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C門板  

大家好,我是拉拉。

原來已經凌晨兩點了啊(汗

我明天要起不了床了

哇哈哈哈

所以文我就趕快丟上來吧

不多說了

反正內容都在文裡面了自己慢慢看。(笑


Ch.11.我是最了解你的人,而你也是我唯一想了解更多的人

 

大約是餐飲課報告前一周──

「哇靠,你是怎麼了?」

一早來到學校,朴晞微連書包都還沒放下來,就驚訝地望著坐在位置上發呆的鄭澤運。

「什麼怎麼了?」鄭澤運只有眼睛抬起來看著她。
「還問,你的臉色啊!」朴晞微一臉受不了指著鄭澤運的鼻子,「你多久沒睡覺了?」
「我每天晚上都有睡覺啊……」鄭澤運推開朴晞微指著自己的手。
「吼,一定有什麼事魂牽夢縈,牽得你精神耗弱喔!」朴晞微照樣毫不優雅地跨坐在椅子上,雙手把鄭澤運的臉拉過來看得仔細,「我知道你很白,但不是這種白法吧!還有,眼睛腫得像跟人打過架。」
「喂、放開我啦……」鄭澤運緊閉著眼睛,「給人看到怎麼辦?」
「去,婆婆媽媽的。」朴晞微故作惱怒用力放開他,「難怪交不到女朋友。」
「等等、結論不是這樣下的吧……」鄭澤運以為她真生氣了,嚇得趕緊道歉,「好啦、我不是那個意思啦……」
「哼,我不要跟你說話了。」
「喂……」

哎,自己什麼不會,就擅長把女孩子的脾氣給挑起來!

走向置物櫃的朴晞微眼角偷瞄了一眼坐在原位垂頭喪氣的鄭澤運,心裡只覺得好笑,喜歡誰就說嘛,只要別喜歡金元植都好(竟然#),誰知只是隨便戲弄一下居然就成這副德性了!

唉,中午買點什麼好吃的哄他一下好了……

第二節下課──

「澤運,你有帶電腦吧?」李在煥回到班級教室,見著了鄭澤運,趕緊上前詢問。
「喔、嗯……有啊……」鄭澤運順手掏了掏書包,「怎麼了嗎?」
「剛好!」李在煥看上去似乎很愉悅的樣子,「今天放學一起把報告做好吧?你弄文字,我來拉PPT。」
(打的時候突然想了一下,到底是PTT還是PPT……##)
「喔、可以啊。」鄭澤運點了點頭。
「那就放學後去圖書館吧!」
「好。」

語畢,李在煥像個小學生一樣連跑帶跳地走了。

今天他什麼事這麼開心啊,是不是有點嗨過頭了……?

後面的三節課,鄭澤運沒怎麼在聽,一來是在想文字報告要寫什麼,二來是覺得剛才的李在煥有點反常──嘛,雖然那是他原來的樣子……

但還是有點不一樣。

「鄭澤運同學──起來唸課文。」
「啊、啊……」

中午──

「嘿,我們小澤運。」鄭澤運才剛回到班級教室坐下來,後背就狠狠被朴晞微拍了一下。
「請把那個”小”字拿掉。」他一臉無奈,但又不敢多說什麼。
「啊好啦~來,這可是我一下課就衝去熱食部買到的哦~」朴晞微扔了兩袋東西在鄭澤運桌上,順便把他還沒開的飯盒拿走,「這是你吃學校便當吃不到的。今天便當就給我吃吧~」

鄭澤運瞄了一眼,那袋看起來像炒麵的乾拌麵,好像就是同學們整天嚷著要吃的神奇美食,雖然自己是沒實際吃過,不過也挺好奇的。再看看另一袋,裏頭是熱騰騰的大肉包。

(想起以前高中小食部賣的撈麵,非常好吃哦♥)

「哈~希望早上你不要太在意,我沒有生氣喔!」朴晞微甩甩手,打開飯盒吃了起來。
「呃、喔……」

雖然有點理解不來,不過,真的沒生氣的話就好……

鄭澤運吃著味道有點兒重鹹的乾拌麵,忽然想到一段時間前,自己好像也是這樣……

『他很不安吧?』

有點類似的動作,他想起國三填志願那天,他咬著筷子聽車學沇講話的時候。

(就只是吃個麵也可以聯想,很神#)

一切事情的源頭,都是從那天開始的……

「欸,鄭澤運,」自己發呆的時候,旁邊朴晞微已經把便當嗑完了,「你什麼時候要請我吃烤肉?」
「啊、這個嘛……等我這禮拜報告完好了。」鄭澤運想了想道。
「啊──今天就想去吃。」朴晞微向後躺在椅背上。
「不行啦,我今天放學要留下來趕報告。」
「那等你趕完我們去吃。」
「到時候很晚的喔,可能會弄到6點半關門也說不定。」
「那不就剛好是吃飯時間嗎?」
「……唉,好啦,真拿妳沒辦法……」
「呿,我有很難搞嗎?」
「沒有沒有……」

 

