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龍物語門板.jpg

大家好,我是拉拉。

新角色又要登場了

喔對,只有主要角色會有特別介紹,沒介紹的代表不重要嘍~

-----------------------------------------------------------------------------------------------------------

Ch.11 堅強的人

 

「你們這幾天就好好休息吧,晚安。」

將他們安頓在一間像是招待貴賓用、乍看還不錯的大房間後,基爾便在隨從的陪伴下匆匆離開了。

稍微察看了一下房間的擺設,是那種可以打地鋪的和室。

房間內也有許多稀有龍木打造的家具,看得迦奈都有點心痛。

這個人不知道利用假扮龍騎士的身份,斂了多少財,又獲得多大的權力。

「看看,他那慌張的模樣。」凱連不知道忍笑忍了多久,臉都有點漲紅了。
「哼,我看他應該也察覺到一點不妙了吧,」昕方得意道,「畢竟就算認不出我們是真的四獸,也該感覺到我們不是一般人了。」
「可惡,那大叔真讓人不爽!」白虎的眼睛像要噴出火來,「看過幾天我怎麼給他好看。」
「呵呵,白虎,太意氣用事可不好喔。」昕方戳了下他的額頭,「別壞了我的計畫。」
「你有什麼計畫倒是說來聽聽啊!」白虎搓著被戳痛的頭,「不要到時候又怪我壞事。」

「我的計畫就是,三天後,向基爾開條件,如果他贏了,他與他的隨從任一人贏都算他贏,我們就馬上離開水都;但相對地如果他全體都輸,他必須承認自己是假扮的龍騎士。」

昕方打算利用這場競技,來向水都的人證明,誰才是真正的龍騎士。

既然是每月一次,甚至還替這個大會蓋了廣場,那肯定是眾人矚目的盛事了,我朱雀還不趁這大好良機把他的臉打腫到他媽媽都認不得!

不過迦奈並沒有很認真在聽,她滿腦子都是那些被關在柵欄裡、只能吃乾癟龍果的幼龍們。

那個求救的無助眼神,她一輩子都不會忘記。

我管他是什麼龍騎士還是其他妖魔鬼怪,只要傷害龍,就是傷害我,我絕對不會放過將龍當成寵物、甚至是利用的物品、隨意使喚的工具,這種欺負龍的人!

 

“叩叩。”

門外響起敲門聲,昕方不疑有他地去應門。

「咦、你是……」
「抱歉……這麼晚還來打擾你們。」

站在門口的,是今早看到的其中一個隨從。

他關上門,接著,默默地將頭上的圓頂帽拿下來,取下束起頭髮的髮簪,一落及腰的長髮應聲散下。

她是個女孩子!

早前排在一群男人當中,算是嬌小的一個,但既然是女孩,體型看起來就比一般女生高大一些,帶點肌肉的精壯身材看起來像是練家子,而且髮色還透著些許橘紅。

「你們的對話,我在屋頂上聽到了。」女子緩緩道,「不過請不要對我干戈相向,我跟你們是同一邊的。」
「蛤?不需要。」白虎斜睨了她一眼,從敵營跑來說是自己人,誰相信啊!
「請先聽我解釋。」

女子盤腿席地而坐,接著說起漫長的故事。

--
【紅梅】(人設數據:166cm/58kg,22歲)
真身是訓練有素的女忍,幼年住在沿海地區,經常和家人跑船,頭髮因為長年陽光曝曬、以及海風海水的侵蝕,因此變成暗紅色,也因為這個特殊的條件,被基爾盯上並以全家的性命作為威脅,才被迫扮起四獸的朱雀。
--

基爾是官家出身,身世顯赫、後台硬,所以沒有人敢動他。

其他隨從倒沒有像紅梅如此無辜,他們大多是為了在基爾身上蹭點好處才答應的,這些人也不是什麼善類,她經常要忍受他們的騷擾。

「在看到你們的那一刻,我相信你們就是真正的龍騎姬和四獸。真正的四獸,威風凜凜得多。」
「我知道忽然這樣前來,你們可能不太相信我,但為了我的家人,我實在不甘心再這樣繼續被勒索,現在整個都市的人都被騙得團團轉,知道實情的也幾乎被封口,我只希望你們的到來,能夠將這些人一舉肅清。」

一切來得太突然,五人突然都愣在原地,不知道作何回應。

 半晌,昕方才緩緩先出了聲,「我知道了。那我的想法,妳也應該聽到了。」
「是啊,三天後的競技大會……」
「妳也能配合嗎?」
「當然,」紅梅信誓旦旦道,「我就是為此而來的。」

昕方聽罷,突然將自己頸上掛著的一樣東西解下,交給了紅梅。

仔細一看,是一條紅繩繫著一小塊朱雀雕刻的玉珮。

「這是朱雀家世代傳承的護身符。我們會用全力將那些人打趴的。」
「這、這麼重要的東西……」紅梅伸出的手有點顫抖,「就這樣給我……」
「是為了保護妳,」昕方直接雙手繞過紅梅的頸項,接著繫上,「一般人類碰到四獸可是會賠上小命的。凱連,到時候麻煩你治癒,可以嗎?」
「嗯。」凱連正在一旁專心地修理十字弩和鐵箭,沒有空閒看他。
「謝謝你們……」
「妳這樣跑出來,也是冒了險吧。不如,我們護送妳回去。」
「不用了,我可以自己回去。謝謝你們的好意,我們三天後見。」

