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龍物語門板.jpg

大家好,我是拉拉。

終於完結了

大家看得還開心嗎?

我自己是看得很爽啦XD

看了三年都沒有膩XDD

-----------------------------------------------------------------------------------------------------------

Ch.25 夜空 (Finale)

 

大家已經習慣了,小小的圓桌聚了一群人,不只凱連跟優雨,還有剛從火都回來的昕方,比起前陣子顯得更擠了。

「今天的早餐是牛肉湯飯——」
「我要開動了——」

小小的木碗盛滿了白米飯和牛肉湯,一匙舀起塞入口中,呼啊——真是太滿足了!

(三塊木頭做三個木碗……Minecraft?)

「白虎呢?他還沒回來嗎?」昕方首先開口問道,他並沒有參與到前幾天的時事,除了凱連跟他談的那件事以外。
「不知道耶,他說他過一陣子才要回來跟我們一起住。」迦奈不經意地回道,又慌忙捂住了嘴,糟糕,這不是在告訴大家,她去找過白虎了?!
「喔——迦奈大人有見到那隻笨老虎啦?」昕方完美地隱藏了心裡的不安,又多盛了一碗飯,「他不回來就不回來,反正這樣他就吃不到大家一起做的美食,順便減個肥!」
「哈哈哈,昕方,他不肥啊!幹嘛這樣講他……」

突然,昕方感到背後一陣強烈的壓迫感,好在沒有受到太大驚嚇,手裡的湯飯還不至於灑出來。

「你這隻臭麻雀,趁人不在就在背後說人壞話,小心嘴巴爛掉!」

面對門口坐著的凱連早就看到了,但他只忍著笑意,等著看兩人的好戲。

「啊?我都還沒說你這隻胖老虎,從回到風都那天就怪裡怪氣的,甚至把迦奈大人都丟下,自個兒跑到哪裡去鬼混了,要不是有凱連和優雨在!我都還沒跟你算這筆帳!」

昕方有點用力地放下手中的碗,標緻的五官皺了一下,本來就豔紅似火的頭髮,此時更像是燒起來了一般,全身上下好像都包覆著火,一步步向白虎踱去。

看這次生氣是真格的了,不要說其他人,連白虎本人都愣了下。

「你看看你這啥落魄模樣,我們大家在這兒生活好得很,凱連會打獵又會煮飯,優雨這幾天還做了一堆家具跟被褥,」昕方手指著道,「連迦奈大人身上現在披的羽織,都是他親手做的,我就問你會什麼?只會逃避?跑到大家都看不到找不著的地方,自己耍憂鬱?喂,就你這樣的,還敢說自己對迦奈大人有多用心?我看你包袱收收走人,迦奈大人給凱連照顧就好了!」

雖然知道昕方個性就是苦口婆心,但大家從沒看過昕方發如此大的脾氣,就連水都那莫名其妙的鬧劇他都忍下來了,從不失高貴優雅的昕方,竟就在大家面前,指著白虎一頓臭罵。

「……對不起。」

白虎這次是被罵得啞口無言,剛剛開門的氣魄也沒了,直接向昕方垂頭道歉。

「道屁歉喔,你要道歉,去找迦奈大人道歉!」

昕方轉身坐回餐桌前,氣呼呼地把差點就放涼的湯飯三口併兩口地扒光,便離了開去。

「昕方,等等我——」優雨也跟著昕方離開。
「嘖。」凱連也沒好氣地離開餐桌,上閣樓去了。

空氣瞬間凝結,只剩白虎和迦奈兩人。

「呃……那個,你要不要也吃一點?」

迦奈對突如其來的尷尬場面有點不知所措,索性先盛一碗好吃的給他,看他這一大早的肯定還沒吃東西。

「謝謝。」白虎有點不自然地接過木碗,「我…..是不是不該回來比較好。」
「你真的有點笨耶,」迦奈忍不住吐槽,「昕方可是最擔心你的喔?而且凱連會留下來,也是因為你吧?對吧?」
「嘖,凱連那傢伙口風還真不緊……」
「有什麼關係,大家都是為對方著想啊!你也坦率一點嘛。」
「那……我等等先去把我的東西拿回來。」

 