等到鄭澤運全收拾好上到圖書館的時候,李在煥已經佔了個不錯的位置等著他了。

「你來啦。」只見李在煥專心地盯著電腦螢幕,時而打字,時而點著滑鼠。
「嗯。」鄭澤運有點兒不自在,但還是在李在煥旁邊坐了下來,拿出自己的電腦開始趕工。

就這樣沉默了好一陣子,各自做各自的事情,頂多交流一兩句,一問一答,旁人看上去好像兩人根本不是在忙同一件事似的。

「你這裡要怎麼放?」
「就條列式放上去啊,然後圖片在這裡。往上一點。」
「喔。」

氣氛很尷尬,但又好像挺自然的,反正就是各做各的,鮮少交集。

鍵盤聲斷斷續續的,其他學生在做討論訓練的聲音、翻書、走動的聲響,也交雜其中。

隨著時間流逝,窗外的顏色從白、轉成橘、再轉成墨藍色,眼望四周,學生也走得差不多了,此時學校的中央廣播也響起,催促還留校的學生離開。

「現在是6點10分,現在是6點10分,請還留在學校活動的同學,盡速收拾離校。」

廣播剛結束,李在煥先闔上了自己的筆電。

「我做好了。」語氣有點平淡,不像平時完成一份大作品後大叫”太好了”的那種反應。
「……」鄭澤運也停下打字的手,斜睨著李在煥,「我還沒做好。」
「澤運啊。」李在煥把筆電塞進書包,接著站起來,「我有個問題想問你。」
「嗯,問吧。」此時鄭澤運的眼光落在電腦螢幕上,有點失焦。
「你最近……跟朴晞微特別要好啊?」

啊,果然還是在意著啊!

鄭澤運整個後背不知道為什麼緊繃了起來,他不是心虛他跟朴晞微,是心虛自己一心一意要讓李在煥死心,所以一直私底下想辦法……

「早上也那樣打鬧著,中午也……」李在煥嘟噥著聲音很小聲。
「那、那個是……」

原來他全都看著呢……

鄭澤運也”是”不出個所以然來,他還沒決定好,到底是要欺騙,還是要……

『我大概會騙他說我有交往對象了吧?』

他感覺現在雙手雙腳都是冰的。

「你們……」李在煥站了起來,書包揹在肩上,「在交往嗎?」

哦喔!打中靶心了!

只是不是那種打中靶心,是最大的問題來了,必答題,鄭澤運現在只感覺到掌心直冒汗,全身好像也在發抖,不知道會不會被看出來就是了。

他抬頭望向眼神透漏著恐懼的李在煥,突然覺得心臟”咚”一聲往下沉。

……這到底是什麼感覺?!

(一種打開紙箱發現最喜歡吃的泡麵吃完了的感覺(喂))

「……」鄭澤運半張著嘴,視線緩緩垂向地面,「是的。」

他指尖顫抖著,細細觀察李在煥的反應──如果他哭了怎麼辦?對,發生這種事,以他的個性,一定會哭的,哭的話怎麼辦?要安慰他嗎?

可惜鄭澤運現在擔心這些都是多餘的了。

「澤運……」李在煥平靜地看著他,「我是最了解你的人。」
「我知道……對不起……」鄭澤運突然覺得很後悔,可是說出的話,已經收不回來,現在也只能用更多的謊言來圓這個莫名其妙的謊了。
「而你也是我唯一想了解更多的人。」

李在煥沒有再多加解釋,逕自走了──那個失落的背影,消失得好慢好慢,鄭澤運看著,突然很心痛、很心痛,使他永遠都絕對無法忘記。

 

一步步走著,李在煥走得很慢,腦袋裡是一片空白──後悔問了吧,現在超級後悔的。

7樓,下到1樓,不算太長,但今天走起來感覺就是那麼漫長。

(像我今天晚上下班回家的時候一路一直看到小強,嚇得我覺得走回家的路好長#)

走著走著,總算是走到了校門口,此時他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斜靠在校門口的柱子旁。

……朴晞微?

「欸嗨~李在煥~」還不等李在煥落跑,朴晞微率先大動作叫住了他。
「嗯、喔……妳還在啊……」李在煥勉強擠了個笑容。
「對啊!我在等人~」朴晞微指了指樓上。
「妳、在等澤運?!」李在煥抑制不住,有點揚高了聲量。
「嗯?他跟你說啦?」朴晞微瞟了他一眼,「哈哈,那你要一起來嗎?」
「不、不用了!」李在煥話還沒說完就打算走掉。
「確定嗎?」朴晞微一手勾住了李在煥的衣領,「上好的烤肉,說好了他請,嘿,真的不來?」
「說好了……?」李在煥猶豫了一下。
「誒──這是交易內容,我不能透漏給你聽。」朴晞微輕瞇著眼,「來不來?」
「我還有事情要做啦!」

他掙脫了朴晞微的手就走。

「呿,幹嘛今天都這樣,奇奇怪怪的。」朴晞微獨自翻了個白眼。

李在煥快步走著,想盡辦法趕快走回家。一路上黑漆漆的,只有蒼白的幾盞路燈,間隔挺開的,瘦弱地站在路邊勉強照亮著街道。

──他快難過死了。

最後、直到最後,不管自己用鬧的用裝的或是用原來的樣子,他還是留不住,留不住鄭澤運,原本只守護著他的他,最後還是成了別人所有。

走到了路線必經的那條短河橋。

李在煥走上橋,停下了腳步,雙臂靠在橋邊。

「嗚啊──」

就在河橋上,他好像3歲時那般,全世界都委屈了他似地,放聲哭泣──

 

這次,全世界真的委屈了他,因為,鄭澤運就是他的全世界。

-----------------------------------------------------------------------------------------------------------------------------------------------

 

 

 

第12集,到底是誰比較恨誰?!

 

by拉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VIXX KEN LEO
    全站熱搜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