紅梅起身,重新束上了頭髮,戴上帽子,接著門一開,便不見蹤影。

昕方若有所思地看著空蕩蕩的門口。

 

另一頭,有一群似乎顯得很慌張的人們。

「糟了,他們看起來似乎不是普通人啊!」其中一個隨從首先發難。
「蒼蘭,光樣子就嚇著你了嗎?這不像平常的你。」另一個高大的男人平靜道,「他們不過是外形比較不同而已,你的武藝堪比絕世,膽大包天,這不就是你的長處嗎?」
「說是沒錯,可是紫菊,你看到那個銀色頭髮的傢伙沒?他比你還大隻,那個眼神像是要把我們都剮了。」
「就算大隻,面對槍砲也無可奈何吧?」第三個男人正捧著一支不知名的槍,似乎在修理。
「是啊,有黃竹的鐵炮槍,只要是血肉之軀都無法抵擋的。」紫菊附和道。

三人在一起七嘴八舌的,倒是基爾一人坐在一旁,手指焦慮地敲著桌子。

但又覺得自己多慮了,他手下每一個人都實力堅強,怎麼可能輸給來路不明的旅者!

只剩下三天,再做什麼訓練加強也不會有什麼效果,算了,大概是自己想太多了吧!

「是說,紅梅去哪裡了?」
「對耶,從剛剛回來,好像就沒有看到她。」
「大概是去睡覺了吧?」

正當大家在猜測的時候,屋子的門打開了,站在門口的,正是紅梅。

「妳剛跑去哪了啊?」紫菊一臉不爽地盯著她,「該不會偷跑去跟敵人接應吧?」
「只是一群普通人類,有什麼好接應的。」紅梅沒好氣道,順手將束起的頭髮放下,接著就逕自走去自己的房間。
「紅梅,等一下。」出聲的是基爾,「妳脖子上,那是什麼?」
「女孩子戴點首飾怎麼了?」紅梅翻了個白眼,「你看不爽的話,我拿掉就是了。」
「不,不用了。」

基爾似乎對那是什麼並沒有興趣,畢竟他現在正煩惱著迦奈一行人的事情,紅梅也省得麻煩,不然每次只要被他叫去,就沒什麼好事受。

紅梅再度開啟房門,手臂卻又冷不防被人抓住。

「你又要幹什麼……」紅梅不悅地轉頭,瞪著緊抓著自己的紫菊。
「沒什麼,就讓我看看那是什麼東西。」紫菊伸手就往她的衣領去。
「喂!說過多少次了,別對我動手動腳的……」紅梅一個縮地退到了房間中央。
「就讓我們看一下。」另外兩人也貼到她身邊。

可惡,這群男人,每天這樣騷擾煩不煩啊!

正當紅梅吃力地擺脫三個大男人的上下其手時,突然火光一閃,三人同時發出驚叫聲。

「喂喂、著火啦──」

只見紫菊首先發難,一陣火焰從他的褲腳燒了上來,接著其他兩人也跟著慌了起來,連忙拍掉身上的火花。

那些火焰像是追著他們跑的惡靈一般,拍掉了一團,又有另一團從別的地方點燃。

紅梅環顧四周,最後望向房間的圓窗,一個火紅的身影懸浮在外面。

「嘻嘻。」
「咦、你是──?」

沒錯,那正是昕方。

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在窗戶外面,詭笑著玩弄著自己的手指,似乎把朱雀陣往他們身上像點火柴一般零星燃燒,把三個男人耍得團團轉。

接著昕方往屋頂上一指,便沖天似地飛了上去,紅梅見狀,也跟著翻出窗外,上了屋頂。

「你瘋啦?」紅梅對於一連串發生的事情還沒反應過來,「你是怎麼上來的?」
「我是朱雀,會飛呀。」昕方似乎早已習以為常,「妳跳屋頂好快,我在後面都快追不上了。」
「……」紅梅無言地看著他,嘴裡嘟噥著,「這種英雄救美什麼的,我、我不需要……」

昕方沒有回答,只是靜靜看著烏雲密布的夜空。

屋頂上風很大,昕方的長髮在一片霧濛的夜色下依舊像火焰般豔紅,側臉看上去也仍然是那麼細緻,線條一點也沒被霧色給模糊了。

剛開始見到,還以為是個輕佻的花花公子,沒想到他觀察入微,還很敢出手,這一定是對自己的能力很有信心才能這樣。

如此膽大心細的性格……著實令人佩服。

「好看嗎?」

不知何時昕方早已察覺到紅梅停留已久的視線,接著他伸手順了下她的頭髮。

「妳這樣也很好看。希望以後都能看到妳是這樣,不用把自己刻意扮成什麼樣子,堂堂正正做一個女孩子。」
紅梅頓時紅了臉,「說、說什麼呢……」
「咳,我說,」昕方又把正經的語氣一轉,「妳的頭髮染上銀河的顏色了。」

語畢,昕方便起身,單腳一蹬,消失在雲霧的盡頭,留下紅梅一人呆看著剛被撫過的髮絲。

「銀河的……顏色……」

他說的,是星空般閃耀的亮光吧。

(可惡這種重要時刻撩屁妹喔朱雀──)

-----------------------------------------------------------------------------------------------------------

原本紅梅的故事線更詳細也更黑暗

但因為不符合我要的故事風格,而且也是非必要情節

因此刪改成現版本了

細節就留給大家自行想像囉

 

by拉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龍物語
    全站熱搜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