「好嘛,昕方你別生氣。」

優雨安慰著才剛發了一頓火鳥脾氣的昕方。

「我其實沒有真的生氣啦,」昕方嘆了口氣,「只是喔,有些人不跟他動真格的,他永遠不會去反思自己到底出了什麼問題,也意識不到事情的嚴重性。吶,你自己看,我們都這麼努力地替他想辦法了喔?那他有貫徹自己的意志、然後努力實踐嗎?」

看看總是一臉牲畜無害的優雨,昕方氣早消了,但他又發現優雨好像難得地有點垂頭喪氣。

「在想什麼嗎?」

(並不是FB的貼文欄位。)

「我覺得,我什麼都幫不上嘛……」優雨失落道,「一路以來沒什麼幫到你們,不會打架、不擅社交,在主城的時候也是,要是我能同時發動玄武陣,大家就可以輕鬆戰鬥,白虎也不用破戒……然後現在這件事我也一點頭緒都沒有……」
「不能這麼說,優雨小弟。」

從他們相遇那天起,優雨就總是一副對自己沒信心的樣子,除了對裝甲盾真的很有自信之外,他無論做什麼事,都會抱著一種”我真的做得到嗎?”的態度,即使最後的結果可圈可點,他也從不為此多開心一秒。

想著過去的種種,昕方輕拍了拍優雨的頭,細數起來。

「……每個夜晚,是你在守護我們的安全;在水都的時候,即使你不會打架,依舊華麗地以智取勝;你做出了壯觀的淨水系統,才讓我們獲得沃魯茨的認可;在主城時,要不是你的衝鋒盾,我們根本不得其門而入;在瘴氣把我們悶得快死的時候,是你的結界幫了大忙;甚至我們現在能舒服地生活在這裡,所有傢俱、工具直到我們的衣服,都是優雨小弟的功勞喔。」

昕方一切都記得很清楚,全都看在眼裡,不只是從一開始白虎的悶騷性格、到現在凱連個性的改變,連存在感總是很薄弱的優雨,他也結結實實地把他的功勞都記在了心頭。

「凱連說,我做的羽織,很漂亮……」優雨現在手裡就正拿著一件未完工的,不過款式就跟上次他做給迦奈的有些不同,看就知道是男孩子穿的。
「是吧?」昕方笑道,「就說大家都很需要你了。所以,就算今天這事幫不上忙也沒關係,我也一樣幫不上啊!你只要對自己的能力有信心,認真做自己能做到的事,這樣就夠了。」

昕方的話著實對優雨來說是一劑強心針。

的確,自己其實做了很多事,為什麼卻不能多開心一點呢?

自己至少還有幾個會做的事,認真做自己做得到的事,不該是件很幸福的事嗎?

「昕方,你真的很厲害耶,謝謝你。」
「客氣啥。」

見優雨的眼睛又恢復了原本的水靈靈,昕方放心地笑了。

果然只要大家在一起,就沒有做不到的事,大家都在,而且都跟最初不一樣了,那件事,也能順利渡過吧。

 

「凱連……」

拉開閣樓的暗門,只見凱連坐在地上,專心地製作箭矢。

「……」

凱連沒有搭理她,迦奈心裡也有個底,她知道凱連是那種專心做起事來就會忘記周遭人事物的人。

「你不用回應我,就聽聽吧……」迦奈當成自言自語道,「我果然還是……」
「我知道。」

迦奈愣住了,她以為凱連不會回應,剛才想講的話全部又吞了回去。

「我知道。妳去吧。」
「……」

迦奈站在原地沒走。

凱連好像又變回最初的那個他,冷冷的,但講話輕輕柔柔的,對她而已的那種。

果然還是會被討厭的吧,那個不懂得拒絕的自己,那個沒有把心意釐清的自己,就這樣肆意讓人接近又把人推開的自己,果然很討厭吧。

這樣她怎麼對得起一向只對自己溫柔的凱連?但無奈她沒辦法回應所有人對她的溫柔,她的內心,正催促著她做最後的抉擇,但不知為何視線和腳步都凍結了,一寸都離不開。

凱連,我真的……

「捨不得?」

凱連這才抬起頭看著已經杵在原地不知多久的迦奈,接著放下手上的工具,走到她面前,然後一把抱住了她,雙手環著她摟得結實,就這樣抱著,很緊很緊。

「……不用怕。不管發生什麼事,我都會盡全力保護妳。」

(迦奈啊妳乾脆就留下來好了,凱連絕世好男人啊!)

