然每個人都持有一些線索,但也不是每個人都能保證。

凱連自己有治癒的能力,昕方說他那裡有人手能幫上忙,優雨提到了兩面刃的不死龍果……

「凱連!優雨!我回來囉!」

迦奈在日落之際,回到了家中,兩人都鬆了一口氣。

「你們看起來怎麼那麼緊張?」迦奈一邊起了爐灶,一邊碎唸道,「真是的,都準備好食材了說,白虎那孩子到底跑到哪裡去了?有好好吃飯休息嗎?」
「迦奈,飯還是我來……」凱連試圖要接手炊事,卻被迦奈回絕。
「前陣子被你們幫得夠多了,這次就當謝禮,吃一頓我煮的飯吧!」

小小的餐桌上,擠了三個人,雖然有點不便,但看上去還挺溫馨的。

三人專心用餐,沒怎麼說話。

尤其是凱連,一來他今天已經把他半輩子的說話量都講完了,現在累得完全不想開口,二來是迦奈嘴裡仍然不忘念著白虎的事情,讓他很是在意。

可以的話,多想就直接向白虎雙手一攤,然後順理成章地把迦奈帶走,讓她不用冒活產白虎的險,跟著他安全無虞生個小青龍就好。

但,他很明白自己並不是迦奈真正的心之所向,所以就算真的可以讓她變心,他也不想做這樣的事情,橫刀奪愛、讓人違背心願的這種事,他做不到。

「請再……再幫我盛一碗。」不知不覺已經扒完一整碗飯,凱連有點難為情地把空碗遞給了坐在飯鍋邊的迦奈。
「凱連今天食慾特別好耶,」迦奈又把碗重新填得滿滿的,「發生了什麼好事嗎?」
「不、沒什麼……只是,妳做的飯很好吃。」
「那就謝謝你捧場囉!」

飯好吃是真的,但可一點都沒發生什麼好事啊!

實在是很想聽聽迦奈真正的意願和想法,但又不知從何問起。

嘛,算了!迦奈並不是那種待人宰割的性格,她要什麼,會自己爭取的吧。

 

晚上,凱連難得夜不成眠,只好起身坐在一旁,製作新的箭矢。

雖然現在的生活很安全,應該是用不到這東西,但一來有備無患,二來這是他目前唯一可以排解壓力的事情。

窗邊的微微月光照著正睡熟的迦奈,可以隱約聽到熟睡才有的呼吸聲。

「白……虎……」

迦奈呢喃著翻身,似乎想抓住什麼。

凱連默不作聲地移動到迦奈身邊,她總算是抓上了凱連的腰際,又陷入深沉寧靜的睡眠。

「嘖,這女人……」

凱連咬了咬牙,任由她攬著自己的腰,繼續手上的細活。

------------------------------------------------------------------------------------------------------------

by拉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龍物語
    全站熱搜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