啊,好不想放開。

但凱連心裡也有個決定了,全心全意,做好他的本份,成全一樁美事,不也挺好。

 

——一年後——

 

「昕方,路上小心——」

一行人在結界的盡頭,送別昕方。

「我在水都完成任務後,就會馬上回來了,這段時間你們要好好的喔!尤其是你!可惡的白虎,給我安份一點!不准再給我搞什麼奇怪事情,小心我回來把你家燒了!」
「是是是,昕方大人,我最近很乖的。」白虎一臉無奈地屈服於氣噗噗指著他的昕方。
「那我就放心了。拜啦!」

送昕方離開後,餘下的三人趕緊跑回住處。

「迦奈怎麼樣了?」

只見一個老婆婆坐在床鋪邊,手指壓在唇上示意他們安靜。

「有我這負責朱雀邸代代相傳的偉大產婆顧著,小姑娘不會有事的。」
「婆婆,真的很謝謝妳!」白虎又向她深深鞠了躬。
「沒事。青龍的治癒術,真是精湛啊,連我這老太婆都算是長見識啦!還有玄武的手藝,看看這些布料跟工具,還有那止痛藥,真是幫大忙了,白虎,為了你這孩子,大家都費盡心力,要謝你可得謝人家!」

婆婆呶呶嘴,示意白虎去道謝。

『如果我找到活產白虎之子的辦法,那你以後就不准聲稱自己是四獸最強,因為你最心愛的女人是我救回來的。』

白虎尷尬地轉向站在門外的凱連,只見凱連又不知在害羞什麼勁了,把漲紅的臉撇開。

「凱連……對不起給你添麻煩了。謝謝你。」
「哼,你也學會了點禮貌呢。」

接著,他也向著優雨——那個曾經被他嫌扯後腿,所以不太友善處之的優雨——道了歉。

「優雨,對不起,以前竟然那麼瞧不起你。這次真的很謝謝你——不對,一直以來,都很感謝你。」
「不要這麼見外啦!沒關係的!」優雨的笑容比以前都來得燦爛,「我只是……認真做自己做得到的事!」

昕方不再像從前深居簡出,他是個社交高手交際花,同樣觀察入微,也擅於開導他人,這一點從沒變過。

凱連從一個不苟言笑、對任何事都冷眼相待的人,變成了一個臉上能讀出心情,也更願意說出自己想法的人。

優雨本來對自己沒什麼自信,在經歷了這麼多事情後,他覺得他長大了,也能為自己的成就而開心。

白虎一改以前用來掩飾自卑的自負,放下所有成見,不再認為自己是什麼最強,在生命面前,一切平等。

「白……虎……」

迦奈安穩地側睡著,熟睡時總會唸著的名字從未變過,而她手邊,還挽著一個孩子。

『以前生下白虎的那些人,我不認識,我也無從接觸,但我是龍騎姬,龍騎姬才不會那麼容易就死掉!』

真不知道當初說這句話時哪來的自信呢,嘛,不過,妳做到了。

白虎伸手,輕輕撫著迦奈的臉頰,又觸了觸她懷中的孩子。

「夜空……」

 

他永遠記得,那天晚上的星河,和父親親口傳授給他的,那個太過美麗而令父親傷心得說不出口的名字。

-----------------------------------------------------------------------------------------------------------

謝謝大家

龍物語的本傳就在這邊告一段落了

想知道更多四獸的故事、本傳的後續?

那就千萬不要錯過獨立更新的《龍物語-外傳-》

每個主角都有一篇單篇外傳,預計5月初會開始上架

白虎、迦奈和夜空外傳《龍物語~龍島的奇蹟~》

昕方外傳《龍物語~火焰中的約定~》

凱連外傳《龍物語~落難姐妹的恩人~》

優雨外傳《龍物語~玄武的育兒日記~》

(上架後我會放上超連結給大家點選)

請大家期待囉!

再次感謝大家支持本篇小說連載!

-END-

 

by拉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龍物語
    全站熱搜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